我認為時間是客觀存在的,是物理學必須研究的重點,您怎麼看

時間 2022-01-09 03:27:26

1樓:碰火花的蜜蜂

恰恰相反,我認為物體的能量狀態場域及相關運動形態才是宇宙統一的客觀存在。時間只是智慧型生命結合自身運動節律標註以上狀態的輔助參照量。

2樓:高山流水

大多數人認為時間是客觀存在或天然存在,也幾乎沒有人意識到這是人類為自己挖的乙個巨大陷阱。在這個陷阱中,人們沒有也不會找到答案,但是人們不想離開這一陷阱,總是樂此不疲的在客觀領域或天然領域尋找那個不存在的時間答案。

實際上,時間答案並不在客觀或天然領域,而是在人造領域內。兩千多年前的亞里斯多德認為「時間就是運動的度量」,這個認識很接近真相,可惜沒有被後人重視和繼承。廣義地說,時間是一種計量結果,狹義地說,時間是特定規則下對事件和物理過程的計量結果。

再強調一次,時間不是某種客觀或天然的存在,而是一種計量結果的指稱。我們平時所使用的時間,時空變換中的時間,具有單調遞增性的時間等等,都是指這種計量結果,時間所具有的特性也是人為特意設計規劃的。

有朝一日,一旦人們能走出那個不忍捨棄的陷阱,返璞歸真,認識到時間竟然只是人類製造的乙個計量結果,一切就豁然開朗,原來無論如何都整不明白的東西會變得清晰而簡單,相對時空與絕對時空不再是死敵,也不再難懂,一大批錯誤認識也會得以糾正,科學認識將突破認識瓶頸,科學思想會迎來一場徹底的解放。

3樓:西哲7號

你所說的應該是時間這個概念的本質。我個人認為這暫時並不屬於物理學研究範疇,而是屬於哲學範疇。

在物理學中時間作為和空間一樣基本的,不可再被定義的物理量,是一種基本概念,只能用度量衡(色原子鐘等)來衡量大小。

物理學只是將基本概念加以利用,變成更複雜的理論,比如四維時空、偽黎曼流形、相空間啥的。但是如果連時間這個基本概念都不給,那連速度都定義不了。

時間在哲學上應該是物質運動的度量。想象一下假如不存在運動,時間就沒有意義了。但是如果要定義物質運動,又需要時間的概念,所以說這是乙個死迴圈,我們只能考慮時間是乙個基本概念。

4樓:統一場論

。首先我認為,解開時間的奧秘,就解開物理學的奧秘。現在物理學還不知道時間是什麼,但是張祥前已經揭開了。

愛因斯坦誰是吧光速不變,作為假設。但卻沒有給出為什麼光速不變。你看張祥前的文章,就知道啊!

,他完成了統一場論,是至今為止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他的成就後來人會看見的

5樓:DurandofLothric

我覺得這已經是哲學研究的範疇了。

不管時間是什麼,我們使用一些方法把它定量化地測量,然後用這個測出來的數值表述物理過程,這才是物理學關心的問題。

物理學是實驗科學,如果沉浸在形上學思辨裡,反而會阻礙物理發展

6樓:李三畏

理論物理學不使用包括「客觀」與「存在」在內的任何哲學術語描述時間,畢竟哲學術語並非定量化的物理概念。一旦捲入主觀、客觀、存在之類的哲學糾纏,時間概念就將頃刻變得玄幻。時間經常被哲學家們認為不可定義,或源於地球人哲學一直試圖非定量地定義時間或試圖以某一孤立的物理量定義時間。

然而觀察表明,我們只是無法非定量地定義時間,或者無法脫離其它物理量而孤立地定義時間。如果將時間描述為乙個物理量與其某一匯出量的函式,即可嚴格定義時間。例如,在牛頓力學中將時間t描述為行程s與速度v的函式,在勞倫茲變換中則將t描述為另一參照系時間t'、參照系相對速度v、鐘錶座標x、光速c的多元函式。

據此,我們即可抽象出時間的一般定義。無模無真相,翠花,上公式。

設ρ為任意物理量,f(ρ)為描述ρ的乙個函式,f(ρ)的量綱不可由以為定義域的量綱函式匯出,則ρ/f(ρ)稱為時間,記為t,即

t=ρ/f(ρ)

上式稱為時間的差集定義式(李三畏,2009),式中L, M,I, Θ,n, J分別為長度、質量、電流、溫度,物質量,光強度。

時間的差集定義式表徵,時間t是任意物理量ρ與ρ自身的某種匯出量f(ρ)的比值。上述定義能夠概括所有形如S=vt與a=Δv/Δt的匯出量,因而該定義在量綱函式定義域的差運算-上是嚴格自洽的(self-consistent). 即便假定將來出現任一新的基本物理量x,比如資訊量b=x,該定義在擴充套件後的差集上依然適用。

7樓:生命壓力

時間當然是客觀存在事實。

時間是物質從開始運動到結束的運動過程。

相對時間有長短、有快慢。時間是不可逆的單向運動。

時間是一切科學研究核心概念。

非主流觀點,僅供參考。

8樓:楊昇山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自然界存在的只是各種各樣的運動過程,人們對過程的量度結果才是時間。這些運動過程都是客觀存在的。

對過程的量度就有各種各樣的方法與各種各樣的基準。現在人們使用的時間數值,都是人們使用自己選定(或認可)的週期運動的週期計數與事先設定的取樣週期數的比值,週期運動的選擇不同,取樣週期數的設定數值也就不同。設定取樣週期數是為了讓使用不同的週期運動做基準時,能夠與最基礎的時間單位【日】保持一致。

時間數值是人們社會活動(進行比較)的產物,不是固有的。

9樓:cosmos

這是我導師的原話,有很多極其聰明的人花了很長時間在這個問題上,最後卻一事無成。不是說這個問題不重要,而是這個問題太難了,可能比量子引力這種問題還難。還有一種可能答案是,時間感知和人的主觀判斷有關,然而現在對腦科學的認知還遠遠不夠。

這確實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但不太可能是目前的歷史階段可以解決的問題,很多重要的問題的解決不是靠乙個人的冥思苦想解決的,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以及大量的物理學家共同創造的量子力學都可以有大量的實驗作為背景。而時間這個問題,除了思辨以外,真正的現象學的研究還不夠,所以不太可能有很大的發展。

10樓:伏羲二號

如果我說時間不過是人們借助粒子(物體)自旋或公轉週期頻率對物體運動過程的一種刻度劃分,你會認可嗎?但然您要是覺得我的這個說法不可信,您儘管看看下面這篇鏈結文章,一準讓您對於我的這個說法確信無疑的。

給理論物理學時代劃上句號的九個物理新方程

11樓:左邊那條縫

時間的確是客觀存在的。

南韓某個民間高科技公司已經在時間領域裡獲得了突破性進展!

目前已經將時間給擬態化,且通過各種反應將其結晶出來,形成了時間結晶。

這個時間結晶有大用途,我本人有幸使用過時間結晶,並且在時間交錯的時空裡獲得了神話軍神耳環。

12樓:劉灼人

我不認同,時間是客觀存在的嗎?不是。

我們怎麼區分時間,無非就是參照乙個事物的運動,如果所有事物都不運動,那你怎麼區分時間?你怎麼知道過了多久。

愛因斯坦曾說過,如果有乙個東西和沒有這個東西的結果完全一樣,那就可以把它當成「不存在」。

13樓:OddYellow

雖然我不大明白題目中「時間是客觀存在的」是什麼意思,但是物理學必然是有研究時間。狹義相對論已經指出了「時間」和速度一樣也是有參考係的,而不是絕對的。目前的物理學研究主要還是把所有物理量都放在同乙個時間參考係中來研究(不考慮相對論效應),那是因為只有在與參考係的相對速度很大(接近光速)時,時間才會出現明顯差異,目前我們的科技水平還遠遠達不到這個速度。

14樓:大榮

是的。時間的本質是「復時間」,即「既有實時間」,也有「虛時間」,實時間源自虛時間。自然的演化就是通過各種粒子的組合把自然中存在的各種「虛存在事物」轉錄為「實存在的事物」,從而進行顯示、表達(也即意義的顯示、表達)。

同時也就把宇宙中的虛時間轉錄為實時間。所以任何客觀存在的事物都與「時間」密不可分。自然界中各種事物又會不斷的消失,時間也隨著消失的事物而消失,但不會徹底的消失,而是重新轉化為「虛時間」存在形式。

而虛時間無窮無盡,是守恆的,從而可以推導出:宇宙是乙個永恆演化的系統,乙個永遠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系統。認為宇宙最終的命運是走向「熱寂」的觀點是錯誤的。

15樓:HJ·X

過往的一切物理研究都在研究時間,每乙個基本定律,包括那些所謂「靜態」的定律,都需要時間發展的相關規律。比如力,是運動狀態改變快慢的度量,電荷、質量是力源,拋開時間的力、電荷、質量都無從定義。

物理學已經把時間研究滲入其血液,拋開空間和物質的時間「研究」是無病呻吟。

16樓:高原獵鷹

時間是人類研究或衡量物質活動而定義的非物質性物理概念,因物質的活動而存在,已經是物理學的重點。只是千萬別把大量非物質性概念當成物質性概念。

時間是客觀存在的麼?

Youngler 它作為乙個復合概念而存在,作為乙個物理引數而存在。如果你確實要認為森林不存在,只有樹木,那麼這個意義上,你可以認為時間不存在,世界只有物質運動 韓友友 開個腦洞吧,我覺得我們平時說的時間年月日只是人類為了有序而發明出來的一種計數方式,而時間的本質是靜止的,我們只是在乙個靜止的時刻裡...

光子是否是客觀存在的?

Aby dunlv 反過來想,如果光不是客觀存在的,那麼我們是如何看到這個世界的?光必然是客觀存在的。你果你想問的是 光是不是物質?那只能說,現有理論下,光是電磁波,是場的交變狀態,具有粒子性和波動性。沒有靜止質量但有動質量 如果你想發揮想象力,可以去思考 光有沒有可能不是電磁波?只要有充分的證據,...

世界是客觀存在的嗎?

幻天景 換位思考一下答案也是一樣嗎?死的人不是我,是另乙個世界的唯一乙個觀測者,這是唯心主義吧?或者乙個世界的另乙個觀測者。這是唯物主義?而我只是風景 奧迪小能手 不可證偽很正常,人類的侷限性決定的。人類不是最大的,人類不可證偽的,就不是真實了?不可證偽就否認是不理智的。客觀存在我當然相信存在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