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的演化論是不是已經不適用現代人類了?

時間 2021-05-06 04:35:29

1樓:談天口

趨勢上可能真的會越來越弱化,但是沒有停止

舉個栗子,嬰兒的頭圍!

以前剖腹產沒有推廣之前,嬰兒如果頭圍過大,那麼在生孩子的時候,真的要選擇「保大保小」的難題,而且一些落後的地方,乾脆連選的機會都沒有,直接一屍兩命!

這樣的環境下,就篩選了一部分頭圍比較大的嬰兒下來,這些人很難出生,這樣的基因可以由少數倖存者延續,但是會逐漸減少。

可是剖腹產推廣之後,不用做選擇題,直接剖,母子平安!

這樣一來,這些本該被淘汰的頭圍大的嬰兒就有了更大的生存機會,以後人類中大頭圍嬰兒的比例將會逐漸上公升,這就是進化。

2樓:夜空中的獵戶座

覺得應該叫演化論比較好,至少進化不是那個進化。演化未必是所謂的進化。而且某程度上也適應現代的人類。人類也許不必在去適應大自然的環境,但需要適應人類社會的環境。

3樓:etwxr22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你是「天」嗎?怎麼就由你來決定哪個人類配不配活下去配不配繁殖了?

某個人能活下去,能繁衍後代,那他就是「適者」,這個「適者」的定義並不是你小腦袋裡面那些自己為是自己定義的「規則」,別擅自把自己一知半解的理論硬套到演化論裡面去,也別把自己幻想出來的規則上公升到大自然的高度。

真有這方面的興趣,建議先系統學習演化論。

4樓:yum

雖然你說的很有道理,幾乎沒什麼錯誤,但依然是基於人類自我感覺太好了的觀點。

達爾文的演化論裡有物競天擇的含義,你說完了物競,也得想想天擇的問題。只要天擇問題尚未解決,何談擺脫演化論?

關於天擇,做個推論:假如恐龍是被行星撞地球滅的,厭氧的生物就受到天擇的青睞。

假如你說,以後人類的科技可以把小行星也乾掉,那麼宇宙射線怎麼乾掉?宇宙射線會引起基因突變,人類近幾百年有機會遮蔽宇宙射線?也許這個宇宙終將有一種智慧型生命能做到,但那是不是人類完全是個概率問題,且目前這個概率不大。

就算人類又中獎了,能遮蔽宇宙射線,但由於本宇宙受熱力學第二定律制約,那麼無敵的人類必將內鬥,只要內鬥就又要陷入物競的囚徒困境裡。

總之,不要自我感覺太良好了,去讀讀阿西莫夫的《最後的問題》。

5樓:銀色韻律

瀉藥,目前依然在起作用啊……

即使是在人類烏托邦,淘汰還是存在,只是沒有發生在兒童期,而是發生在婚育環節。

譬如,乙個人生下來嚴重殘疾或者弱智,在人類社會的包容照顧下也許可以成年甚至終老一生,但這種人除非家裡有礦,否則極難找到配偶,基因是不能傳遞下去的,也屬於被淘汰物件。

以及,因為男女比不同,因此每個國家數量較多的性別裡會存在優勝劣汰,譬如由於過去重男輕女,選擇性的打掉女胎,導致中國女性數量明顯少於男性,結婚競爭較大,未來約有三千萬光棍的基因將會遭到淘汰。

此外,現代人追求精緻利己主義,不想改變自己遷就另一半,不婚族日益龐大,這些人無論男女,其基因都將斷絕而遭到淘汰。

還有,因為工作的壓力,窮,懶,獨善其身以及其他一些原因,很多女性和一些男性雖然結婚但不願意生育,成為丁克族,這些人的基因也是注定被淘汰出局的。

6樓:乾隆通寶

如果完全遵循演化論,那這世界上的大多物種都發展失誤了,所以,咱們姑且按照演化論的基本觀念,即「優勝劣汰」來代表演化論。

優秀的個體能獲得交配權,低劣的個體難以繁衍。

這說的不就是現代社會嗎?

7樓:子瘋

從進化的角度來說,人類的基因是最成功的。生物是基因的載體,不斷地變異傳承,在備份和自然選擇下逐漸壯大。但和其它生物不同,我們科技已經發達到可以改寫基因,不想其它生物還要依靠運氣和漫長的進化之路。

如果真的到了那天,人可以挑選自己身上的基因,看起來好像是進化停止了。但實際上這是人類基因的勝利。

8樓:猥瑣的民工

沒有什麼不適用的。演化論的原則就是適者生存,適應環境的就能生存下來,人類靠智力改造出來的人造環境也是環境,包括人類產生的各種社會制度,同樣是環境。

人類現在是屬於生存無憂的種群,生存無憂的種群會表現出多樣化,各種特性的個體都能延續下去,所以看不出明顯的進化方向而已。假如哪天環境極端惡劣,只有智力或體能最高的個體才能生存下去,人類的進化趨勢就會很明顯了。

達爾文的演化論(演化論)可信嗎?

完全不可信。演化論就是乙個臆想的故事,沒有任何證據支援。自人類有語言文字以來,沒有發生過哪怕一次物種進化事件。演化論應該被踢出教科書。 呵呵 不可信,神論也不可信。人類很渺小,人類所探尋出來的東西也很侷限,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向死而生嗎,為什麼大多數人都遵循著一樣的流程,生孩子生孩子生孩子?好像不生...

如何解釋達爾文演化論的斷層?

乙個生物物種的壽命和生物個體的壽命一樣,有長有短,假設生物演化是沒有 人為 干擾的,那所有演化方向從初始點開始,以最終物種壽命為長度,疊加到一起,必然是根據外界環境變換畫出來的乙個動態的球形,很短的那部分很輕易的就可以被時間徹底抹殺,沒有留下任何資訊。任何乙個點向外傳播資訊的能力都不可能是無限的,受...

您相信達爾文的演化論嗎?

梁知道 生物 思維,其實也沒有你覺得那麼牛!把人放在野外成長,會成長為野獸,把猿類放在社會,會與乙個6 7歲小孩相當!人類思維的廣度,除了硬體決定,更多是源於人類的社會性 至於生物的 複雜 可不可能是演化而來的?你可以質疑,但已經有人深入研究後,告訴你,是可以的 你可以選擇相信,或者自已深入研究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