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類,到底是演化論還是神造論,如果演化論對,那麼為什麼演化論破綻百出?

時間 2021-05-12 00:08:47

1樓:「已登出」

肯定是神創論啊!

演化論只是乙個假說,講究證據,肯定有漏洞呀。有道是說的越多錯的越多,即使字都寫對了,標點符號就一定對了嗎?格式就一定規範了嗎?

神創論卻是一種思想,根本就不跟你講證據,何來漏洞一說?上帝創造萬物,女媧造人,簡潔明瞭,標點符號都不用。

只是,我們到底是亞當夏娃的後代還是女媧捏的?

嗯,,,,,神是怎麼來的?

呵呵,這不重要。

2樓:

神造論和演化論代表著兩種思維的衝突,一種至上而下,一種至下而上。

至上而下

先認定有乙個至高無上的存在,然後一切用這個存在來完美解釋。

比如神學的神,道教的天道。

神學裡創造萬物無所不能的神,代表至高。

道教裡的人天天悟道,修仙。

然而即使是仙也不能違背至高的天道。

至上而下的人,會認定命運,喜歡陰謀論,

總覺得事物的背後總有一雙大手在操縱著一切。

至下而上

認定世間萬物是一步步無特定目的自然發生的,演化論屬於至下而上。

這種無目的性的演變,會讓很多至上而下思維者非常反感。

前者認定偉人開創了歷史,後者覺得歷史到了到了那個節點,自然會出現這樣的人,

所以這個矛盾會一直存在。

3樓:北冥烤魚

哎,達爾文的演化論畢竟是一百多年前的科學理論了。現在學術界對於生物起源有著更成熟的觀點,除了給舊的演化論打上許多的補丁以外,還有著像中性理論、共生起源等其它的生物起源學說。

演化論確實有很多破綻,但不是你拍腦袋就能想到的那些,網上的那些都是在胡扯,你能憑空想到的生物學家當然也能想到,並且更進一步想出一種合理的解釋。

一些生物學家們採集資料、實驗分析,發現確實有說不通的地方,比如為什麼處於競爭關係的物種要恪守自己的生態位。於是發現破綻的生物學家給演化論打上個補丁或者提出乙個新的學說。而不是投靠神創論。

生物的演化程序如此多樣複雜,真的可以用一種單一的理論概括完整嘛?如果將來真的有一種理論可以徹底取代演化論,實現階段性的大一統,那也一定是一種更加嚴謹枯燥的學術理論。

不敢說科學走到了盡頭最終是否真的會面臨上帝的回歸,但至少在這個時代去重新承認神創論,無疑是在開歷史的倒車,是在否定人類上百年的進步成果。

4樓:Dr.Hu

如果你喜歡科學的思維方式,追求客觀理性邏輯可證偽可重複等等這一套東西,那麼演化論是對的。

如果你不是很在意這些,那麼神創論也好外星人也好計算機模擬也好平行宇宙也好,都可以是對的,隨你高興。

為什麼演化論漏洞百出?還是這段老話:

絕大多數質疑/反對演化論的人,他們質疑和反對的其實並不是學術界那個正兒八經的演化論,而是他們自己心中那個道聽途說來的殘缺不全的,不知道被歪曲誤解成什麼樣子了的奇葩版本的演化論。他們也許並沒有什麼惡意,只是單純的無知或者愚蠢罷了。

人類到底是神造的還是進化而來?

Cindy 聖經說 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把生命的氣息吹進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乙個活人。創世記2 7 按照 世界書籍百科全書 構成生物的一切化學元素均存在沒有生命的物體中。換句話說,構成活的有機體,包括人在內,的各種基本化學物也存在於地本身地中。奈米醫學 說,人體由41種化學元素組成,其中包括...

想問問支援演化論的人,演化論對人類到底有什麼意義?

生命樹 對人類的意義就是放棄正確的信仰,不敬畏神,不敬畏創造萬有的上帝,自以為是,自以為自己就是神。演化論讓人可以放縱自己,因為演化論告訴人,人的由來其實沒什麼意義,與泥土 細菌都是同源的,演化論根本不了解,人的高階,人是神創造的傑作,是有神吹的氣,靈在裡面,神最初的目的是要讓人類管理世界。而且神也...

人類起源 你是相信演化論還是相信人類是外星人後代?

海拉魯盾滑一哥 我沒看到過外星人,但是世界上有無數人同樣沒見到過外星人,卻相信外星人是他們的祖先。那麼,你是信無數付出努力的生物學家和科學家的嚴謹理論,還是信隨便開個腦洞卻無法證實的世上有鬼?如果還不信,我建議花幾年時間好好讀讀現代生物學的著作,然後用一輩子去尋找外星人,找到了再質疑。 ho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