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演化論誤導了人類認識嗎?

時間 2022-01-02 22:58:09

1樓:遊客20016

演化論這個翻譯確實挺誤導的。進字包含了向積極方面演化的含義,有一些文盲看了會產生主觀想象。

很多人都在呼籲拋棄「演化論」這個詞(包括我),改成「演化論」。

畢竟還有退化,還有題主這種異常情況,非要說什麼進化,屬實不夠完善。

2樓:蔡齋如

不論是演化論的支持者還是反對者,很多人都沒有搞清楚演化論和達爾文演化論之間的區別。

那些反演化論者認為,推翻達爾文演化論就等於推翻演化論。

有些演化論支持者認為,否定達爾文演化論就是反演化論。

看似這兩類人是對立的,但他們卻有乙個共同點,就是對現代生物學一無所知。

在達爾文那個年代,正經的遺傳學還沒有出現,只是對一些自然現象進行總結和推斷,此時的演化論算不上嚴謹的科學,更像一種世界觀。達爾文僅僅是在巨集觀上提出生物進化的概念,他的進化學說沒有堅實的生物學基礎。

然而,由於過去一段時間裡達爾文學說受到一部分人的追捧,一度被視為真理,因此對普通大眾的世界觀造成巨大影響。

如今,生物學已經有了很大發展,已經不是只用顯微鏡來研究生物的那個年代。現在的分子生物學與上個世紀的已有很大區別,已經不再拘泥過去的「中心法則」,而是進入到研究基因編輯的時代。

現在人們從分子層面來對生物進行分類,通過基因來尋找各種生物之間的關聯,以及研究基因的調控。生物究竟如何進化,最終要從生物分子的層面去尋找答案。

生物學發展到今天,人類對生物微觀世界的認識依然有很大侷限,任何乙個領域要找到乙個普世理論都很難,生命科學的研究也是如此。

至於演化論是不是誤導人類認識,傳統演化論有很大的可能。

3樓:哈梅爾的小老鼠

我也覺得演化論有很大問題

一樣公尺養百樣人,怎麼可能都是靈長類進化過來的;都21世紀了,還能提出演化論誤導人類這樣發人深省問題的人,明顯是從鯨偶目進化來的吧!

4樓:若塵

以下認識提供參考:

人體構造的奧妙精細和大自然界巧妙繁複的生命世界證明生命無法碰巧產生。例:人體微血管總長可以繞地球赤道三圈,紅血球疊起來高度是聖母峰之高度的五十八點六倍。

從有生命的生物世界到浩瀚的宇宙星際所呈現「極高度的秩序」,證明生命是無法碰巧產生的。

一、許多重要性較低、不至於影響生物生存的器官或特徵仍有其特定功能,如眉毛、頭髮、人喜怒哀樂的表情、人語言的能力和人的長相。缺乏這些器官或特徵並不足以使生物成為「不適者」而滅亡。因此演化論者在解釋這些器官或特徵的造化過程上有著極大的困難存在。

二、許多較複雜的器官,如眼睛、耳、肺等,在生物尚未逐漸進化至完成時是沒有作用的,他們並不能看、聽、呼吸,因此在進化的過程中便沒有理由使該生物成為環境中的「適者」而儲存下來。換言之,器官的功能須先顯現出來,才能使天擇發揮作用。

三、生物適者生存的結果是使生物「更適應環境」,而非使生物「由低等變高等」,二者之間並無任何關聯。但是演化論者卻將二者混為一談,由生物因環境而導致的改變推導出「由低等生物進化至高等生物的改變」,其實二者根本是截然不同的。

四、突變的結果大多數是有害的(僅約進化或創造十萬分之一為有益),因此在累積無數的有益突變之前,勢必已發生了十萬倍左右的有害突變,造成生物巨大的「遺傳負荷(genetic 1oad)」,長久下來,生物退化的可能性,反而較進化的可能性大得多。

五、馬的演化所需的突變約需一百萬個連續的有益突變,每個突變僅有十萬分之一的機會。我們若提公升機會至二分之一,則馬的演化成功的機會是二的一百萬次方分之一,或是十的三十萬次方分之一。在統計學的計算上,機會小於十的十五次方分之一的事件,通常視為不可能發生。

換言之,突變不可能使生物由低等進化至高等。

六、各種生物具有不同套數的染色體,如小麥有十四套,玉蜀黍有十套,人有二十三套染色體。這些染色體數目的差異在生物進化的過程如何造成,是一項非常難以解釋的問題。目前遺傳學上染色體四種結構發生突變的現象:

缺失、重複、顛倒、移位,均無法使染色體的數目發生改變。

七、演化論者另一項錯誤是將生物的「微進化(microevolution)」,作不合理的延伸,認為超越生物「種」之界限的「廣進化(macroevolution)」亦可能發生。微進化可因突變─隔離而產生,可導致同種生物的差異性,是自然界存在的事實。但演化論所主張的廣進化(如魚類進化至人類)則只是演化論者的假想,並無任何直接證據。

八、演化論者將各種生物彼此之間的歧異當作是由連續微小的差異逐漸累積而成的,此假設稱之為「逐步變異」,因為目前在遺傳學上所發現由突變或基因重組造成的差異都不會太大。如果生物可藉逐步變異產生「種」以上的差異(如狗與牛之間差異)的話,那麼現今地球上的生物應當不可能進行「分類」,並且應當有許多半狗半牛或半狗半貓的生物存在,猿人也應該存在地球上而不會絕種,而不該只有猴子和人存在才對。然而事實卻是,萬物各有所屬各從其類的。

九、演化論者認為許多痕跡器官,如人體的尾椎骨、盲腸、松果體均為生物「退化」的產物。尾椎骨乃是由猴子的尾巴退化而來,但按照演化論天擇的概念,除非能證明尾巴的存在是絕對有害的,才能使猴子遭到淘汰而演化出人來,然而因為尾巴長而遭全面淘汰的環境是不太可能存在的。再者,尾椎骨是許多肌肉的附著點;盲腸是第二線的免疫器官;松果體與視覺有直接關係。

若按照演化論,那麼現今人體的痕跡器官應該減少到零才對。

一、進化史的四分之三是空白而沒有內容的,並無更早化石證據來證明現有最古老的生物是演化而來,乃是像變魔術一般地出現。

二、我們從普遍存在化石缺環的現象,就足以說明並無中間型化石可以證明已出土的化石生物是由一連貫的進化產生。

三、許多化石出現的次序彼此顛倒:高等化石出現在較古老的地層。

四、生物化石的構造和特徵分歧,難以尋索出演化上的共同關係。

五、活化石的存在推翻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演化論。

今日高度的科技尚且無法製造出最簡單的生命,又如何相信有高度秩序的生命是始於「一團混亂」的原始環境。萬物既然不可能「碰巧」產生,那必定是由造物者有計畫的設計創造的。

5樓:台城柳

演化論的歷史作用在於破除宗教迷信,隨著宗教迷信被科學所代替,演化論已經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

隨著科學的進步尤其是基因科學的發展,演化論的缺陷也逐漸顯現,此時演化論面臨的困境可能有點類似於晚期的地心說,晚期的地心說需要不停地打補丁,例如需要在天體運轉的模型中增加越來越多的小齒輪,而且這種增加還看不到盡頭(每次增加乙個新的小齒輪的時候,都無法確定這是不是最後乙個小齒輪)。演化論其實也進入了不停地打補丁的階段,並且隨著科學的進步不停地在最新的科學發展成果中尋找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不幸的是最新的科學發展尤其是基因技術的突飛猛進恰恰成了演化論的對立面。

在科學昌明的今天、尤其是基因技術突飛猛進的新世紀,如果仍然拘泥於演化論,未免讓人感覺有點類似於在日心說已經蓬勃發展的年代仍然堅持地心說。

6樓:笑天豕

演化論不只是強盜邏輯,而是包含了強盜,警察和其它一切的所有邏輯。強盜沒有統治世界,這說明強盜邏輯並不適應這個世界,反而是道德法律的統治更加強勢。

演化論本身不會誤導,人對演化論的誤解誤導了很多不夠聰明的人。

7樓:斜綠天蛾

你倒是告訴我,哪個平行世界的演化論寫的人類勞動技術的進步和「智慧型進化」有關啊?

反對演化論的人多半不了解演化論。你所理解的演化論跟達爾文的那套,那是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再強盜的邏輯也是你自己腦補出來的。自己樹靶子自己打。

關於人類,到底是演化論還是神造論,如果演化論對,那麼為什麼演化論破綻百出?

已登出 肯定是神創論啊!演化論只是乙個假說,講究證據,肯定有漏洞呀。有道是說的越多錯的越多,即使字都寫對了,標點符號就一定對了嗎?格式就一定規範了嗎?神創論卻是一種思想,根本就不跟你講證據,何來漏洞一說?上帝創造萬物,女媧造人,簡潔明瞭,標點符號都不用。只是,我們到底是亞當夏娃的後代還是女媧捏的?嗯...

生物演化論(演化論)科學嗎?

一良優品 演化論是假說,知識有兩種,世界真實的樣子和我們看世界的樣子,可惜的是我們掌握的都是我們怎麼看世界的知識,演化論是現象論,也可以認為是造物主造物為了部件復用使用了面相物件的設計思想和演算法,用了繼承,抽象,和多型。 李沁 眼睛的確是乙個整體系統,但這個整體對應的是現生物種的視覺體驗,為什麼最...

達爾文的演化論(演化論)可信嗎?

完全不可信。演化論就是乙個臆想的故事,沒有任何證據支援。自人類有語言文字以來,沒有發生過哪怕一次物種進化事件。演化論應該被踢出教科書。 呵呵 不可信,神論也不可信。人類很渺小,人類所探尋出來的東西也很侷限,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向死而生嗎,為什麼大多數人都遵循著一樣的流程,生孩子生孩子生孩子?好像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