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Ni元素的核外電子排布為3d8 4s2而不是3d10 像鈀一樣?

時間 2021-05-08 13:32:05

1樓:不穩定物質

原子核外電子排布的原則是:電子攜帶的能量盡可能低。

K的電子層:1s2 2s2p6 3s2p6 4s1

Ca的電子層:1s2 2s2p6 3s2p6 4s2

可見第四週期元素是優先填滿4s亞層電子的,電子在參與原子構成時會優先佔據低能量軌道。

所以4s亞層電子所攜帶的能量小於3d亞層電子。

所以Ni的電子層:1s2 2s2p6 3s2p6d8 4s2,是因為對於第四週期而言(除鉻),都優先填滿4s層電子,以保證電子層能量最低。

而鈀的電子層:1s2 2s2p6 3s2p6d10 4s2p6d10。這讓我想到了24號元素的核外電子:1s2 2s2p6 3s2p6d5 4s1。

沒有像其他第五週期元素一樣優先填滿5s亞層,而是電子穿孔,優先填滿4d10亞層,這與Cr發生的穿孔應該是同樣的原理,d亞層電子在達到5或10電子時具有低於外層s亞層電子的能量。

所以應該將鈀與鉻放在一起理解,而不是Ni。

為什麼日本遊戲的概念設計即使很寫實的3D遊戲都很二次元化,同型別歐美的就很寫實?

NEKOREF 想多了 二次元風格 的遊戲在日本只會發生在手遊上面,寫實的不用我多說了吧,日廠一抓一大把。對日式遊戲的刻板印象要慢慢驅散,畢竟遊戲寫實風是人家開創的 業餘人士,僅供參考 首先美術史的發展。日本傳統美術浮世繪是版畫。這個和現在低寫實風格有很大關係。歐美那邊傳統油畫就不說了。關於設定集的...

為什麼國產的3d古古裝動畫都愛用網遊風?

塵盡光生 想多了,這和自不自信沒關係 一是審美不同,你覺得傳統漢服盔甲好看,不代表其他人都覺得好看,你周圍的人都覺得好看也不代表大部分人覺得好看。再說不管是天寶伏妖錄,還是秦時明月,還是畫江湖,都只是在中國古代背景下講虛構的故事,不管是武俠還是仙俠,都是假的,衣服又為什麼要按照真實歷史來呢?最重要的...

3D電影都有哪些不同的製作方式?為什麼阿凡達的3D效果比和其他很多3D電影好很多?

CG與3D實拍 直接見下面的效果圖 左右3D格式對應人的雙眼 猩猩就是3D建模出來的 動作捕捉 景色就是3D實拍 雙攝像機同步拍攝 梁濤 3D電影的原理是視差,也就是分別傳給左眼 右眼不同的圖形成立體,生成這兩幅圖的方式是拍攝與電腦CG。或者兩者混合 電腦CG製作的自由度非常高,也就是可以調整出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