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telnet能訪問資料庫埠,以及其他很多應用埠,難道是這些服務埠也提供了telnet服務。?

時間 2022-01-22 09:03:32

1樓:風中旅人

首先telnet軟體內建的只有乙個telnet協議,沒有其他的http協議和smtp協議什麼的

telnet工作時會開啟乙個tcp連線,

如果連線的埠是乙個telnet伺服器,這時這兩個伺服器可以用nvt命令進行選項協商,子選項協商等,這些是telnet協議規定好的。選項協商好之後,也就是執行了telnet協議,建立了乙個遠端終端,之後你就在遠端主機上可以輸入命令了。

如果你用telnet去連線乙個smtp協議的埠,會怎麼樣呢。

首先進行tcp連線三步握手

但是smtp並不能與telnet進行選項協商。smtp埠只會對smtp協議中規定的命令響應比如HELO: 你好,MAIL FROM:

指定郵件來自於誰,RCPT TO:指定郵件傳送給誰。所以我們可以在telnet建立的tcp連線通道中傳送smtp協議的命令,也就可以與smtp埠進行互動了。

也就是我們手動輸入了協議。

所以通常我們也用telnet測試埠的連通性。

其他應用埠同理。http://www.

telnet.org/htm/places.h

tm這個網頁上有很多telnet可以連線的埠,有很多有趣的小遊戲,可以試試。

2樓:

那些埠沒有提供telnet服務,只是用telnet通過埠跟對應的程序通訊,或者說互動而已

3樓:yang leonier

telnet其實就是個用tcp包實現的串列埠,不需要什麼協議,能建立tcp連線就能連上。

django 註冊需要訪問幾次資料庫?

leehark 如果有unique index完全可以直接insert一次。如果有重複,他會丟擲異常。django的connection是從連線池裡獲取的,應該不用擔心重新連線。如果select有索引,一般不用care這些效能。 這裡面有幾個問題,分別回答如下 1.資料庫連線的數量 並非每個requ...

雲資料庫對比傳統資料庫好在哪?

這是哪個雲廠商又來搞運營話題了嗎?凡事有利必有弊,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正式一點來說,雲資料庫省掉了機房 機器 安裝 調優 運維等等下幾路的基礎工作,外包給別人了,而且擴容 縮容之類的工作也都可能外包了。可是,這個外包並不總是比自己靠譜。而且還有服務響應速度,資料安全保密,是否跟你有競爭...

資料庫的選擇?

破緊逼 推薦學習oracle,因為sqlserver還是做了比較多的封裝,但是oracle會比較複雜,概念也比較多,能學到比較多的資料庫細節,之後學其他資料庫就游刃有餘 postgres django,在搬瓦工買個vps,3.99刀用一年。資料庫遷移沒什麼難度,django提供了 URL rou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