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資料庫,想做資料庫開發,怎樣找工作比較好找,求大佬們指點指點?

時間 2021-05-30 19:29:27

1樓:平凡世界

曾經也是自學資料庫,然後一幹就是8年,目前從事BI視覺化相關工作。

自學資料庫基礎其實沒什麼難度,通常就是大家說的會CRUD就行,實際工作中也確實大部分都是CRUD。

但是,這些CRUD是有個前提的,那就是你必須了解這些SQL語句為什麼這麼寫?有沒有更優的寫法?適不適用多平台?

執行以後會不會導致嚴重後果?出了問題如何解決?類似的問題還有很多。

簡而言之就是要知道怎麼做,還要知道為什麼這麼做。

如果你能知道為什麼找工作就不用愁了,因為很多問題的解決辦法就藏在這些為什麼裡。

比如為什麼同步資料時不能建索引?同步完以後又要建立?

比如為什麼儲存過程明明可以提高執行效率,可阿里巴巴的開發手冊裡嚴禁使用儲存過程?

如果還想進一步了解資料庫開發的一些工作內容,可以看下我以前寫的這篇文章。

2樓:

很多公司在招聘上寫的需求,其實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甚至一些大廠出來的也有做不到的。所以不用過於糾結工作經驗。

把基礎打牢固。該刷的題刷了該記住的基礎知識記住,多找找面試經驗的帖子努力學習。平時做點練手的小專案。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不會刁難你的。

3樓:墨天輪

如果你是自學的資料庫,學習的如果不是特別紮實的話,個人建議可以先開始找伺服器運維相關的工作,這樣比較好找工作一些,後期通過 專業的資料庫學習社群 學習提公升後,再找資料庫DBA相關的工作,個人就是這樣一步步過來的。

雲資料庫對比傳統資料庫好在哪?

這是哪個雲廠商又來搞運營話題了嗎?凡事有利必有弊,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正式一點來說,雲資料庫省掉了機房 機器 安裝 調優 運維等等下幾路的基礎工作,外包給別人了,而且擴容 縮容之類的工作也都可能外包了。可是,這個外包並不總是比自己靠譜。而且還有服務響應速度,資料安全保密,是否跟你有競爭...

資料庫的選擇?

破緊逼 推薦學習oracle,因為sqlserver還是做了比較多的封裝,但是oracle會比較複雜,概念也比較多,能學到比較多的資料庫細節,之後學其他資料庫就游刃有餘 postgres django,在搬瓦工買個vps,3.99刀用一年。資料庫遷移沒什麼難度,django提供了 URL routi...

Arcgis建立的個人資料庫和檔案資料庫有什麼區別呢?

xomap Personal GDB 檔案實質是Access庫,檔案大小最大2G。File GDB則沒有檔案大小上線,且可以跨平台。 補充,gdb可以使用gdal驅動中的filegdb api進行簡單讀寫 相同 均為GeoDatabase資料模型的實現,均為物件導向的地理資料庫,不開源 不同 個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