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資料庫中生產庫 查詢庫 測試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0 02:01:42

1樓:人馬酋長

兄弟or姐妹:

你這個問題屬於入門級別的,不過一般沒接觸過肯定沒概念。我給你解釋一下。

生產庫顧名思義,就是內容採集錄入的後台庫,一般公司都會將生產庫對接乙個程式化的可視作業系統,通過編輯人員編輯資料進入資料庫。又或者完全通過ETL工具將資料採集到資料庫中,這個庫故稱為生產庫。

查詢庫就是給程式呼叫或者人工查詢資料使用的,和生產庫在內容上不會有差異。唯一不同是資料庫的訪問位址不一樣。oracle資料庫管理員會通過DG技術將主庫DG成N臺映象庫,一般查詢庫都是訪問的DG映象庫。

生產庫是主庫。這樣做是可以分散單資料庫的訪問壓力,提公升效率,同時本身也是很好的災備手段。

測試庫的作用,字面理解就是提供測試用的。你想呀,生產庫以及生產庫對應的映象庫資料都是正式使用的。後期因為業務的發展,庫表單元需要調整,資料需要清洗,這時候為了避免操作過程或者清洗邏輯的錯誤,那麼就很有必要先在測試庫上面進行操作,測試結果完全符合要求,再在正式環境運算元據。

理解否~~~

JDBC連線oracle資料庫

之前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你的服務在啟動的時候填的位址是127.0.0.1 這樣的話就只能通過127.0.0.1或者localhost來訪問了如果修改成0.0.0.0之後不僅127.0.0.1能訪問你的區域網和外部IP都能訪問了 知行合一 這樣肯定不行,要麼是127.0.0.1要麼localho...

雲資料庫是如何擊敗oracle的

aiirii wong 為啥oracle突然間大公司都不用了呢?我覺得提問者這句話是不對的。這不是乙個突然的過程,也沒有大公司都不用了。外的情況我不是很了解,主要基於國內的情況做些分析 從我看到的情況,很多公司還在繼續用oracle,但新的公司,或者新的業務系統,確實更多採用開源資料庫,包括雲資料庫...

怎麼看待Oracle新出的資料庫Oracle21c

IT邦德 發布版本是 21.3 Linux x86 64 是第乙個私有發布版本,Oracle 21c 其實就相當於 Oracle 20c,因為 20c從未進入公眾可用的版本發布。21c 的支援期僅僅為2023年6月,沒有擴充套件支援 墨天輪 Oracle 21c是乙個innovation版本的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