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資料庫對比傳統資料庫好在哪?

時間 2021-05-06 11:34:42

1樓:

這是哪個雲廠商又來搞運營話題了嗎?

凡事有利必有弊,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

正式一點來說,雲資料庫省掉了機房、機器、安裝、調優、運維等等下幾路的基礎工作,外包給別人了,而且擴容、縮容之類的工作也都可能外包了。可是,這個外包並不總是比自己靠譜。而且還有服務響應速度,資料安全保密,是否跟你有競爭關係等等問題需要綜合考慮。

如果你是個創業公司,選擇個頭部的雲廠商通常是個好的選擇。如果尼已經有了較大規模,最好綜合考察,找過最適合自己的,而且應該考慮如何避免被繫結住。如果你規模實力卓越,應該考慮兩條腿走路,一方面提高或利用好已有的議價能力,一方面繼續做好自建。

畢竟技術實力才是硬通貨。

以上,其實也適合資料庫之外的服務。資料庫不要沒事嘗鮮,要看生態,要看找人難易,要看團隊能力。通常而言,團隊用慣了o,切換別的要小心。

用慣了mysql或mongo,也別沒事去切換postgres。

2樓:荒島書生

上面很多人答的優勢都很完整了,部署、託管、可靠。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仍然要注意選擇廠商和調研,可靠是不是真的那麼可靠,資料是不是能自己完全控制。另外機密資料建議還是不要放在雲資料庫裡了。

3樓:

利益相關,我們是做Greenplum雲資料庫的。

輕鬆部署:通過控制台可以在幾分種內就安裝好一套資料庫,傳統資料庫怎麼也得安裝半天。

彈性:在業務負載比較大的時候,雲資料庫可以快速擴容,滿足業務需求。等業務高峰過去後,還可以縮容。

雲資料庫的彈性可以很好支援業務的快速變化。比如:雙11的場景。

完全託管:可以選擇完全託管(外包)給專業的開發商,這樣不用建設自己的DBA團隊,降低運維的難度,技術團隊可以專注業務功能的開發上。這點比較適合業務主導的公司或者中小企業。

4樓:T2Cloud雲途騰資訊

相比自建資料庫,雲資料庫具備如下優勢:

專業的運維服務:雲資料服務廠商可以提供的專業的運維服務, 能夠為產品提供專業的資料庫優化建議,為客戶的 MySQL 保駕護航。

快捷的服務部署:通過簡單的頁面操作即可在幾分鐘內獲得乙個經過引數優化、可供線上訪問的資料庫例項,將客戶從繁瑣的硬體申請、服務部署與維護中解放。

可靠的服務:雲服務廠商的資料庫更加穩定,一旦主機節點發生故障,秒級切換到備節點,服務可用性高,最大程度保障使用者的資料安全。

超低的成本:雲資料庫可以通過物理資源共享來提高硬體資源的利用率,大幅降低資料庫的硬體成本,通過精準的資源隔離技術保障使用者服務。相比自建資料庫,只需要按照自己實際使用的資源付費,產品開發與運營的硬體成本顯著降低。

同時,允許使用者在業務初期選擇小規格的資料庫例項,隨著業務的變化,動態調整資料庫規格,降低產品的前期投入。

雲資料庫設計 功能矩陣

互強高考日語 日本人將每年的最後一天稱為 大晦日 或者 大晦 晦日 指的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天。晦 的音通 月隱 即 月亮隱藏起來的日子 也就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天。為了表示 每年的最後一天的特殊性 在 晦日 兩個字前面加上了 大 字,所以叫做 大晦日 或者 大晦 家人團聚迎接新年 為了告別過去一年所受的災...

資料庫的選擇?

破緊逼 推薦學習oracle,因為sqlserver還是做了比較多的封裝,但是oracle會比較複雜,概念也比較多,能學到比較多的資料庫細節,之後學其他資料庫就游刃有餘 postgres django,在搬瓦工買個vps,3.99刀用一年。資料庫遷移沒什麼難度,django提供了 URL routi...

Arcgis建立的個人資料庫和檔案資料庫有什麼區別呢?

xomap Personal GDB 檔案實質是Access庫,檔案大小最大2G。File GDB則沒有檔案大小上線,且可以跨平台。 補充,gdb可以使用gdal驅動中的filegdb api進行簡單讀寫 相同 均為GeoDatabase資料模型的實現,均為物件導向的地理資料庫,不開源 不同 個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