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建立的個人資料庫和檔案資料庫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10-16 03:02:15

1樓:xomap

Personal GDB 檔案實質是Access庫,檔案大小最大2G。

File GDB則沒有檔案大小上線,且可以跨平台。

2樓:

補充,gdb可以使用gdal驅動中的filegdb api進行簡單讀寫

相同: 均為GeoDatabase資料模型的實現,均為物件導向的地理資料庫,不開源

不同: 個人地理資料庫(以下簡稱mdb)最大限制2GB,僅能在Windows系統使用,效能不如檔案地理資料庫(以下簡稱gdb)高,gdb雖然長得像資料夾,但是裡面是妥妥的二進位製小檔案。gdb可以在Linux下讀寫。

除此之外基本沒區別,建議使用gdb.

3樓:

個人地理資料庫字尾名為mdb;檔案地理資料庫字尾名為gdb。

它們最大的區別是個人地理資料庫只能容納2GB的內容,而檔案地理資料的儲存量僅受硬碟大小的限制,也就是你電腦有多大空間,它就能儲存多少內容。

以上問答搬運自『南方數碼生態圈』(http://o.southgis.com

)。o.southgis.com

)進行互動問答。

在資料庫中具體建立表結構的時候,需要建立外來鍵嗎

馮大輝 響馬等老司機在某些特定場合不用外來鍵是因為他們有能力把控業務層的設計和實現,用一定代價來換取對極端效能的追求。你同事在任何場合都不用外來鍵,只是因為智商不夠,學不會正經的關聯式資料庫。 itlr 絕大多數書庫並不需要強制引用一致性,所以絕大多數時候意義不大。當業務資料的引用一致性十分關鍵的時...

資料庫能做搜尋嗎?用資料庫做搜尋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陳廣勝 在網際網路早期,LAMP剛開始大紅大紫的那個時代,許多站點的搜尋就是用資料庫的做的。就是簡單地在要搜尋的字段上加個倒排索引。這麼做的優點是維護和開發簡單,了解點SQL就可以了。不過隨著資料量越來越大,這種做法顯得不是那麼高效。搜尋對於大多數應用來說,不太需要關係型資料庫的一些功能,如事務處理...

如何避免資料庫不響應導致資料庫執行緒池和業務執行緒池全部掛起?

資料庫讀寫執行緒做超時,哪怕非同步了,堵住了沒有超時一樣會死。再用個守護執行緒去檢測這些排隊的情況,一旦超出閾值就報警吧。在一般業務併發處理中,能丟擲主業務就丟擲主業務,讓主業務能最大併發處理。當然如果在主業務中資料庫響應很慢,而且持續時間很長,那麼無論執行緒池中多少個執行緒 執行緒無線多也不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