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資料庫怎麼同步?

時間 2021-12-29 20:33:21

1樓:民工哥

傳統方式:基於主庫的bin-log將日誌事件和事件位置複製到從庫,從庫再加以應用來達到主從同步的目的。

Gtid方式:global transaction identifiers是基於事務來複製資料,因此也就不依賴日誌檔案位置,同時又能更好的保證主從庫資料一致性。

MySQL資料庫主從同步實戰過程

MySQL 主從同步架構中你不知道的「坑」

(上)MySQL 主從同步架構中你不知道的「坑」(下)

非同步複製:乙個主庫,乙個或多個從庫,資料非同步同步到從庫。

同步複製:在MySQL Cluster中特有的複製方式。

半同步複製:在非同步複製的基礎上,確保任何乙個主庫上的事務在提交之前至少有乙個從庫已經收到該事務並日誌記錄下來。

延遲複製:在非同步複製的基礎上,人為設定主庫和從庫的資料同步延遲時間, 即保證資料延遲至少是這個引數。

2樓:

在公司伺服器裡只需把 /usr/local/mysql/var/這個目錄拷貝下來放到家中系統的同樣位置就好或者只好mysqldump了拷貝var打包是個不錯的選擇

3樓:

你不能使用vpn 登陸公司的內部網路嗎? 這樣可以操作乙個源db ,而不是兩個。根據你的提示你們公司的資料庫是可以隨時覆蓋的? 也就是說可以停機的?

怎樣對mysql資料庫去重?

水水水水 同樓上,直接取出所有的值,因為是tp框架,直接用select 方法,然後用雙迴圈判斷。雙迴圈裡面是兩個判斷語句。最後剩下的就是你想要的結果 肖航 根據樓主的描述 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錯 個人認為可以考慮用原生SQL實現。SELECT FROM tablename WHERE id IN 獲取分...

請教redis如何做到和mysql資料庫的同步呢?

彼得潘大叔 用MySQL binlog觸發更新 larry 使用redis作為mysql的二級快取即可,實現org.apache.ibatis.cache.Cache介面寫個MybatisRedisCache這樣的類。修改mysql資料後,可以直接重新整理redis快取資料。 紅中 看了很多答案,都...

雲資料庫對比傳統資料庫好在哪?

這是哪個雲廠商又來搞運營話題了嗎?凡事有利必有弊,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正式一點來說,雲資料庫省掉了機房 機器 安裝 調優 運維等等下幾路的基礎工作,外包給別人了,而且擴容 縮容之類的工作也都可能外包了。可是,這個外包並不總是比自己靠譜。而且還有服務響應速度,資料安全保密,是否跟你有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