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防火牆部署方式有哪些?會影響資料庫效能嗎?

時間 2021-06-02 00:50:55

1樓:華為雲

資料庫安全服務的防火牆功能,可以自動阻斷可疑或危險的資料庫查詢!

具體可了解:

資料庫安全服務 DBSS - 安全 - 產品 - 華為雲

2樓:前行在路上

部署方式

其部署方式分為串聯部署與併聯部署。

串聯部署

串聯部署是資料庫防火牆發揮最大作用的最常見的部署方式。實際上就是在應用系統與資料庫之間增加乙個「結點」, 若「結點」出現故障,那麼勢必會影響整個系統的效能。這就是串聯部署的劣勢,一旦出現故障,整個業務系統隨之癱瘓,正常業務被阻斷,資料面臨丟失、損壞等風險,對資料庫產生巨大的影響,往往很多廠商卻避而不談,不願提及,但內行人一想便知。

其次,企業會採用大量的技術來保證資料庫的高可用性、連續性,典型的有RAC、F5負載均衡、高可用網路等;當在這樣的乙個環境中串聯乙個新的節點時,對該節點的可靠性、穩定性及效能要求甚至比資料庫本身的要求還要高。在這樣連續性、高可用的環境下,實施防護牆串聯部署,勢必是在為風險挖坑。尤其現階段的資料庫防火牆技術還不成熟,複雜的環境下更應該慎重選用。

旁路接入

而資料庫防火牆的另一種部署方式為旁路接入。雖然此種部署方式看似通過旁路部署,沒有在應用鏈路上增加新的裝置結點。但在實際應用中,面對連續、高可用環境,旁路分析勢必出現延遲,當資料庫防火牆檢測到風險操作時,資料庫的操作早已執行完成,而此時被阻斷的很可能是其他不該被阻斷的正常操作。

要想真正發揮其防護效果,資料庫防火牆必須串聯在資料庫的前端,但這樣就有可能導致潛在風險的發生。

如果可以,個人更推薦使用更為成熟的資料庫審計產品。

Oracle資料庫中生產庫 查詢庫 測試庫有什麼區別?

人馬酋長 兄弟or姐妹 你這個問題屬於入門級別的,不過一般沒接觸過肯定沒概念。我給你解釋一下。生產庫顧名思義,就是內容採集錄入的後台庫,一般公司都會將生產庫對接乙個程式化的可視作業系統,通過編輯人員編輯資料進入資料庫。又或者完全通過ETL工具將資料採集到資料庫中,這個庫故稱為生產庫。查詢庫就是給程式...

目前主流的醫藥資料庫有哪些?

藥融雲 藥融雲資料庫 藥融雲 全球生物醫藥一站式服務平台 藥融雲致力於幫助生物醫藥產業實現數位化 資訊化 智慧型化,以構建良性的智慧型生態閉環,助力藥企成功完成賦能公升級,旨在共建生物醫藥產業數字經濟體。旗下核心產品 藥融雲AI智慧型大資料系統 目前已構建了數以百計的子資料庫,涵蓋全球醫藥研發 藥物...

資料庫設計工具有哪些?

天人 powerdesinger是過去七年都在用的資料庫建模工具,優點是功能很好用,缺點是介面風格還是停留在上個世紀,對於追求美感的使用者,會讓你感覺用的每一秒都在遭罪。正在尋求powerdesinger的替代品,嘗試了下pdman,然而發現使用者體驗角度來講,還是有較大的改進空間的 皓月驚鴻 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