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 x的零基礎初學者的小問題 原始字串?

時間 2022-01-08 10:37:25

1樓:ADAM LIN

你的第一條輸入:

r"dkjdkj\dd" == "dkjdkj\\dd"(輸出)這是對的.證明了r起到了作用.這是計算機識別到的內容第二條輸入:

print("r"dkjdkjkd\ff") == "dkjdkjkd\ff",這是你想要的結果.

終上結論:沒毛病.

這些顯示問題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想要達到什麼效果.

這個轉義還有乙個關鍵問題在於轉義符結束,例如 : a = r"c:\",這樣出來會報錯的.

所以r,並不是萬能的,該用"\"轉義還得用"\".千萬不要依賴r

2樓:lip lee

轉義不轉義是在讀取的時候和列印的時候的一種約定,加了r字首就表示讀取時反斜線不轉義,所以字串中反斜槓的位置就是反斜槓的對應的ascii碼;

另一方面,列印的時候,預設是需要轉義的,所以列印出了\\,但是你自己要清楚字串中這個位置是只有乙個反斜槓的,只是列印出來的時候因為預設轉義所以加上了乙個額外的反斜槓

3樓:以父之名

在python裡面應該是沒有原始字串,你在前面加個r就是裡面有反斜槓就保留字面意思。我在stackoverflow上面有發現同樣的問題。前後兩個字母一樣,中間有反斜槓,也會保留下來。

我這是在2版本裡面試的,兩個系統。

零基礎小白初學者如何學習vue?

默默 我是搞後端開發的,最近改公司前端寫的專案,vue這個前端框架,學習要搞清楚幾個東西,nodejs webpack vue cli vue es6 還有css預處理器是什麼,最重要是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這個搞清楚了學習vue全家桶就通透了,按照語法搞就可以.前提是html css js您得門兒清...

python3 x 的編碼轉換,import sys reload sys 不行怎麼辦?

樓主可能是要進行編碼轉換吧。如果是,請看下面。Python2.x如果不指定編碼格式,預設的編碼是ascii,不進行轉換會出現 UnicodeDecodeError ascii codec can t decode byte 樣子的錯誤。解決辦法 import sys reload sys sys.s...

有沒有零基礎初學者可以唱好的戲曲片段?

叄友 賣水 就那個比較有名又上口的 清早起來菱花鏡子照,梳乙個油頭桂花香 臉上擦的桃花粉,口點的胭脂杏花紅 數板 流水 什麼花姐?什麼花郎?什麼花的帳子?什麼花的床?什麼花的枕頭床上放?什麼花的褥子鋪滿床?數板 紅花姐,綠花郎,幹枝梅的帳子象牙花的床,鴛鴦花的枕頭床上放,木樨花的褥子 散板 鋪滿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