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原著中有轉校生這個設定嗎?

時間 2022-01-08 10:45:14

1樓:小鑽風Xavier

如果是寫同人的話,只要合情合理即可。任何同人,自己寫開心了,自己覺得能說服自己,那目的基本上就達到了。如果說是想要通過分享給別人來得到某種認同的話,那就看讀者圈子。

羅琳女士並不禁止同人創作,只要讀者們知道這個故事原本脫胎於她的作品即可,那麼不管是二設,還是同世界觀下的alternative universe,只要你能說服讀者買賬,你的目的都是可以達到的233

原著中,德拉科·馬爾福曾經提到,他的父親差點決定把他轉到德姆斯特朗,這說明魔法學校之間的轉校是有可行性的,至於需要什麼樣子的社會資源才能滿足乙個孩子轉學的條件,那就另說了。對於想這麼寫的作者,加油用自己的生花妙筆說服讀者就可以啦!

2樓:穀雨

看到這個問題之後我想了幾分鐘愣是沒有想出來有任何跡象……

按《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來說,每乙個在英國出生的非啞炮小巫師,從出生開始就被接納之筆寫在了准入之書上,由負責的教授每年去檢視一次,按照上面書寫的資訊向小巫師發出入學通知書。這就是霍格沃茨接納新生的步驟。

對於轉學這件事情,歐洲三大魔法學校之間可能也許大概有過?在這個世界上按規模算,霍格沃茨這種級別的魔法學校在羅琳的設定下只有11所,這11所魔法學校受國際巫師聯合會進行過註冊並可以被查詢到,所以可以大膽推論,這11所魔法學校之間對於學生是否曾被開除的資訊是互相聯通的。只要確認是適齡巫師且未被開除過,感覺沒有什麼拒絕的必要……((撓頭

沒看過哈利波特原著的,看哈利波特大電影會不會看不懂感覺無聊?

螢光閃爍 其實我就是先看的電影,再看的原著。電影的思路也是很清晰的,反正我看的時候是無障礙的,所以不要擔心這個問題。但是如果想更深層地了解哈利波特,原著是必須要看的,畢竟電影裡也會刪掉一些情節,也會有差異。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在書裡去更深層地感受人物內心。所以說先看什麼不要緊,你也不必擔心會無聊。因為小...

《哈利波特》原著中有哪些句子一下戳中了你的笑點?

嘟嘟復嘟嘟 有好多好多好多 我覺得羅琳阿姨特別幽默!或者說她的幽默正好長在我的笑點上。我經常看段子笑不起來看哈利波特不管重溫幾遍還是哈哈大笑。密室 哈利很快就不再同情那些地精了。他本來決定把他捉到的第乙個地精輕輕丟在樹籬外面,可是那地精感覺到對方的軟弱,便用它那鋒利的牙齒狠狠咬住了哈利的手指,他抖也...

哈利波特的電影和原著有哪些區別?

我要認真畫圖 情節上區別巨大!主要是後幾部電影篇幅限制的原因吧。烏姆里奇統治霍格沃滋的那段時期書裡描寫的很詳細,壓抑又恐怖,電影感覺沒到位 小時候看哈利波特印象最深的是赫敏建立 嘔吐 保護家養小精靈權益,電影裡好像把這一塊全刪了?我覺得這個情節能豐滿人物形象! 枝知 斯內普教授啊,書中的他一言難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