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衝鋒衣不透氣?

時間 2022-01-08 10:37:24

1樓:半空中的Eric

你說的衝鋒衣應該是硬殼(hard shell),晴天本來就不應該穿硬殼,軟殼才適合。硬殼是雨雪大風等極端天氣才用的。

需不需要穿硬殼有個比較簡單的標準,你運動出汗後的體表環境濕度大於外界環境,如晴天,絕大多數的多雲天、陰天,甚至小雨、小雪天,都不需要穿硬殼;當你運動出汗後體表環境濕度小於外界濕度,如中到大雨、中到大雪的天氣,以及少數的大風天,就需要穿硬殼。

2樓:佛無語

你的衝鋒衣不是gore-tex面料,透氣性不好,我們之前總爬山的穿的衝鋒衣都是g-tex面料的,裡面速乾,天冷加個抓絨。我們的衝鋒衣二三千元一件,你的三百,gtex不止透氣性好,山里經常小氣候,外面不下雨山里下雨,一般小雨我都不穿雨衣,衝鋒衣幾個小時內都沒事,所以衝鋒衣面料很重要,

3樓:路易十三

其次我勸你別聽樓下的說抓絨已經淘汰了,直接穿帶保溫層的軟殼去登山那位…他自己都說沒冬季登山經驗,會害死你的。元旦剛從七尖受虐回來,山上大概-5~0之間。是穿著迪卡儂的速乾內衣和赫利肯的速乾抓絨一路撐下來的,保暖問題不大,但是沒有防風層(硬殼衝鋒衣),所以風一吹就夠嗆。

為什麼呢,因為開場時我的c棉軟殼沒脫,被內層蒸發的濕氣浸透,導致完全沒有保暖功能。切記在運動中最好不要穿這種帶絨帶棉的衣物。你可以買一件輕薄羽絨塞包裡,休息(不出汗)時穿上,出發時再脫掉。

祝你玩得開心

4樓:雲將東遊

衝鋒衣作用是防水和防風,防護能力越強一般透氣性能越差,所以可以犧牲防水效能換取更好的透氣性能,也就是軟殼。

羽絨服的作用是保暖,一般有兩個地方會用到,在打底和衝鋒衣中間的羽絨服,和在衝鋒衣外層的在靜態時候才穿的派克羽絨服。中間層的羽絨服一般沒有太多的防風防水效能,如果有風雨可能容易受涼。最外層的派克羽絨服會非常厚重。

衝鋒衣和羽絨服一般不是對立二選一的。在傳完打底之後,如果溫度低加中間層保暖,羽絨服或者合成纖維;如果有風上軟殼衝鋒衣,有風雨上硬殼衝鋒衣;有很強的靜態保暖需求再帶一件羽絨服放在包裡,靜態時候穿在最外面。

回到衝鋒衣的話題,在同樣保證防風雨的情況下,有些方法可以影響透氣性。

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材料,比較有名的是gore-tex,它原理是編織一層比空氣分子大,水分子小的膜,讓空氣可以透過,水不能透過。有的衣服用了多層這種膜,防風雨和耐久會特別強,但是透氣性差一點。有的衣服用一層膜,透氣性會好一點。

有些品牌會自研材料,比如北面的未來之光。

再就是腋下的拉鍊,人出汗主要會集中在腋下,所以有的衣服會在腋下設定拉鍊,讓汗更快排出。

還有輕量化,有的品牌會同時設定標準和輕量化的衝鋒衣,輕量化會犧牲透氣性換取更輕的重量和更小的打包體積。

5樓:牛肉麵加100個蛋

別說你300塊的衝鋒衣不透氣,就是8200塊的始祖鳥alpha sv,照樣不透氣。

按照我的經驗,不管是不是冬天,只要沒有降水,衝鋒衣都是放在包裡備用的。另外,行進中一般是不穿羽絨的(高海拔登雪山除外)。羽絨一旦打濕,基本就喪失了保暖效果。

至於中間層,肯定會有很多人推薦你穿抓絨。我想說,都2023年了,淘汰你的抓絨吧。這裡的棉服不是新疆棉花那種棉服,更不是軍大衣這種棉服,而是人造棉,包括的材料有primaloft、polartec alpha、coreloft、climashield等等。

Patagonia nano air和micro puff、outdoor research的uberlayer(公升級了,現款不知道叫啥名字)和ascendant,都是非常優秀的棉服。更厚的,我就不知道了,沒有在冬季徒步登山的經歷。

為什麼傷口不透氣就會化膿?

好久沒受外傷啦,幾個月前打球終於摔了一次,膝蓋位置出血,後消毒 包紮,結痂。然後我看見痂有膿就再用雙氧水消毒,結果痂融化掉了。之後又露出我的皮下組織 好痛!然後再結痂,再化膿,我再消毒。幾次後,麻痺老子不玩啦!小時候踢球就不管不顧,乙個星期就好啦,怎麼現在這樣子?再想想,是因為把痂弄掉的原因,看來雙...

什麼是衝鋒衣,為何要穿衝鋒衣?

小麥子 衝鋒衣從概念上被認為是帶有風帽並且可加裝襯裡的套頭衫或夾克的統稱。衝鋒衣是具有防水防風功能的特殊功能性服裝,是戶外運動的一款裝備,在遇到下雨 寒冷又大風的環境下,一件衝鋒衣就已足夠,比較輕便簡潔,因而受很多戶外人士喜愛。衝鋒衣首要的功能就是防水,其次則是防風,之後才是透氣性和耐磨性。所以一件...

衝鋒衣什麼牌子好?該怎樣挑選衝鋒衣

thing 不差錢選鳥,相信題主一定聽說過吧。那麼說到始祖鳥,就不得不說一下其使用的 GORE TEX 面料。防水 身體被雨水和雪沾濕後,會產生嚴重喪失體溫,令我們感到寒冷 所以,戶外服裝首先要具備防水功能。由於GORE TEX 戈爾特斯 薄膜平均每平方寸有90億個比水珠小2萬倍的小孔,使雨水不能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