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零基礎日語初學者入門的話可以選擇什麼教材呢?

時間 2021-05-08 17:21:53

1樓:錦鯉日本 牟牟

對初學者來說,最常用的就是《新標日》和《大家的日語》

如果你要自學的話,建議選《新標日》語法講解比較淺顯易懂。

當然任何教材都只是學習工具,加以練習才能學好日語哈。

2樓:eidn

日語歌——————

如果不是短期內速成的話建議從在生活中慢慢接觸日語開始,看一些動漫,聽一些日語歌,看一些日綜日劇甚至搞搞日娛等等等等

3樓:買報的郵遞員

建議標準日本語。標準日本語是針對零基礎的自學者,對日語初學者比較友好。我剛開始就是用的標準日本語,挺好的。不過標準日本語最初是從ます形開始的

4樓:嗚呼呼

新標準日語時比較通用的自學教材,有中文有日文。教材配套練習題也可以看看,就是教材裡想讓你學到日語的尊敬,用的都是敬體,這個得注意。

可以找個輔導機構,有些題問問他們也不錯。

5樓:言趣日語

很多同學都問言趣教育的老師,市面上那麼多種類的教材,哪本教材更適合中中國人學習日語呢?好多人都用《新標日》為什麼我們不用,卻要用《綜合日語》呢?

今天言趣教育的老師就來帶大家看看市面上各種版本的日語教材,然後仔細分析和對比一下吧!

1.《大家的日語》

《大家的日語》是由日本人編寫的日語教材,現在引進中國進行發售,這本教材比較注重學生在學習語言方面的交際能力,強調口語,所以這本教材雖然口語針對性強,但是語法細節方面弱,因為口語和書面語還是有比較大的差別,這本教材知識體系不夠全面,如果是系統的學習日語,使用《大家的日語》顯然不夠,但是卻可以作為輔助的口語教材使用。

2.《標準日本語》

這本教材歷史悠久,知名度高。這本書針對人群是自學者,或者非日語專業的日語愛好者。這本教材雖然能帶日語初學者在沒有日語語言的環境下很快的進入日語學習的狀態,但是很難進行深入的學習,同時知識點老舊,很多知識點的標註不是現在通用的方式,不能夠給學習者帶來語言框架的整體方面的內容。

學習語言本身就是為了能夠構成乙個完整的體系,這樣讓學生學起來比較有效,但是這本教材比較零散,不適用。

3.《新編日語》

《新編日語》的內容、詞彙都偏舊。其次,教材中對詞彙和語法的稱呼直接引用日本學校傳統語法。現在的日語教學,無論是日本的語言學校還是國內的培訓學校,都本著盡量簡單化這些專有名詞的原則,採用了更為簡單易懂的詞彙和語法稱呼,所以通用度不高

4.《綜合日語》

《綜合日語》是中日兩國從事日語教學與研究的專家學者全面合作編寫的教材,是中國大學日語專業基礎階段的主幹教材,由北京大學出版,是大學本科日語專業研修學生的專用教材。內容全面紮實,其中對發音方面的知識進行全面的總結與分類,對初級入門的同學學習發音有很大的幫助,語法完善,內容貼近生活,課後習題也比較詳細。

相比較於其他的教材,它不僅專業性質強,而且更加關注中中國人學習日語的特點。綜合學生各方面的需求以及讓學生搭建更加完備的知識體系,所以我們採用了《綜合日語》這本教材進行教學。

小結:其實教材也只是老師教學的乙個輔助工具,老師教學和傳授知識,主要是通過對教材中每個知識點的講解,能夠讓學生聽懂、理解並運用。

語言學習不是靠死記硬背教材中的內容就可以學好的,如果沒有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在學習過程中自己很難檢測到學習成果的好壞,語言最重要的是能夠熟練的運用所學的知識點和說出來,否則一味機械的學習或者刷題,不會靈活運用,也只是學了一口啞巴日語。

6樓:做你的傾聽者

從乙個日語專業的大二學生來說,看過無數關於日語的觀點,我認為標準日本語這本書可以,因為考級的時候這本書的知識點差不多是相對應的,其它書為了學習,為了知識點,為了拓展,可以去學習,畢竟知識是學不完的

7樓:夏隱

我買了四種教材,拍給你看看哪種適合。

標準日本語

很多人推,內容的確很全,不過字型用的是印刷體,且錄音我不喜歡,不夠自然。

五十音講解較全,字很多

音調一目了然

全是假名,需要自己整理

沒有註明音調,需要自己整理

大家的日語

內容簡潔,句子比標日地道,但不適合自學。字型用的是手寫體,光碟被我弄丟了就不予評價了。

你好!日語

日本教材《できる日本語》的引進版(原版太貴了!)。剛買的,錄音聽起來很舒服。

語法、動詞、數詞等和標日一樣在後面統一總結。附帶一本練習冊。

看圖造出一段對話

MARUGOTO

我是網課用此教材。錄音的配音員很棒,和人物很搭。老年人帶有鼻濁音。可惜沒有課本。原版教材又很貴。

老師用的PPT沒有聽力原文,這樣不太好複習。只好自己做,如上圖。

但是,這句話是誰說的?語氣詞是長音還是促音呢?是用頓號還是句號?是用漢字還是片假名呢?我都無法確定。

於是最近終於發現了引進版。前天購入。

然而,書中漢字很少 ,連標題都是平假名。同樣,不適合自學,可作為參考書。

聽力原文

8樓:

初學者就選標日就可以了

標日初級上學完可以用另乙個教材irodori 好像沒有紙質版只有電子版的免費的可惜這個教材的入門版還在編只有初級所以需要你有點底子

9樓:冬追夏趕

常用的日語教材有《新標準日本語》、《大家的日語》、《新編日語》這幾個。

《新標準日本語》:這本書由知名的日本語學、漢學以及日語教育界的學者執筆,充分考慮到中國讀者學習日語的需要,既注重打好基礎,也不忽視實用性。與舊版相比,在內容、場景等方面進行了調整。

為了提高讀者與日本人交流時用日語介紹中國社會、文化背景的能力,將初級上冊的場景設在日本,下冊的場景移至中國,使話題更加豐富,內容更加充實。

《新編日語》:是高等院校日語專業基礎階段教材第一冊, 供一年級上學期使用。本書參照教學大綱的要求,編入日語語音、文字、詞彙、語法、句型、功能意念等方面的內容。

題材以學校、家庭、社會為主,同時兼顧日本文化、風俗習慣等方面的內容。

10樓:日本語學校那點事

看了這麼多回答感覺都有自己的經驗。

作為日本語言學校老師我也來說一下自己的建議:

標準日本語:體系是根據日本國語的體系走

如果是想來日本留學的同學建議使用這本書。

11樓:近衛

我的基礎只有五十音圖這種級別,相當於零基礎。用的教材是《新標日》的初級中級四冊。

語法方面來講,新標日已經可以覆蓋n2的考試要求。

但單詞方面就差不少(有可能是我沒有背那些出現在補充材料裡的)。推薦外加N2單詞紅皮書。

12樓:AYAKA帝京日語

零基礎小白初學者如何學習vue?

默默 我是搞後端開發的,最近改公司前端寫的專案,vue這個前端框架,學習要搞清楚幾個東西,nodejs webpack vue cli vue es6 還有css預處理器是什麼,最重要是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這個搞清楚了學習vue全家桶就通透了,按照語法搞就可以.前提是html css js您得門兒清...

請問 對於乙個日語初學者

向你推薦日語初級入門語法書 1 日語基礎語法整理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ISBN7 5062 7464 7。2 新日本語語法 增訂本,上下冊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ISBN 7560005675。語法要怎麼學?一 找語法內容全面的書,並且大致瀏覽一遍 我們在書店裡,總是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日語語法書,其中...

有沒有零基礎初學者可以唱好的戲曲片段?

叄友 賣水 就那個比較有名又上口的 清早起來菱花鏡子照,梳乙個油頭桂花香 臉上擦的桃花粉,口點的胭脂杏花紅 數板 流水 什麼花姐?什麼花郎?什麼花的帳子?什麼花的床?什麼花的枕頭床上放?什麼花的褥子鋪滿床?數板 紅花姐,綠花郎,幹枝梅的帳子象牙花的床,鴛鴦花的枕頭床上放,木樨花的褥子 散板 鋪滿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