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對於乙個日語初學者

時間 2022-01-13 10:51:49

1樓:riyu611

向你推薦日語初級入門語法書:

1·《日語基礎語法整理》,世界圖書出版公司,ISBN7-5062-7464-7。

2·《新日本語語法》(增訂本,上下冊),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ISBN:7560005675。

語法要怎麼學?

一、找語法內容全面的書,並且大致瀏覽一遍

我們在書店裡,總是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日語語法書,其中的內容基本上也大同小異。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將語法書全部看一遍,看看語法書是按照什麼邏輯來寫的,因為它可能是類似用法的總結集合,也可能是按照あいうえお的順序排列。搞清楚它的邏輯主要是為了方便查詢,因為語法書本身就是工具書的存在。

在看語法書的時候,還有這幾點需要特別注意:

1.接續方式,大家都知道日語中的接續方式很複雜,所以我們需要知道這個用法需要接續什麼單詞,接續是日語語法中的重要一環。

2.在看語法書的時候,不要只是單純地背誦句型,而應該背誦整個句子,因為這能夠更加方便你的理解,不至於看得一頭霧水,而且這樣做還能夠幫你鞏固繼續方式和詞彙,可以說是一句多得。

三、將意思、用法相近的句型整理

我之前寫過用法類似的句型,例如「不得不」比較基礎的表達就有得ない」三種,這需要我們對語法接續、使用場景等進行對比和比較,找出他們之間的差異,是否可以互換。只有這樣做,才能讓我們使用正確的語法。

四、理解日語的語法習慣

因為我們的語法、語序和日語還是有些不同的,所以這幾點會讓我們這些日語學習者非常不習慣:

1.日語謂語一般都是在句子末尾,而且否定、疑問基本也都是通過謂語表達,所以習慣了讀懂一半就能夠理解意思的我們,要不就是會把意思理解錯誤,要不就是先入為主,過度揣測造成意思的誤解。

2.日語中有些成分如果加上,會使得句子會變得冗長,所以很多時候會省略主語,這樣對於我們來說來接起來就非常麻煩。

3.省略主語的情況下,如果再加上從句,那麼對於我們來說就是難上加難了。

如果我們不克服思維上的差異,那麼我們就不可能用他們的思維去理解他們的意思,這樣就會造成很多的誤解了。

所以想要學好語法,其實也是乙個漫長的過程。

對於日語初學者有什麼值得看的日語讀物?

木南麥西 最為日語初學者,你肯定會有這樣的困惑。學完了日語的五十音圖,還想繼續學習的話,應該購買教科書嘛?使用哪本教材好呢?其實如果想要系統的學習日語的話,最好是購買一本教科書。只看動漫就能學會日語的大神畢竟還是少數。普通人還是跟著教科書學習比較好。一般來說市面上有的日語教科書有兩大品牌 1新版中日...

一名日語初學者的疑問

日語kaku老師 不用換教材。1是因為兩種教材的排版不一樣,新編日語是很多日語專業的專業書,明顯語法講解更晦澀,單詞列表單詞量少,但是課文裡又出現很多別的單詞,還要去查詞典。明顯標日更清晰,語法講解和初級連貫一起。2其實高考日語中n3.n2的語法很有限,以單選為例,中級語法8題左右。其實完全可以以初...

對於日語初學者有什麼好的 教材 或 方法 ?

步虛 不請自來,想起當初五十音階段勤勤懇懇的自己,現在覺得好慚愧啊!言歸正傳 日語入門最重要的還是五十音,推薦乙個明王道日語的王進老師講的五十音課程,網上可以搜到的。記憶的方法十分有趣,而且很有效果。講課也很生動的,不會覺得枯燥,至少我現在回憶五十音的時候想起的依舊是他教的方法!個人覺得比滬江的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