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工程造價師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時間 2021-12-20 19:27:01

1樓:

在中國恢復高考制度之後,所有技術職位的核心競爭力就只有證書。

我這麼說,肯定有很多人會說,技術比證書重要,並且國家在近幾年一直在抓人證合一。

但我覺得,證書就好比文憑,技術就好比真正的本事。真正的本事可以在你有了文憑之後去學習,但是你再有本事,沒有文憑這塊敲門磚,還是很難很難很難(此處三個很難,形容難度之大)登堂入室。

並且,國家在抓的人證合一,對那些有技術,卻沒有證書的人是極其不友善的。因為有技術的人很多,但是有證書的卻很少。並且,說實話,工程造價師的技術,並不難,作為乙個能考到證書的人,智商肯定不低,學起來也是很快的。

當然,並不是說有證書的人就一定沒有技術,有技術的人就一定沒有證書。在此,我只是相對比兩個核心競爭力到底哪個更加重要。

其次,考證書的人或許沒有施工現場的經驗,但是不得不說的是,各種國家一級證書的考試書,書中的內容是非常的有用,非常的實用的內容。所以,能夠考到證書的,在理論知識方面是非常充足的,如果有證書的人想去學習技術會事半功倍。

而且,證書作為現在社會證明自己實力的最主要依據,有證書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前路將無比寬敞,證書多了,就會有一種天下之大任我遊的感覺,哪個公司都不能給你甩臉子,幹的不舒服隨時可以換公司,並且薪資待遇只有穩步上公升的份。反之,若是只有技術而沒有證書,那只能通過熟悉你的工作能力的人介紹來更換工作;只靠技術的人,不考證書的時間越久,競爭力就越低,加上國家抓人證合一,技術再好,沒有證書,也只能是個副職。

另附:之前在乙個題為:如何在家優雅的賺錢之類的話題裡看到乙個回答,本人十分贊同。答為:考取各種國家規定的,不能用錢買到的證書。

FPGA 工程師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王逸倫 還在學校 感覺體會還比較少 做FPGA嘛 核心競爭力。第一點 是會用對吧 FPGA作為乙個控制晶元 功能都不知道就不好了 能用FPGA控制儲存期間,輸出輸出訊號格式,實現各種協議等等 FPGA特點就是並行操作。咱快啊 實時性影象處理加顯示你用軟體試試看 DSP的延遲都受不了 對吧 只要還沒有...

廣告演算法工程師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當然是廣告業務啦,我覺得乙個廣告運營人員轉去做廣告CTR預估會比乙個做開發轉去要更優秀 因為不懂業務也不懂演算法。我都準備被勸退和淘汰了 核心能力是以知識體系為支撐,以學習思考為方法,去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核心競爭力。之前的拙作 定向,粗排,精排,檢索,bidding,新廣告,中長尾廣告,...

測試工程師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閃閃閃 核心競爭力就是一句話 提供被測物件接近真實質量狀況的能力。每當發布乙個產品,或者交付乙份程式,負責人要拍板發不發出去的時候參考什麼?就是測試報告啊。測試團隊提供的資料越接近真實,公司決策就越能正確。軟體的真實情況,無法達到,再簡單的程式也不能。但能接近。測試工程師越能j接近,你就越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