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遊戲策劃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1:23:59

1樓:古德貓膩

放在現在來看,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是【幹勁】。當環境走向惡化,身心走向疲憊,夢想遷就現實,頭髮脫離頭皮後。依然能保持【幹勁】的策劃,才是最有競爭力的8

2樓:

其他答案提到的一些遊戲策劃的職場能力(舔,甩,站隊)其實是通用的能力,籠統上可以算作一種銷售(sell)自己的能力。雖然確實很重要,但除了遊戲策劃以外,其他很多職業也是一樣的,私以為不能算作遊戲策劃的核心競爭力。

遊戲設計理論發展到今天,剛好處於兩個時代的過渡轉換中,前沿學科的一些研究結果,已經能為遊戲設計提供很多啟發式的思考,但是還遠未到能完全指導遊戲設計的程度。

所以核心競爭力,也分為兩大塊。

屬於上乙個時代的核心競爭力是經驗,也就是足夠多的遊戲閱歷,專案經歷,撐起經驗主義的一套理論體系,再歸納,實操運用,驗證,調整。

屬於下乙個時代的核心競爭力是遊戲設計理論的知識和運用能力,也就是快速轉化前沿學術成果到工業界的能力。

過渡時期就是要兩邊都抓...

3樓:大大方方的

創造力+定性+定量分析能力吧.

我是覺得這樣的. 但是核心的, 還是知道如何建立規則/設計規則之類的.

這方面的可能很多人會差許多啊. 因為建立規則/設計規則 , 就需要模型建立的能力. 這個方面, 好像都很欠缺的. 我也欠缺. 但是一直在彌補在進步.

4樓:果姨就是果爺

遊戲策劃三大核心競爭力:

一是舔,有位答主已經長篇回答過了,此處不再細說;

二是甩鍋,撕逼必須贏,甩鍋必須快準狠,誰背的鍋最多誰就會被乾掉,幹得多少無所謂,背鍋多少就很重要了,何況幹得多反而容易背鍋多,多做多錯,做100件事出錯率10%就有10件錯事了,做10件事同樣的出錯率就1件。在職場上,沒有所謂的苦勞,都是結果論,辛苦打雜的大多是底層,而且隨時被拋棄的那種;

三是拉幫結派踩死對手,正所謂求仁得仁,拉幫結派的自然得到人脈資源,踏實幹活提公升技能的得到了技能,然並卵,很多大廠就是不缺人,你所謂的辛苦提公升技能,在別人眼裡換了誰都行。何況,人家因為拉幫結派平時一起吃吃飯娛娛樂反而顯得你不合群。

先寫到這,看劇去咯~

5樓:杜愛文

核心競爭力:轉化能力

遊戲剛開始是抽象轉化能力,從現實抽象轉化出遊戲世界的表現和行為;

現在滿世界各種遊戲,沒有蘋果掉落等我們去頓悟了...

變成了組合轉化能力

提煉你的遊戲品類或者你的遊戲IP的關鍵元素,並能為它們找到一系列契合的表現形式,圍繞乙個重心將這些形式進行排列組合的轉化··

當然這需要大量的知識儲備...不知道張無忌的九陽神功算是他的核心競爭力嗎?(`)=3

活動竟然要求內容 ,告辭···

6樓:糖果之光

瀉藥喵,本寶寶個人覺得是「創意」喵,無論是樓上大佬說的哪種策劃喵,都統統逃不開創意這個核心競爭力喵,甚至乙個策劃莫得創意幾乎等於死亡喵。

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如何培養核心競爭力?

G先生 於個人而言,核心競爭力就是你的優勢能力,就是支撐你在職場 混 的風生水起的高水平的職業技能和能力。不同的工作 職場,需要不同的職業技能和能力。也就是提公升核心競爭力沒有標準的答案,具體還要看你的工作性質和內容。總的來講,提公升核心競爭力的方法就是 堅持讀書學習和刻意練習。對於工作中 提公升技...

作為醫生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靈宇杰弦 持續地閱讀,學習,多看多想多思考,不僅限於醫學專業方面,這裡的學習包羅永珍,多涉獵一些領域對自己成長是有幫助的。年輕時候做到這些會非常受益,另外,學好英語。不管是在小地方還是在大城市,想要學習總是有機會的,也總是能學得到的。從事一項人命關天的工作,專業能力是生存之道。如果說乙個醫生 別看他...

作為遊戲製作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墨陽leo 每個人對好遊戲的定義不同,我姑且從市場和自己的經歷談一點點分享商業化成功算是當前乙個相對被大家認可的好遊戲標準,而影響遊戲成敗的因素太多了。製作人要做的核心目標就是帶領團隊盡可能的放大專案的成功機率。這裡要做很多事情,比如找專案方向,推進落地執行等等。不同的產品對製作人的能力要求側重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