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極限問題該如何計算?

時間 2021-12-20 00:10:03

1樓:Pandora Eartha

這種題感覺就是要靠夾逼定理和定積分定義來做.

import 夾逼定理

所以那能不能不用夾逼定理做呢?

可以的, 可以的啊.所以

2樓:麥克斯韋妖

參見我的另一篇回答,詳細說明了此類定積分求極限問題的做法。

這道題可以用定積分求極限嗎?

這道題的典型做法是:先放縮,然後用squeeze theorem,中間放縮後求和極限會用到定積分。

而另一方面:

因此根據squeeze theorem,得到求和極限為 .

觀察上述放縮,可以發現其本質就是想要說明:分母中的 可以忽略。我們來看看為什麼:

對於標準的黎曼積分定義的方法,需要將求和變成以下形式:

其中為劃分區間寬度 ,為第 個區間位置 ,如此便有:

所以要用黎曼積分定義的求和,需要配湊成關於 的函式,且外層留有乙個 。

現在來看這個求和,嘗試變形:

可以看到,並不能完全地化簡為標準形式,不能直接使用黎曼求和定義。

問題在於分母下面的 。下面我們證明,由於這個 的存在,而使得此項 可以忽略。使用泰勒展開:

現在第一項就是我們的結果。我們只需要證明後面的都是高階項,求和極限為0.

很顯然:

其餘同理。其實就是:

在中,只能有乙個,才能得到有意義的積分,多了便是0,少了便發散。

請問這個極限該如何計算?

極限肯定是存在的,但答案肯定不是2,它的結果應該是 這裡解析函式 滿足 不過我現在沒有電腦,沒法驗證是不是對的。最終的正確結果應該是略大於2的 蘇承心 題目的主體是前兩年的數一考研題,這個極限應該是無法求解的,不過利用對數幾何平均不等式可以證明下極限大於等於2,上極限小於等於2 e 1 如果通過計算...

這個不定積分該如何計算?

真空中的球型雞 令x tant 2,則dx 2sint cost 3dt,被積函式變為ln tant sect 2sint cost 3 ln sint 1 ln cost 2sint cost 3,將函式分為兩部分進行不定積分,一部分是2sintcost cost 4 ln sint 1 另一部分...

這個計算機問題怎樣解決?

lcatastrophe w2014 的證明應該說是比較完備了,其實個人覺得原題幾乎等同於裴蜀定理。那就再原Bonus上再加個 如何找到最短的路徑實現兩者相等? w2014 簡單回答 在執行序列 後,a b 67108864.因為這麼說就太無聊了,我們給出下面問題的乙個證明 不過我沒有給出太簡潔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