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戒掉夜奶對孩子身體好嗎?

時間 2021-12-20 00:11:06

1樓:崽崽

一般3~4月開始斷夜奶,若是斷夜奶比較困難,還是根據你寶寶的個人情況而定吧!5、6個月的時候差不多可以斷掉了。

1、夜裡,人體所有的生理機能減退,寶寶喝數次夜奶,容易加重腸胃的負擔,引起消化吸收方面的障礙。

2、夜裡正是寶寶生長荷爾蒙分泌旺盛的時間,此時醒來,會妨礙孩子的生長。

3、寶寶貪戀夜奶,更容易偏廢白天的三餐主食,使主食攝取量不足,影響發育。

4、對寶寶的牙齒不好,更容易導致蛀牙。

5、半夜起來為寶寶準備牛奶,大人的生活節奏被打亂,影響家庭成員正常的作息。

6、斷掉夜裡的牛奶,才可以讓寶寶完整地睡個好覺!

寶寶6個月後戒掉夜奶有利於寶寶的睡眠,深度的睡眠有利於身體生長激素的不斷分泌,可以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戒掉夜奶對寶寶的胃腸道也是有好處。 1,6個月後如果及時的戒掉寶寶的夜奶,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和身高的增長。喝夜奶會影響寶寶的消化,喝夜奶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不利於兒童的消化系統功能。

2,寶寶的大腦生長發育通常在深睡眠完成,深睡眠越多越大寶寶的大腦發育就越好,如果寶寶有喝夜奶的習慣,半夜經常醒來不利於睡眠和寶寶的生長發育。

但是,需要夜裡戒奶的寶媽們要記住一點,戒奶是需要乙個過程的,可以採用循序漸進的方法,沒有必要一下子就斷了寶寶的夜奶,這樣寶寶不舒服,媽媽們也是不好帶的。

2樓:睿語

孩子吃夜奶,大人的確是非常累,不喝夜奶對孩子身體好不好,這得看娃有喝夜奶的需求沒有,還有得寶寶是多大了,是六個月以前,還是有一歲了,如果是六個月以前,娃夜裡想喝奶,還是需要滿足寶寶哦,最好先不要停夜奶。

如果是一歲以後的娃,寶寶自己能夠不喝,也能睡得安穩,這樣完全不用擔心娃的身體。這時候停掉夜奶對於大人而方,也是比較好的,至少能夠睡得好些。

一歲左右的寶寶想戒掉夜奶,晚餐也可以增加輔食,這樣寶寶不容易餓,也就沒有喝奶的需求,戒掉夜奶也可以從晚上兩次變一次這樣慢慢的戒掉,最好不要說戒就戒,這樣娃比較鬧騰。

寶寶戒夜奶,平時可加增加一些多元化的輔食,有利於寶寶的長身體,營養均衡,不會做輔食的寶媽,這本書可以教你營養配餐,讓寶寶茁壯成長。

求助!!!怎麼給孩子斷夜奶?

先說重點吧!不需要母嬰分離。如果工作不是很辛苦,晚上媽媽完全可以自己帶。或許斷奶後就是整覺了!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吧,我孩子是滿歲以後才斷的奶,好像是一周二吧,不太記得啦,哈哈 之前一直沒斷是擔心天氣冷,半夜哭了抱起來感冒。一直以來身邊的人給我傳達的觀念就是母嬰分離一段時間就好了,我媽更加不靠譜,說什麼...

斷夜奶,孩子哭了要不要管?

牽手一生 斷夜奶哭是乙個過程,但不能極速就斷奶,夜奶次數多可以減少次數來斷,寶寶夜裡哭一定要哄,喝奶是習慣和他意識裡的安全感,哭的時候可用分散寶寶注意力,抱起來輕拍,或撫摸他給予他安全感,祝寶寶健康成長,聰明伶俐。 鑫鑫 如果晚上睡覺前那一頓奶吃的是奶粉,不存在要斷奶。奶粉頂餓。不如先混合養。有什麼...

斷夜奶,睡眠訓練,分房睡,對嗎?會傷害孩子,形成心理陰影嗎?

hexiaoyantc 斷夜奶是個自然的過程。先有原先的兩頓夜奶變為一頓夜奶,然後將一頓夜奶變為水。逐步的戒掉夜奶的習慣。顯示分床睡。等5 6歲再慢慢分房睡 我寶寶三個月就可以睡整夜覺了,你這都1歲多了,早就可以斷夜奶了啊。別信什麼西爾斯了,我也被這廝誤導了。還好及時回頭啊。果斷地訓練吧,這樣大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