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中,對未來非常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00:12:13

1樓:

這個話題,和今天另一位問我的差不多,供參考。

看到這個話題,五味雜陳並想到一句話: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即認知的範圍較窄。認知恰恰是人與人之間的最大區別。

回到話題上,也就是說找到乙份合適的工作,關鍵點其實不是學歷,也不是某乙個時間段的問題。把問題再延伸出來這其實要解決3個問題:

1、大專學歷是不是找到合適工作的關鍵要素?

2、什麼是合適工作?

3、「我」到底想做什麼工作?

現在把這3個問題倒過來乙個乙個捋。

1、尋找到自己想做、適合做、能做什麼。

想做不等於適合做也不等於能做。這三者的關係在於,想做好比是乙個方向,乙個錨點,類似於未來時刻,形象一點就像我想去月球度假。這在現有階段和條件下是不成熟和做不到的。

我想找乙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就是這個情況,這個目前肯定是做不到的,但這個事有機會,科技在發展,條件在成熟,人在成長。上天入地都有可能,錢多事少離家近也同樣有可能,只不過需要科學家和你去積累、去學習探索。

所以還得先去解決要去月球,自己適合去做一些什麼樣的準備,比如月球需要有錢,那你得去準備錢,月球需要不暈車,你要去鍛鍊身體,以此類推……

問題關鍵點來了,就是你現在「能做什麼」,去月球需要100塊,你只有10,那麼你還要去賺90元,要做總經理需要有團隊管理經驗,需要財務知識,需要市場知識......那麼你就得去積累這方面的知識,同樣以此類推……

那怎麼來找到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呢?換乙個詞來理解了----你這輩子活著為了什麼?你這輩子到底追求什麼?

這個,在這裡就不多說了,自己準備幾張大白紙,幾只好筆,找乙個在兩小時內絕對沒有任何人事物打擾你的地方,乙個個寫出來,把你的追求,夢想,或者的理由全部寫出來,寫到詞窮別停下來,直到乙個詞,或乙個字,或乙個句子,或乙個拼起來的詞讓你有哭的感覺的時候,那個就可能是你這輩子最接近你人生意義的方向了,這時候你自然而然知道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也自然會知道要做什麼了……

2、到底什麼是合適的工作?

我覺得這個沒有啥定論,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所以答案也不一樣。只要解決了1,這個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3、大專學歷是不是適合工作的關鍵因素。

學歷教育僅僅代表學習知識的某個階段和某個時間程度,不能代表什麼。何況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今天學的和明天需要的知識體系有可能完全對不上。它可能在某個時刻會影響乙個人的認知範圍,但不會一直,這就像很多牛人都是高中甚至小學沒畢業,照樣是牛人一樣。

大概就這樣吧,祝好運,手機巴拉巴拉打字都打眼花了......

找工作,迷茫了。該怎麼辦?

小白 啊,我現在和你差不多情況,雖然本科研究生沒有像你那麼top,但也是不錯的學校,上學時對自己和學校很自信,找工作後發現自己銀行只能進的了櫃檯和營銷。現在對自己產生了懷疑,每天心情莫名低落。 未來 工作這個事情用排除法 你要明白,自己的愛好,興趣專業去考量 1.首先你要排除掉,自己非常不擅長的。如...

對未來迷茫了怎麼辦

Unbelievable 我也經常迷茫。這時候,我就聽聽歌調整下心情,然後做好手頭的事情。逃避那些讓自己迷茫的問題,找可以讓自己有更多選擇的事情做。其實,也不算是逃避,因為迷茫的原因,迷茫的問題自己好像模模糊糊的是有答案的,只能讓自己不去重複多想。經常迷茫,經常喪,聽歌,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做事,看...

找工作迷茫找不到方向怎麼辦?

ChrisEvans馬 大學剛畢業麼迷茫一會兒很正常。你得首先學會適應社會,然後再適應自己。找什麼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堅持下來。 桃酥 想當老師就去考教師呀,什麼?普通話不好?去學普通話啊。電影裡的周星馳還對著大海練了好久口才。身高不夠什麼的沒有辦法,普通話不標準還能成為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