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發動機研發難點?

時間 2021-06-02 23:36:30

1樓:科技之光

技術難度是一方面,還有就是向量發動機有沒有必要。

如今鴨翼布局的戰鬥機,如颱風,陣風,J10, 靈活性足夠好,根本不需要安裝向量發動機了。更高機動靈活性飛行員可能承受不了,不會得到戰鬥力的提公升。

當飛機進入飛彈,雷達時代,對飛機機動的性需求在逐漸減弱,空戰很少有近距離格鬥的機會,都是比拼航電系統,先發現,先攻擊取得空戰優勢。這就要求飛機足夠負重,裝上更先進的航電裝置,機動性反而都在下降,但戰鬥力卻在不斷提公升。

向量發動機對於一款戰鬥機來說,是錦上添花的東西。如果 Su27,F22 沒有向量,作戰效能不會大幅縮水。

2樓:謝昌松

在@老岳的回答基礎上補充一點,向量推力發動機的安裝節設定。與普通發動機不同的是,向量推力發動機的推力不通過發動機軸線,有較大角度的偏離,於是就會對發動機附加乙個彎矩。如何減小彎曲應力,要靠巧妙的安裝節設定。

手機敲字,有空補充。

3樓:

向量發動機沒有仔細研究過,翻了翻書,大致如下:

1.向量噴管材料和冷卻手段。

2.向量噴管變向機構原理和控制。

3.向量噴管與發動機控制配合。

4.發動機整體和飛機姿態控制配合。

5.引入向量噴管之後的飛機後部修形。

6.引入向量噴管的增重。

7.引入向量噴管之後的喉道面積變化導致發動機工作點偏移。

自己總結的,不完整,不準確。

軍用航空發動機,逆向仿製難還是正向研發難?

圍城 逆仿更難!不要以為成品有了圖紙有了就以為快了,首先研發航發是有理念的,通過理念衍生資料,然後工藝,在到你看見的,也就說你看見的只是結果,順著結果找原因,難度有點大啊,這裡指航發,因為有好多步驟是不可逆的,而且還有乙個問題,就是人家的現在產品可能是乙個最早理念優化幾代後的產物,哇擦,你說你怎麼搞...

向量發動機和普通航空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過客 優點是可以實現對排出氣流的方向改變,從而對推力方向做出調整,如此則實現更好的機動性以及起飛降落效能,然而製造出經久耐用的並不容易。看看各國飛機配裝情況就知道了 侯川 向量發動機現在只應用於小涵道比的渦輪風扇發動機,就是平常見到的戰鬥機發動機。軍用的渦輪噴氣及民用的大涵道比渦輪風扇發動機沒有應用...

J20不具備向量發動機

李剛 j20配套發動機還沒有批量出來,現在為了時間節點獵裝的是非完整技術狀態下的j20.傳言ws15的叫j20a,不過現在的狀態也可以吊打f15.16了!超雞動狗鬥應該不是j20的任務,破門錘才是,隱身是第一要素! 山高縣 我一直不喜歡向量噴口。為了包線最左端那麼一點點速度範圍的效能提公升,背上上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