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零程式設計基礎的產品經理要學習一門語言,應該是什麼?

時間 2021-05-13 02:36:43

1樓:老貓丶

產品經理要學習一門程式語言,關於這個問題結合我自身的經驗給你我的思考。

我自身是做網際網路產品經理的,也遇到過題主相關的問題。對這個問題相對來說更有體感。

首先,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學一門程式語言?

本身來說,產品經理這個崗位來說對程式語言的要求是不高甚至是幾乎沒有的。這個崗位對程式設計的要求是能和開發去溝通即可。就好比我怎麼用蘋果手機,但我並不一定要懂蘋果手機是怎麼研發出來的乙個道理。

基於這個背景我考慮了兩點

為了更好的與開發進行溝通,乙個懂技術的產品經理更能理解開發的實現原理,而得到開發的尊重與信任,這點特別重要,因為產品經理一般都身負著專案經理管理專案的職責,但是產品經理並沒有專案經理的職權,產品經理管理專案就相當於無許可權專案管理。

在網際網路時代,隨著Ai 技術的發展,未來的社會將是智慧型的社會,現在程式設計教育已經滲透至低學年級的教材中,程式設計越來越會成為一項通用的技能。

如果沒有這些需求,那麼是不建議去學程式語言的。因為術業有專攻,你應該在你自己的領域去積累能量。

如果你確實弄清楚了第乙個問題,那麼學習一門語言,簡單的話更建議你去學Python,因為相對於其他語言而言更簡單,學習難度較低,而且作為一門開源語言有強大的第三方庫可以免費呼叫,極大的節省開發時間,適合小白入門去學習。

如果你覺得對你有幫助,請贊同。

2樓:嚴駿

程式語言就不用學了,電腦,IT,通訊,網際網路,程式設計,手機這些內容的常識多補一補,其他時間用來提公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就好了,不要南轅北轍。

3樓:石溪

我毛遂自薦乙個為非計算機專業朋友打造的學習python和資料分析的專欄:

給妹子講python

醬油哥:給妹子講python第二季-資料分析基本工具(序)

這可能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專欄:

1.日漫外表,美劇情節,學習成了追劇。

我們做這個專欄首先思考的是如何留住讀者,要讀者走進教室?通過精心設計專欄,我們把想要介紹的內容打造成環環相扣的美劇形式:每一季講述乙個大的主題,季中每一集的內容環環相扣,前後幾集一般又構成了乙個完整的專題。

2.作者引導,妹子陪讀,打消許多乏味。3.鋪墊台階,思考目的,知道路在何方。

其實我們每乙個人花時間學習,都對乙個問題非常重視:那就是學了有什麼用?學了後,下一步再往哪走。

對於python而言,學習他只是起點,而不是終點;只是工具,而不是目的。第一季講完python後,我們會以python為工具,和大家一起繼續探索實用而有意思的主題

產品經理如何做乙個從零開始的產品?

產品一哥 首先明確兩點 1.你不是為了去做乙個產品而去做產品的 2.這個產品是有實實在在為使用者解決問題的。能為使用者解決某個問題視為一種假設,接下來需要的是驗證它。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知乎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

懂一點程式設計的產品經理和完全不懂程式設計的產品經理,哪種更令程式設計師反感?

領導即使懂也會裝作不懂或懂得不多,不然在下屬會覺得心理壓力很大以至於在開會時沒人敢發言。我認識的領導,跟碼農溝開會時是不怎麼懂的,跟碼農的直接上司開會時是很懂的。這叫帝王心術,灰常高深。 一笑雨噤聲 個人認為 反感的不是懂程式設計的PM,而是以為自己懂程式設計的PM。PM和程式設計師之間最主要的矛盾...

對於程式設計零基礎,第乙個語言是 Python 的人有什麼建議?

穿拖鞋的招財貓 其實第一門語言就應該是C。配合資料結構與算法學。如果志向遠大,可以跳過C,直接學C 因為學完CPP物件導向的特性,其他語言都不是事 當然,你可以不用C 程式設計,的確太特麼難了。 jb jb 零基礎的人,凡是不給你能執行的例項的都不是好書。凡是不教你除錯 debug 方法的都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