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曾經是阿拉伯世界第一強國,為何現在甘做沙特小弟

時間 2021-05-06 20:42:26

1樓:Cmg

甘做小弟?這就是所謂的印象流了

話說回到二十年前你或許會認為卡扎菲是阿拉伯世界的領袖之一

2樓:坤坤

奧斯曼帝國時代埃及就是做土耳其小弟的,當大清國還搞不清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沉浸在萬國來朝夢中,埃及總督阿里就開始引薦歐美、發展軍工、艦隊,意圖重振埃及雄風,一統阿拉伯世界。搞了幾十年最後一仗下來,還是不被英法按在地上摩擦。現今同理,近現代社會體系未有建成,國家一片綠風。

搞再多花裡胡哨的都經不起一頓摩擦。

3樓:我叫啥來著

曾經沒用啊……曾經中國gdp還佔世界的7成呢,中國不也認過蘇聯做老大哥……沙特能給埃及錢,做小弟怎麼了,總比餓死強把……

4樓:雷射

原因很多,也很複雜,但有一條是最重要的:埃及始終無法在戰場上擊敗以色列。在包括很多埃及人在內的很多阿拉伯人看來,這意味著以納賽爾和薩達特為代表的近代阿拉伯世俗運動的失敗。

在這種情況下,這些人轉向宗教政治,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坐擁麥加和麥地那兩聖地,並擁有滔滔不絕的「石油美元」的沙特,就是阿拉伯世界宗教政治的領袖。

埃及阿拉伯語 黎凡特阿拉伯語和標準阿拉伯語的區別,以及與古埃及語 阿拉公尺語的聯絡?

Mustafa Xia 謝題主邀。簡而言之,阿拉伯語埃及方言確實具有一定的科普特語底層,沙姆 黎凡特 方言也存在一定的阿拉公尺語 敘利亞語 這兩者基本可以看成祖先 後裔語言的關係 和更早的希伯來語的底層。科普特語主要在詞彙和語序方面對埃及方言產生影響。詞彙上,例如Abu Simbal的Abu,並非標...

阿拉伯世界除了石油還有什麼?

花尾巴 阿拉伯地區是個發育很怪異的地方。公元七世紀崛起,雖打下新月與薩珊,類似染病後的瘋狂,攻擊力短期爆表。然而興也勃亡也忽,政權被反噬,撐不過幾年,立馬回歸了被征服者麥加與大馬士革的部落酋長制 至於文化,更虛弱,幾乎被波斯悶殺。之後的阿拉伯,就是一面旗幟,乙個被各種人借用的神位木主。爬行到十九世紀...

為什麼古蘭經是阿拉伯語的而且先知是阿拉伯人?好多東西到底是教門的傳統還是阿拉伯地區的習慣?

虯髯客 許多使者,他們中有我在以的已告訴你的,有我未告訴你的。4 164 題主的其他問題,原諒我不回答了,因為時間的原因。但不必介意任何人,包括阿拉伯人在內。任何人和你沒有關係。伊斯蘭也和阿拉伯人沒有關係,或沒有直接關係。證據如下 我派遣你,只為憐憫全世界的人。21 107 安拉最後一位先知和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