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女人地位很低嗎?

時間 2021-12-20 13:01:08

1樓:好像沒有讀過書

阿拉伯社會女人地位低下,完全是當地的遺風陋俗,就拿題主所提到的埃及的女人可以離婚這一件事,並不像大部分人所認為的,女人離婚的權力都沒有。

伊斯蘭的教法允許女人是可以離婚的,

男人有單方面離婚的權力,女人也有,像家暴、性無能、貧窮,女人都可以提出離婚,

無理由或者只是討厭丈夫,也可以離婚,只需退還男方給的聘禮即可!

2樓:生活會寵你

是的,主要是由於阿拉伯婦女的整體經濟地位低和占有的資源少,從而決定了其婦女的地位偏低,其次就是宗教信仰的約束使得阿拉伯女性地位很低。

3樓:學者

愛因斯坦告訴我們,世界是相對的。在阿拉伯世界的女性看來,她們自己的地位很低,幾乎就是男人的私人財產。在中國田園女權看來,不管怎麼樣,至少她們比中國女性地位高。

在白左看來,必須要尊重她們的傳統,哪怕這個傳統不把她們當人。

4樓:zhidongz

穆罕默德在起初,改善了婦女地位,譬如禁止殺害女嬰,男子娶妻不超過四個(當然他本人例外),婦女財產以及繼承權保障(雖然是男性後裔一半)。只是一般宗教傳統只是遵守條文,而不是作為一種不斷改變的態度。所以現在的現狀,對於男女平等支持者看來,問題很多。

阿拉伯世界除了石油還有什麼?

花尾巴 阿拉伯地區是個發育很怪異的地方。公元七世紀崛起,雖打下新月與薩珊,類似染病後的瘋狂,攻擊力短期爆表。然而興也勃亡也忽,政權被反噬,撐不過幾年,立馬回歸了被征服者麥加與大馬士革的部落酋長制 至於文化,更虛弱,幾乎被波斯悶殺。之後的阿拉伯,就是一面旗幟,乙個被各種人借用的神位木主。爬行到十九世紀...

阿拉伯世界的革命,真的會帶來民主嗎?

瓦爾格 鋼鐵之子 民主首先要建立在乙個強有力的國家政權之上,並以此為基礎發展經濟 完善法制,然後在法制基礎上實現民權,最後,選票政治只是民主的表現形式。沒有完成這一過程,政黨就只能建立在教派 民族和階級之上,選舉政治無疑會將教派 民族和階級衝突尖銳化,在沒有強力國家統治的情況下,動亂乃至內戰就是必然...

阿拉伯語難學嗎?

Jack Zhao 這是乙個很泛的問題。難,也不難。難,是因為它入門就很難,文字 發音 語法規則 每一項對於中文母語者來說就是不小的挑戰。不難,是因為它是規則性非常強的語言,如果掌握了規則,就會發現容易很多。所以學習阿拉伯語是開頭很難 越學越容易的過程。就我個人來說,就是乙個不斷突破新瓶頸的過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