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如果沒有豐富的石油資源,那現在應該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5-06 19:06:04

1樓:

還是,早點點科技技能樹。就是技能點不太好掙。科技,經濟,軍事,教育。乙個都不能落下。素質教育,全面發展。

偏科會被考試追著打。

2樓:翁晨陽

石油對於阿拉伯世界既是恩賜也是詛咒。匹夫懷玉,必遭厄運是這個地區的寫照。如此孱弱的國力坐擁如此豐富的資源,必然遭人覬覦,因此各方勢力在此交錯,這使得阿拉伯世界必須承受更多的外來影響,常常是被迫的。

外來影響與內外的適應性難以同步,便會產生一些極端的民族情緒。

這個地區如果沒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也許能更好的按照本地人民的意願發展,所依賴的主要優勢也許是港口和優越的地理位置還有旅遊資源,不太可能走日本南韓式的騰飛之路,廣大的沙漠地區難以產出密集人口所需的糧食。

3樓:

阿拉伯世界也有很多國家沒有石油,比如敘利亞、約旦、黎巴嫩、葉門,這些國家都不怎麼樣,不是貧窮就是戰亂。其他的石油資源不富裕的阿拉伯國家,比如埃及、摩洛哥等國,發展水平則一般。

當然,有石油的阿拉伯國家也不一定發展的很好,比如現在的伊拉克、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另外再說一說,北素檀也算是阿拉伯世界的一員,它也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但是目前深陷內戰危機。

也有沒有石油但是發展的比較好的阿拉伯國家,比如巴林、卡達。(經指正,卡達是石油國家)

阿拉伯世界真正因為石油而致富的國家不太多,算一算只有沙特、阿聯酋(其中的杜拜酋長國快沒有石油了 )、科威特等國。

4樓:

阿拉伯世界的衰落,個人以為與其環境的變遷有很大關係。歷史上兩河流域,尼羅河流域,是溫暖濕潤適合農耕的肥美土地;再後來,卻變成了只適合游牧的草原;到今天,只剩下大片大片的荒漠。

這樣的環境,已經越來越不適合人類生存。有人說沒有石油的話,可能會從製造業走向發達國家。這一點不敢苟同。

製造業的發展需要密集廉價的勞動力,而當地的自然環境難以支撐這些勞動力所需的糧食和水資源。如果沒有石油,只怕當地居民的生存更加艱難。請參考撒哈拉沙漠國家,和中國新疆。

話說西域在漢唐時期,也曾經土地肥沃,繁榮富強。這也是當時各國競相爭奪的原因。是什麼使得當地的自然環境惡化,究竟人為因素佔多少,個中緣由值得我們深思。

古代山西,陝西,也是森林茂密,水源充足,而今天當地的生態環境大不如以前。試想如果有天華北平原變得不適合耕作,中國的國運,將會如何變化?

張洪為 回覆匿名使用者(作者)

人為因素忽略不計。前5500~7500是全球溫度高漲的時代,海平線一直漲到了今天的鎮江一代, 可見當時溫度之高, 河南能有象。 溫度一降低,高緯度的地方必然濕度降低降水減少,甚至沙漠化。

北方的種族拼命南攻, 要麼贏, 要麼死, 這就是整個北半球的歷史宿命。

16:48 回覆

贊1 贊 舉報

匿名使用者(作者) 回覆 張洪為

張洪為我沒有中東地區的氣候變遷資料,手頭的資料是中國過去2023年的,但環球同此炎熱, 大的溫度變化一定是全球性的, 長期的, 中東和中國大陸趨勢一定是一樣的。 聯絡到主要文明都有和洪水搏鬥的傳說,說明當年降水豐富是有共性的。

人類能改變地貌, 主要靠農業,現代農業的光合作用大概1%, 古代不超過0.5%, 這還僅僅是耕田, 整個區域耕田應該不到30%,折合起來不到0.15%; 這是最樂觀的估計,因為原來那個地方就有植被,實際差別不到0.

1%; 其次是灌溉,但灌溉改變地貌是次要的, 只有河邊的土地才有可能受灌溉影響, 那時的人也不可能興建大面積的水利設施。

說一句「哲學」的話,乙個大象摔了一跤, 你非要論證螞蟻對大象的摔跤負有責任, 當然, 別人無法證明和螞蟻無關。

先正面反駁你的觀點。

乙個地區自然環境的變遷,當然與人類活動有關。因為這不僅涉及到氣候,更涉及到當地的生態環境。復活節島便是乙個典型的反例。

當地生態的多樣性,決定了當地自然環境的抗打擊能力,古代人類的大規模活動,對於生態脆弱的環境必然會造成破壞性的,甚至是不可恢復的影響。工業革命以後,人類活動的破壞性更加不容小覷。

再吐槽下你的論據。

「 (全球)溫度一降低,高緯度的地方必然濕度降低降水減少,甚至荒漠化」

再吐槽下你的論點。

「說一句「哲學」的話,乙個大象摔了一跤, 你非要論證螞蟻對大象的摔跤負有責任, 當然, 別人無法證明和螞蟻無關。「

反對的話,拿出論據給出結論就夠了,沒必要出言諷刺,徒增一些不快。

最後再總結自己的觀點。我本人其實也支援「自然因素主導,人類活動忽略」導致新疆等地的環境惡化這樣的觀點的。但是我手頭上的資料不足以支援這個觀點,所以才說「究竟人為因素佔多少」,「只怕你說『人為因素忽略不計』結論下的太早了」。

阿拉伯世界除了石油還有什麼?

花尾巴 阿拉伯地區是個發育很怪異的地方。公元七世紀崛起,雖打下新月與薩珊,類似染病後的瘋狂,攻擊力短期爆表。然而興也勃亡也忽,政權被反噬,撐不過幾年,立馬回歸了被征服者麥加與大馬士革的部落酋長制 至於文化,更虛弱,幾乎被波斯悶殺。之後的阿拉伯,就是一面旗幟,乙個被各種人借用的神位木主。爬行到十九世紀...

阿拉伯世界的革命,真的會帶來民主嗎?

瓦爾格 鋼鐵之子 民主首先要建立在乙個強有力的國家政權之上,並以此為基礎發展經濟 完善法制,然後在法制基礎上實現民權,最後,選票政治只是民主的表現形式。沒有完成這一過程,政黨就只能建立在教派 民族和階級之上,選舉政治無疑會將教派 民族和階級衝突尖銳化,在沒有強力國家統治的情況下,動亂乃至內戰就是必然...

如何看待鳳凰網的文章 對阿拉伯世界開放不會帶來安全問題?

mobius 所謂發展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面對新的更大的問題,解決新的更大的問題,面對新新的更更大的問題,解決新新的更更大的問題如果害怕面對問題,還怎麼發展,怎麼讓14億人過上好日子。 鳳凰這只好鳥,這幾年在我黨的調教下愈發的乖巧了。有時候喉舌說不出的話,必要時得從鳥嘴裡唱出來。當然了,野雞終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