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除了石油還有什麼?

時間 2021-06-03 12:04:57

1樓:花尾巴

阿拉伯地區是個發育很怪異的地方。公元七世紀崛起,雖打下新月與薩珊,類似染病後的瘋狂,攻擊力短期爆表。然而興也勃亡也忽,政權被反噬,撐不過幾年,立馬回歸了被征服者麥加與大馬士革的部落酋長制;至於文化,更虛弱,幾乎被波斯悶殺。

之後的阿拉伯,就是一面旗幟,乙個被各種人借用的神位木主。爬行到十九世紀末,又把怪異發育在小範圍演繹了一遍 —— 乙個莫名其妙的小家族,攻擊力瘋狂爆表,有了沙地阿拉伯。

但凡身量不配位,德不配位的小集團,由歷史的因緣際會,鯨吞了大片土地,最後必然不可能有家國情懷。它們唯一的要求,是自己的小集團的統治地位能延續下去,無論什麼代價,友邦要什麼就給什麼,只要能壓制家奴。石油給完了,還與十六億腦控的家奴。

2樓:馬踏萬古

仔細看看阿拉伯世界的地圖,三洲五海之地,交通要道,戰略要地。可以說,誰控制了阿拉伯世界,誰就控制了世界,所以至今為止,阿拉伯世界戰爭不斷,政權更替頻繁,其中主要原因是大國介入,因為沒有乙個大國希望阿拉伯世界成為乙個統一的國家。

阿拉伯世界如果沒有豐富的石油資源,那現在應該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還是,早點點科技技能樹。就是技能點不太好掙。科技,經濟,軍事,教育。乙個都不能落下。素質教育,全面發展。偏科會被考試追著打。 翁晨陽 石油對於阿拉伯世界既是恩賜也是詛咒。匹夫懷玉,必遭厄運是這個地區的寫照。如此孱弱的國力坐擁如此豐富的資源,必然遭人覬覦,因此各方勢力在此交錯,這使得阿拉伯世界必須承受...

阿拉伯世界女人地位很低嗎?

好像沒有讀過書 阿拉伯社會女人地位低下,完全是當地的遺風陋俗,就拿題主所提到的埃及的女人可以離婚這一件事,並不像大部分人所認為的,女人離婚的權力都沒有。伊斯蘭的教法允許女人是可以離婚的,男人有單方面離婚的權力,女人也有,像家暴 性無能 貧窮,女人都可以提出離婚,無理由或者只是討厭丈夫,也可以離婚,只...

為什麼古蘭經是阿拉伯語的而且先知是阿拉伯人?好多東西到底是教門的傳統還是阿拉伯地區的習慣?

虯髯客 許多使者,他們中有我在以的已告訴你的,有我未告訴你的。4 164 題主的其他問題,原諒我不回答了,因為時間的原因。但不必介意任何人,包括阿拉伯人在內。任何人和你沒有關係。伊斯蘭也和阿拉伯人沒有關係,或沒有直接關係。證據如下 我派遣你,只為憐憫全世界的人。21 107 安拉最後一位先知和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