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蘭經是阿拉伯語的而且先知是阿拉伯人?好多東西到底是教門的傳統還是阿拉伯地區的習慣?

時間 2021-11-06 18:21:25

1樓:虯髯客

許多使者,他們中有我在以的已告訴你的,有我未告訴你的。(4:164)

題主的其他問題,原諒我不回答了,因為時間的原因。但不必介意任何人,包括阿拉伯人在內。任何人和你沒有關係。伊斯蘭也和阿拉伯人沒有關係,或沒有直接關係。證據如下:

我派遣你,只為憐憫全世界的人。(21:107)

安拉最後一位先知和所有的先知一樣,他們的責任僅僅是傳達安拉的警告。安拉最後的使者曾面向眾人請他們/她們作證他已經盡力傳達安拉的旨意。

既然我們都屬於「全世界的人」,何必在意其他的事情呢?阿拉伯人無非是最先聽到警告的人,僅此而已。他們中也有聽警告的,也有不聽警告的。和所有人一樣。

如何評價伊斯蘭?這是個大問題。我沒能力。

但是如果有一天,題主不匿名,覺得實在沒必要。那時候,你也許對伊斯蘭有個更深的理解。因為安拉至知一切,匿名還有什麼作用和意義呢?

尤其在知乎提問這個事情上。

再說,題主提問這個問題,原本就是在上下求索真理的道路上,這是吉哈德的一種形式,何必匿名?

行文匆匆,不及細想。祝題主平安!

你誠摯的兄弟:虯髯客

關於如何評價伊斯蘭,從某個角度和側面而言,伊斯蘭是這樣的

2樓:魚吞舟

好大的問題啊,簡直可以寫一本書了

先知並非只有一位,各個民族地區國家都有。古蘭經認為,每個民族歷史上至少有一位先知。當然,封印先知只有乙個。

他當然不可以從石頭縫裡蹦出來,肯定也會是某個民族的人。如果他不是阿拉伯人,你大概也會問,他為什麼是波斯人/印度人/希臘人……

同理,古蘭經自然要以某一種語言出現,總不能讓人看不懂吧。

樓主的本意應該是:阿拉伯人在穆斯林中有沒有特殊的地位,對嗎?

那麼明確的回答,在穆聖時期就有了:沒有。

推薦你搜搜看《辭朝演說》,這是穆聖最後一次朝覲的演講記錄,以最簡要的方式概括了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其中的一句:「阿拉伯人不優越於非阿拉伯人,非阿拉伯人也不優越於阿拉伯人」,「即使是一名眼盲的阿比西尼亞奴隸做了你們的領袖,你們也要服從他」

信士平等是伊斯蘭教最最基本的教義,是最基礎最明白最重要的東西之一。

穆聖的貼身警衛就是一名黑人,後來成為第一位宣禮員。

所以,不是「為什麼先知是阿拉伯人,古蘭經是阿拉伯語」,而是:伊斯蘭是絕無僅有的信史宗教。任何人物,包括先知,你都可以查證他的血統,他的事蹟,他的家庭等都明明白白;同樣,每一段經典都可以查出降臨背景,針對什麼事。

不知題主是否明白了一點?

補充:一種宗教,是要在實踐中不斷的發展的,它不可能懸於空中,不接地氣。要是閉門造車的話,有學識的人當然可以寫出乙個很「圓滑」的東西。

比如很多佛經,你根本無從反駁和批評,因為你根本無法找出一件確定的事:禁慾也是對的,縱慾也是對的,慈悲也是對的,空空也是對的,孝順是對的,出家也是對的……

當前的那些IS之類的極端組織,就是不理解宗教要在實踐中發展的道理,以為遵從了某一「規定」就是虔誠。比如,服飾、鬍鬚、某些儀式等等。不展開說了,手機碼字太累。

阿拉伯語名字的意思?

H Zhang 非正式拉丁轉寫其實是比較模糊的,Ramy這樣乙個轉寫 還有可能Rami 應該是沙姆地區 黎凡特 常見的人名。但是恰好由於地域的問題,除了考慮阿拉伯語人名,雖然可能性很小 也許還應該考慮希伯來語人名的阿拉伯語轉寫,或許與聖經中出現的人名有關 Ruth 4 19 and Hezron b...

如何分辨阿拉伯語的字母?

小曦sunny 一開始是要抄抄寫寫的要乖乖聽老師話哦 我們大一開始抄對話課文的時候根本拎不清都是什麼字母 寫的多了自然就清楚啦千萬不要嫌麻煩呦 加油懷挺 O O 何鑫 在不懂阿拉伯語的情況下分辨阿拉伯語字母是可以的,但是沒有辦法閱讀,阿語是典型的子音音素文字,字母基本上都是子音,母音通過新增在字母上...

為什麼有人認為漢語比阿拉伯語難?

ivan 感覺是第八百次在知乎看到關於漢語難的問題了。事實上是漢語不算難,阿拉伯語也不算難,更確切點來說在母語學習上,世界上就沒有所謂難或易的語言,而在二語學習上,語言學習的難度取決於目標語言與你母語在 族譜 上的距離遠近。比如說日韓留學生學漢語漢字會比非漢字文化圈的人快,因為日語韓語裡有很多漢語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