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國際法角度理解英美法對敘利亞進行精確打擊?

時間 2021-05-30 05:58:29

1樓:Carmen

乙個已經嚴重違反了國際法的行為難道還要用國際法的角度去理解它?恐怕第乙個不理解它的就是國際法。只可能從人性的角度去理解它,但是乙個視法律為無物的行為應該直接跳過理解去批判它!

2樓:黯然排骨飯

從題目上就可以大概知道題主應該是不怎麼關心國際政治的。

因為國際法的適用物件是:五常外的國際。

國際法大致作用如下:

1,五常欺負非五常

2,五常用作調解小國糾紛或者直接開懟小國的理由3,五常之間互相指責對方的藉口。

用國際法去理解美國甚至五常,基本都不適用,就好像你不能用相對論去解釋火車站與橘子的問題。

所以這次美英法聯合入侵敘利亞,道義上是站不住的,但是也沒辦法。就好像西門慶綠了大郎,大郎也只能白死了。當然這個世界也沒有武松去給敘利亞還公道,除非有類似高達蛋蛋那樣的天人組織去拯救敘利亞(也不可能啊,這是三次元)。

所以側面理解一件事,第三世界要抓緊抱一帶一路了,進了坑,還有中俄保一下,不進?敘利亞就是他們的明天。

再側面,說川皇不是共諜,我是不信的

3樓:其心悠揚

無法解釋,因為一切用國際法解釋霸權主義,強權政治的手段,最後都是對公理的踐踏對良知的侮辱。

一切國際法則與世界規定條例都是為強國服務的,都是強國為了束縛弱小國家而制定的套路。

強權有公理,弱國無外交,世界大同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有「以實力求和平」的競爭鐵律。

4樓:學富五車自行車

如何從國際法的角度理解克里公尺亞,如何從國際法的角度理解法國在北非的行動,如何從國際法的角度理解南海仲裁案……

科索沃,伊拉克,利比亞,是一種理解

南北蘇丹,巴勒斯坦也是一種理解

索馬利亞和紅海海盜也是一種理解

這個世界真的沒有什麼本質改變,只不過慶幸的是我們終於回到了牌桌上

5樓:大海

法律的本質是建立和維護良好的社會秩序採取強制手段,但是生存要素的壓力往往又可以突破法律的本質,人和人之間存在,國家與國家同樣存在,反正落後就意味挨打

6樓:quarrelz

沒有執行力的法律就只是txt而已。

普通人犯法了有國家暴力機構將你扔進監獄去。小國違法了,有能力與意願的大國可以出面去收拾。大國違法了,再沒有什麼機構具備懲戒的能力了。

國際法是規則更是藉口,違反了處不處理,怎麼處理都是根據實力來進行評估的。

7樓:魏spring sugar

從國際法角度來說,英美法三國在未經過聯合國授權公然打擊乙個主權國家,是對主權的不尊重行為,《聯合國憲章》第七條聯合國組織不得干涉在本質上屬於任何國家內管轄的事項,但此項規定不應妨礙聯合國對威脅和平、破壞和平的行為及侵略行徑採取強制行動。這裡對和平的威脅、破壞聯合國有權採取強制行動,但是並沒有規定什麼程度是對和平的破壞和威脅,所以大國在這裡經常扯皮,以至於聯合國在敘利亞問題上五常經常掐架,並沒有實質性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方案。從國際法角度來說美英法在沒有取得聯合國授權的情況下公然採取軍事行動是非法行為。

當然作為常任理事國,他們會為自己的流氓行徑找出一大推理由,抨擊所謂的某些不負責任大國。

8樓:

法律不是永恆的,不是天定的,它是人類制定且在不斷調整的社會規則,它的實行要靠暴力保證。

換句話說,足夠強大或許不能讓你制定法律,但絕對能讓你排斥法律,即違法了也可以不被懲罰。

別高看法律,那僅僅就是個規則而已

9樓:蒙面

我的理解是:我很後悔沒學法律;我很慶幸沒學國際法。因為學了也沒什麼卵用

幾曾何時,別人家的孩子去到聯合國工作,好牛掰啊!我被各種教育…

其實好像聯合國都要變成國際聯盟了

10樓:不做大哥好多年

弱肉強食,歐美國家一直是遵循這個叢林法則來行事,對於公平正義,他們很少出現有這方面追求的政治家。國際法則一定程度上是理想化的政治道德法制建設。

11樓:吹牛皮的小蜜蜂

做過一道政治選擇題,其中有乙個選項大概是是:中國支援聯合國的一切行動。這個選項是錯的,解釋是中國支援聯合國一切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的行動。

以紳士著稱的英國在幾百年前確是第乙個侵華的國家。禽獸就是禽獸,幾百年過去骨子裡的獸性依然存在。所謂的國際法案是人自發遵循的原則,又怎麼能奢求幾百年後還沒進化好的獸類遵循?

12樓:

剛看的新聞說敘利亞化武襲擊是英國收益白頭盔組織做的一場秀。雖然我猜到了是其他國背後授意,但我沒想到是英國。這讓我怎麼辦?我都想扇自己臉,但是大公尺鍋,你的首相咋想的?

—————不明不白的分割線———————個人看法:大公尺鍋如果還是卡梅倫的話一定不會答應攻打敘利亞。他著急把本國經濟搞起來。

現任大公尺鍋首相和希拉莉乙個尿性。自身立場以為代表精英層。背後利益集團授意吧。

老美就不多說了。擺明了挑事兒。最看不透的是法國。

不懂這站隊啥意思。在敘利亞的恐怖組織很可能背後有大財團支援。而且很可能是老美,沙特等。

之前敘利亞快勝利的時候,老美提議敘利亞休戰。美其名曰和平談判,其實就是給恐怖組織喘息餘地。現在在沒有確認化武襲擊的真實性就展開軍事打擊。

明顯是背後有利益驅動。如果是希拉莉,可能這個時間會更快。川建國作為乙個商人,絕不會主動去鬧這事。

完全沒好處啊。這事,可能是老美背後國際財團組織的。根本目的可能是維持其軍火買賣,並存續自身國際市場影響力。

這個影響力,包含政治,經濟,恐怖主義也說不定。

13樓:命理-命運之輪

這有什麼法理可言!

有的只是強權即公理!

現在的國際法明確

對主權國家動武,必須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致支援才行(至少無一國反對)!

但美英等西方國家以人權,及反恐名義,繞過安理會動武的事屢見不鮮……所以,想要公平正義,必須要用實力說話!

因為人類就是「這樣……」乙個群體!

補充,我不是幹法律的,措辭沒辣麼注意,

關於安理會那段,我的意思以上面括號內為準。

投票的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投票的,必須全部是支援票!當然也可以有棄權的!(我兔常幹,現在沒辦法,國際形勢太複雜!)

如何入門國際法?

八月風 本科JESSUP,碩博去河南 實話說國際公法方向本來就業面就極端狹窄,又趕上如今國家遇上事都懶得應訴,全民嘲笑 山寨仲裁庭 歡呼 祖國這麼流氓我就放心了 的自信盛世,實在沒必要因為專業名字聽起來比較拉風就入坑。當然題主可以本科時測試下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如果在第一關就能帶隊拿到全國優勝去DC談...

從國際法視角如何看待孟晚舟事件?

王小二 不管是美中國人還是中中國人或者是加拿大人在其他國家就要遵守當地的國家的法律這是乙個規矩,如果犯罪了該關就關,沒犯罪趕緊把人放出來。還有就是她乙個人代表不了整個中國,甚至來說華為都代表不了中國,如果觸犯了當地的法律,還不抓起來,那麼要法律幹嘛的? 澤洛 國際和法這倆詞壓根不搭調。法律為了保證被...

外交學院國際法專業如何?對外交流合作的機會多麼?

對外院的感受 本科階段的課程設定的確國內法方面的師資不充足,國際法方面師資十分充沛。老師們每個每個都很好。英語課非常非常多,這點仁者見仁了,有些同學會覺得英語提高很多,有些同學覺得占用了專業課的時間。但是在培養上,外院的老師們,真的都很盡心,不管是專業課還是英語課。我當時的英語精讀課是外院英語系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