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入門國際法?

時間 2021-05-06 04:30:19

1樓:八月風

本科JESSUP,碩博去河南

實話說國際公法方向本來就業面就極端狹窄,又趕上如今國家遇上事都懶得應訴,全民嘲笑「山寨仲裁庭」,歡呼「祖國這麼流氓我就放心了」的自信盛世,實在沒必要因為專業名字聽起來比較拉風就入坑。當然題主可以本科時測試下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如果在第一關就能帶隊拿到全國優勝去DC談笑風生,那多半有走這條路的資本,如果全國複賽都進不了建議還是早日轉攻民商比較有錢途。

當年畢業季作為畢業生代表入部去聆聽條法司司長的安利,但是看到學生時代才華橫溢的師哥變成唯唯諾諾的科員抓住一切機會緊拍司長馬屁,滿腔熱情立馬涼了一大半。最後附上一些該專業著名景點,要是認不全的話估計也不是真愛:)

2樓:

Malcolm N. Shaw 的國際法從其起源到具體法規內容都有詳細介紹,再配以具體案例講解。

不過看到有人推薦英文版本。我想如果只是單純對國際法有興趣想要了解,中文即可。主要問題是英文版閱讀難度太大(至少對我而言)。

大二暑假為了準備Jessup,看了這部大部頭。頭一次接觸法律英語,與其他書面英語完全不一樣。句式結構繁雜,經常一句話就可以有好幾行,甚至可以單獨成段。

3樓:

給新人不要推薦Malcolm Shaw, 那不是入門級別的書。

先看中文教材。邵沙平、梁西、或者王鐵崖等等編著的教材都可以。

參加Jessup的多數會去看Malcolm Shaw, 其實還有另外一本書Evans Shaw的國際法,再版速度比Macolm要快,理論更前沿。我們庭做legal research都會用Evans.

看了書上了課參加完模擬法庭,腦子裡對這個知識體系有了框架,就可以說是入門了。

國際法部門眾多。按自己的喜好,各個部門法還有屬於自己的著作。

4樓:

You should start with Malcolm Shaw's 'International Law' or Ian Brownlie's 'Principles of International Law'. They're glod as reference books as well.

5樓:文理楊

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推薦你去看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的《國際法》教科書……

至於lam的回答……前三條,據我觀察和根據觀察做出的推理,在中國排名前十的法學院或法學專業主修國際法的研究生中大概有一半能做到。至於第四條,現在真沒多少人關心或研究國際法是什麼了……我推薦的教科書裡講了大概三頁,你仔細研讀一番,絕大部分主國際法的博士在這個問題上知道的也不會比你多了……

6樓:Dearlife

對於國際法這麼乙個虛而又虛的法律,要入門,我的建議如下:

1.態度要擺正。正確認識國際法的現狀和地位,不要因為它虛、沒用、沒約束力之類的就覺得它一無是處,邊學邊罵。

2.掌握基本知識。就是知道它的歷史、發展和基本的架構,這個就是讀書咯,中文想讀的話翻翻教材,英文的話有個Dixon:

Textbook on International Law,牛津出的教材,比較易讀。

3.關注時事,新聞,重視應用。這樣才能有興趣繼續學吖!還能知道很多案例喲。

國際法有什麼用?大國真的在乎國際法麼?

王小板兒 首先,提幾個問題 國際法合法嗎?國際法合理嗎?國際法合乎邏輯嗎?國際法正義嗎?什麼是正義?是不是需要鷹醬像定義 皿煮 自由 一樣,定義一下正義?其次,鷹醬承認伊拉克 阿富汗 敘利亞受領土法保護嗎?人權大於主權是什麼法規定的?鷹醬為什麼能夠出口成典 指鹿為馬?再次,nanhai種菜 依據的就...

什麼是國際法,什麼樣的人適合學國際法?

MangoSalad 作為國際法碩士已畢業,目前在讀國際公法博士的人這麼看這個問題 國際法,分國際公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濟法來考慮。首先說共性,要學三國法中的任意乙個,都必須有紮實的外語基礎,至少英文要很好。而且,學三國法要掌握良好的法理學基礎,用法理學將你的知識點聯絡成為知識網,否則你的知識容易碎...

西北政法國際法錄了 請問真的有國際法不如行政法和刑事法的說法嗎?

jojo 從某個角度上看,其實就是就業啦,大家都帶有一定的傾向性,我們那會兒推崇民商法是最強專業,行政法刑法次之,國際法經濟法更次之。但其實從大的角度看,應當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學習國際法對學生的外語水平要求更高吧,提早做好準備,摸清就業前景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不重要,既來之則安之,相信自己不論哪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