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際法,什麼樣的人適合學國際法?

時間 2021-05-11 16:33:09

1樓:MangoSalad

作為國際法碩士已畢業,目前在讀國際公法博士的人這麼看這個問題:

國際法,分國際公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來考慮。

首先說共性,要學三國法中的任意乙個,都必須有紮實的外語基礎,至少英文要很好。而且,學三國法要掌握良好的法理學基礎,用法理學將你的知識點聯絡成為知識網,否則你的知識容易碎片化。

分開講的話,國際公法除開法學之外,你也得有良好的國際政治、國際關係的基礎。而國際經濟法,除開法學,你最好懂一些國際經貿的東西。國際私法,與國內法最為接近,國內民法的基礎一定要牢靠。

然後,就業前景,如果想要更多參與涉外法律實務,國際經濟法更合適。當然,即使選擇國公法和國私法,如果有充分的法律思維訓練,也是足以支撐法律實務需要的。如果想從事外交、國際組織一類的行業,選擇國際公法更合適。

2樓:

正在法國學習國際法,今年碩士一年級。什麼樣的人適合學國際法? 我不知道,反正我入學前是個法盲,老師也沒把我趕出去。

只知道要是自己感興趣,就沒什麼是不適合,學了再說吧。什麼是國際法? 正在學習中。

3樓:譚莉

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國際法,至少不是我。我在我決定放棄國際法的時候,來嘔心瀝血回答這個問題。當年滿腔熱血考了兩年清華國際法,被國際公法的賈兵兵老師虐哭了。

賈老師真的是國際公法的大牛,膜拜。雖然我想學的是國際經濟法,但是一直過不了國際公法這關。我想說的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國際法,在喜歡的基礎上去接觸,去學習。

如果發現自己很努力了,排除方法不對的情況,都不能達到乙個很高的水平,可能就是真的不適合。人還年輕,應該拼搏,但是不能在一條不適合的路子上走死,畢竟青春時間寶貴。

4樓:

理論上來說,只要是人就可以學習國際法。

如果你還有法律的基礎+很好的英語,那就更能很好的去學習國際法了。

作為一名國際法專業的畢業生,我想說的是——如果努力,什麼都好學,都能學會;如果不努力,則番茄炒蛋也炒不好。

加油!祝君好雲!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臨床醫學?

伊昭 按功利角度說的話,要麼就是家庭比較優越的,真的是以治病救人為初心。要麼就是家境貧寒的,指著靠一門有一定社會地位的技術改善生活環境。 瀉藥。本人某雙一流大學計算機專業大一在讀。高考分不夠,被分配到計算機。申請轉臨床醫學專業,現在只差最後面試了。不學計算機,去學臨床,只因為愛得深沉 霧 所以我想,...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醫?

未知 我兒子高三了,馬上面臨填志願,不是學霸,平時成績在550分左右,正常一本應該沒問題,好的醫學院難上,我又想讓他學醫,各位大仙給點建議唄,拜託拜託。 景千夏 高讚回答都是人生規劃的角度,作為乙個大三在讀本科生,想從本科學習的角度來回答。醫學學習有幾大特點 課程多,考試壓力大 既需要理科生的基礎來...

什麼樣的人適合創業?

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汽車後市場中的創業者至少有一半是以汽車美容創業的。而在維修保養中,以汽車美容為主。無論是過去汽油類車還是將來的新能源車,這一塊都不會缺少的。所以汽車美容還是很好的。 小王創業記 這個問題很好,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顆創業的心,人人都不甘墮落,都想出人頭地,過著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