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了解和自學國際法的入門書籍或公開課?

時間 2021-06-27 06:45:20

1樓:Tutu

從國內的學科設定上說,國際法在中國一般分為國際公法、國際經濟法和國際私法。公法偏政治,私法主要是跨國的民商事問題,經濟法也有一些公法的性質。而在國外,國際私法有的被稱作衝突法(Confilict Law),並且可能不被作為國際法內單獨的乙個分支,而只存在國際公法和國際經濟法兩個分支。

所以不知道題主側重的是哪個法,不同的領域區別還是蠻大的。

單入門的話,同其他答主說的,可以參考高教版和北大版的教材。或者在領域內找到幾個代表人物的書讀一讀也可以。大多數人現在只編書,寫國際法專著的少,所以要看各章節內的作者是不是該領域的權威人士,否則很多章節甚至是博士生寫的,其參考性有待商榷。

如果是國際公法的話,老師推薦過Malcom Shaw的International Law,這是國外國際法教材,但是看起來也不難,北大有翻譯版,已經到第六版了。

另外學國際經濟法的話,個人認為公法的基礎也要有。學國際私法有國內民商法的基礎就差不多了。

公開課目前沒有看到比較好的,甚至很少,恐怕無法推薦。

2樓:劉小刀

國際法分公法和私法,公法偏政治,私法偏經濟,看你要學哪種。高教出版社和北大出版社的國際公法和國際私法的教材都是屬於入門讀物,可以閱讀。

想要了解佛教有什麼入門的書可以看?

索達吉堪布的書。讀起來輕鬆,而且對於追求真善美的人來說是一種享受吧 如果你對此感興趣,可以泡上一杯茶,找個舒服的地方,開啟來看看 選自索達吉堪布某書 蕭寒 了解什麼佛教?世間本無佛!看看我們的國家!是社會主義國家!我們是國家的最小單位!發揮自己的力量,去建設我們的國家,讓自己生活更加幸福,不好麼?不...

橡皮章入門的書和基本刻法求推薦 刻出來總是坑坑窪窪的,而且細節總是刻不好?

森林 書不做推薦,因為我沒看過 當初一腔熱血帶著美工刀就跳進坑了 我給你講我翻出來過很早很早前美工刀刻的 太!羞!恥!了!言歸正傳。早期留白推薦搓衣板,初期鉛筆打下線,刻出來整整齊齊的。很整齊對不對!我沒有好好畫線你要是覺得歪那請你好好畫線你看我都當好反面教材了是吧 w 另外就是平留白,相對於玫瑰留...

有哪些可以較好了解日本的書?

大銘子 中日恩怨兩千年 從頭到尾 追根溯源的闡述中日的來來往往的恩恩怨怨。從時間的巨集觀面上,你會有乙個更大的歷史格局觀來看到中日問題,認識日本! Ruth Benedict,Edwin O.Reischauer,Ezra Vogel,Chalmers Johnson,Kenichi Ohma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