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能和防空飛彈協同作戰嗎?

時間 2021-05-29 22:47:25

1樓:zr shang

能,看資料鏈水平。水平差的,戰鬥機得在飛彈殺傷範圍外配合。水平高的,可以實現戰鬥機在自己的火力網中穿梭。蘇聯在東德部署的天空系統,完全可以協調戰鬥機和防空飛彈。

2樓:茫然若失

可以,傳統方法是分區域協同、分高度協同,顧名思義就是各管一塊。在飛彈系統的敵我識別裝置能力進一步增強以前,協同作戰的效率比較低下。

3樓:acomlf

看實戰方的技術水平吧。現實世界裡被已方防空飛彈誤傷的新聞也不是沒有。一般情況下敵我識別通訊通償的國家理論上是可以協同作戰的。但是這樣的國家實際上在本星球估計就那麼幾個。

4樓:老亞當

軍機和自家的防空系統協同作戰是乙個大問題,敵我識別系統的使用不到位,就會被敵方鑽空子,比如2023年9月18日在敘利亞空防區,被自己的防空飛彈擊落的俄羅斯這架伊爾20就是乙個例子。

那天該地區的防空執勤在敘利亞軍方手中,俄羅斯的敵我識別系統資料是沒有交給敘利亞軍方的。

此外,俄羅斯是永遠不會把自家的敵我識別系統全盤交給自己的友軍的,這些裝置屬於高度機密。

5樓:

肯定可以啊,將敵機趕入防空部隊的防區以殲滅敵機,或者是發現大不過躲入自家防空部隊的防區,亦或是防空部隊和戰鬥機配合,包圍敵機群,各種花樣多得是

只不過玩砸了就可能會誤擊而已...

甚至還要地面雷達發現敵機然後用資料鏈傳輸給戰鬥機,讓戰鬥機隱蔽接敵(甚至可以用資料鏈來指引空空飛彈),或者是用戰鬥機的雷達幫地空飛彈部隊補盲和為遠端地空飛彈提供中繼引導

戰鬥機能裝航母那種高速機槍防飛彈嗎?

陳悅敏 1 飛彈速度比飛機快,抗過載也比飛機高得多。2 機槍反導可以,但效率太低,早就被機炮代替了。而機炮反導的原理,與說是炮彈去射擊目標飛彈,不如說是把炮彈彈頭密集發射到目標飛彈軌跡前方,讓飛彈自己碰撞炮彈,從而達到反導目的。 小明 航母上是指近防炮?近防炮電力和供彈需求都非常大,總重也比較大,比...

戰鬥機真能甩掉飛彈的攻擊嗎?

有可能不過不是靠超機動,aa彈隨隨便便上30 40G,戰鬥機頂天9個G AA彈最終攻擊的時候,發動機基本都已經停機了,依靠慣性機動,靠消耗飛彈的動能,是能甩掉飛彈攻擊的 萬年炎帝 能,而且是基本操作,但是甩開飛彈不是超機動,超機動也躲不了飛彈。現代空戰的基本思路就是盡可能地拉近距離,縮短自己cold...

未來的戰鬥機都會是飛彈卡車嗎?

如果是F15X那種的話我覺得是的,高空高速,犧牲一點狗鬥效能換載彈量和留空時間可以長時間在戰場上壓制敵方。轟炸機改就算了,又沒速度又爬不過別人,這超視距還怎麼玩。 DDG1000 Zumwalt 飛彈威力沒那麼大。事實上,飛彈的效能也有 虛標 這就好比說乙個人百公尺跑15秒,長跑最多能連續跑1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