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能裝航母那種高速機槍防飛彈嗎?

時間 2021-05-06 11:24:28

1樓:陳悅敏

1、飛彈速度比飛機快,抗過載也比飛機高得多。

2、機槍反導可以,但效率太低,早就被機炮代替了。而機炮反導的原理,與說是炮彈去射擊目標飛彈,不如說是把炮彈彈頭密集發射到目標飛彈軌跡前方,讓飛彈自己碰撞炮彈,從而達到反導目的。

2樓:小明

航母上是指近防炮?近防炮電力和供彈需求都非常大,總重也比較大,比如中國的730總重8頓。所以對於飛行器而言,結果不言而喻了。

3樓:

首先:樓主說的用機炮打下飛彈,這種情況有,二戰中v1就有不少飛行員用流星戰鬥機噴氣尾流將V1吹翻失衡,對於亞音速的巡航飛彈,這種情況用機炮打當然可以,對於毛子的SS-N-12「玄武岩」 SS-N-19之類的超音速飛彈,追都追不上,怎麼打

下面是正題

1 密集陣之類的近防系統太大了,加上火控好大一坨,戰鬥機帶不動,還有密集陣射速: 3000發/每分-後期型號: 4500發/分 ,一次消耗200發,這些東西帶上飛機,都要佔地方,佔重量,戰鬥機帶上這麼大的重量機動性能會丟到一點不剩,更容易被擊落

2 只要你沒進不可逃逸區域,飛彈還是可以甩掉的,但是沒有乙個飛行員會去瘋狂到想拿機炮打飛彈,飛機最大過載7G左右吧,飛行員到5g就要扛不住了,而飛彈動不動十幾G,F22最目前巡航速度最快的,超音速了,最快速度也才2.3馬赫,而AIM120C速度5馬赫,被追上差不多就死定了,一般飛行員在看到雷達告警器響了,判斷一下方位,馬上就要開始準備做側轉、蛇行、桶滾、大幅下降高度之類的高G動作,利用飛彈能量不足甩掉它。當然如果你的飛機速度足夠快,比如Mig-25之類的,開了加力,丟掉負載拼命的朝前衝也行,貌似Mig-25的最大速度就是這麼來的,敘利亞一位飛行員為了逃避以色列戰機,飛出了3.

2馬赫的速度,不過落地之後發動機也報銷了。Mig-25當年靠速度甩掉了不少飛彈,大部分飛機遇上飛彈,還是想想咋離飛彈遠一點吧

3 比起用機炮之類的把空對空飛彈打下來,感覺還是用飛彈越肩發射把尾追的打下來靠譜一點,lock on裡面貌似有人做到過,現實中.........那是玩命啊!

瞎打的,有錯誤勿噴

4樓:郭振昊

你指的高速機槍應該是像密集陣,守門員那類的近防炮吧所謂的近防炮射速達不到能100%攔截飛彈的程度,現在飛彈速度在逐步提高,空空飛彈的速度更是早就達到了幾個馬赫的水平,艦艇所用的近防炮攔截亞聲速飛彈還可以,但攔截高聲速飛彈則很乏力,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近防飛彈漸有取代近防炮的趨勢。

不管是近防炮還是近防飛彈都需要一系列跟蹤瞄準的裝置,比如說雷達和光電感測器等等,這些都是無法在戰機上實現的,更不用說為了攔截一枚飛彈所用的那大量的彈藥了,這些彈藥的質量根本不是小小的戰鬥機所能承受的,如果彈藥的數量上達不到要求,攔截飛彈只是空談。

再說飛彈與飛機誰速度更快的問題,在我印象中只有蘇聯時期的MiG-25 FOXBAT狐蝠戰鬥機的速度超過了當時的空空飛彈,除此之外再無個例。

5樓:嘯傲子

如果飛彈的速度比戰機的速度慢,那為什麼還會有戰鬥機被擊毀?

音速是:340.29 m / s,也就是1馬赫F16最快能飛到1.8馬赫,F22也才2.3不到.

而愛國這2型飛彈的最大速度能到多少?5馬赫.AIM-120也能到4馬赫。

飛彈在發射出來之後,飛行的過程中的速度也不相同,彈頭在末端的速度是最快的。所以,能不能裝機槍來擊毀飛彈呢?運氣好也許可以.......不過戰場上能靠運氣麼

飛彈的速度肯定是會比戰機快的。因為它就是為了擊毀戰機而生的。

當然,不是所有的飛彈都比戰機的速度快。根據飛彈設計的速度和戰機最大的飛行速度有關。

戰鬥機能和防空飛彈協同作戰嗎?

zr shang 能,看資料鏈水平。水平差的,戰鬥機得在飛彈殺傷範圍外配合。水平高的,可以實現戰鬥機在自己的火力網中穿梭。蘇聯在東德部署的天空系統,完全可以協調戰鬥機和防空飛彈。 茫然若失 可以,傳統方法是分區域協同 分高度協同,顧名思義就是各管一塊。在飛彈系統的敵我識別裝置能力進一步增強以前,協同...

如果戰鬥機的作戰覆蓋達到全球級別,那麼航母的存在還是否有必要?

卡拉迦迪斯 在乙個地方起飛,能在短時間內能達到地球任何乙個地方進行戰鬥,並且戰鬥結束後還有返回的續航能力 我覺得不存在的不僅僅是航母那麼簡單了 王平 如果實現了 X37 那樣在低空軌道隨時待命,並且是無人的,有足夠的載荷,那確實可以替代航母的存在,做到隨時的全球威懾。感覺在有生之年應該能夠看到這種場...

若要滿足現在陸基戰鬥機起降,需要把航母建成多大?

謙仔 主要是降落滑跑問題,起飛反而是小問題,美帝當年C130都能起,現在三代機,頂風30節航母飆車完全沒問題。但是降落如果指的是不用著艦鉤只使用減速傘和自身氣動布局 如鴨翼變向減速 燈手段的話不得少於500公尺 但是500公尺的船體龍骨需要何等先進的材料和尺寸就要請專人計算了 貓屎丸 別聽他們的,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