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真能甩掉飛彈的攻擊嗎?

時間 2021-05-08 15:44:04

1樓:

有可能不過不是靠超機動,aa彈隨隨便便上30、40G,戰鬥機頂天9個G

AA彈最終攻擊的時候,發動機基本都已經停機了,依靠慣性機動,靠消耗飛彈的動能,是能甩掉飛彈攻擊的

2樓:萬年炎帝

能,而且是基本操作,但是甩開飛彈不是超機動,超機動也躲不了飛彈。

現代空戰的基本思路就是盡可能地拉近距離,縮短自己cold到hot切換時間的同時規避來襲飛彈,盡可能地在合適時機發射飛彈攻擊敵機逼迫敵機規避讓敵機無法攻擊你,如果你能搶先進入絕殺距離並發射飛彈,而對手又沒來得及還手,那你基本就贏了。

空戰認識的常規誤區是飛彈打的越多就有可能中的越多,但是這錯誤的,如果對手只能硬規避,比如進入了絕殺距離,那你可以打兩三發確保擊中,但如果只是軟規避走位,那打一發和打三發沒什麼區別,反正不是抱著擊中對方的目的去的,只是逼迫走位。

通常來說,不進入絕殺距離之前打的飛彈都不是抱著擊中對手的目的去的,只是逼迫對方走位而已。

3樓:你誰

通過CMO給你演示F16如何躲避飛彈

4樓:雲間的小雨滴

當然能,距離越遠甩掉概率越大。

超機動原理是:雷達制導飛前置,紅外飛熱源,飛機有翼面可以提供變相能力。

飛彈,就那幾個舵面,再加上他的速度,乙個變向能量瞬間少很多,幾個變相就沒了。

但是,近距離,你知道飛彈速度幾秒鐘你就沒了,所以越遠概率越大。

5樓:殺豬狂

可以,前提是可以看到飛彈從哪個方向飛過來,也可以估準飛彈的距離,飛彈的運動過載更大,但速度也更快,也就是轉彎半徑並不小,飛機發現飛彈後最好迎面躲避,在乙個合適的較近距離急轉,飛彈是跟不上的,一旦飛彈錯過目標,並不會象電影裡拍的那樣重新打回來。不過為了防止敵機利用機動性躲避飛彈,飛彈一般都是2~3發按一定發射間隔射擊乙個目標,目標完美的閃避了第1枚後,他所在的位置就可能無法躲避第2枚,在飛彈不受干擾的情況下,飛機純靠機動性躲飛彈,躲避1枚是問題不大的,但要遭到2~3枚保持一定距離間隔的飛彈攻擊,全都躲過去是很難的,反覆急劇機動,飛機的運動能量都很難保證,當年陳懷生駕駛U2連續躲過2枚SA2但被第3枚擊中,關鍵就是飛機沒能量再做急劇機動了,已經無法及時響應駕駛員的操作了,如果U2是大推比高機動性戰鬥機,那連躲3枚SA2對於超級飛行員應該也是容易做的到的,畢竟SA2的運動過載並不很大,但要是躲格鬥飛彈躲一串3枚,那就算是大推比戰機配合超級飛行員也很難。純粹靠機動性躲飛彈最高紀錄應該是第4次中東戰爭以色列的1架F4,連續躲過5枚SA6不過也被第6枚擊中了。

戰機要到了頻繁靠機動性硬躲飛彈的地步說明戰局不妙了,那就是對方建立了技術優勢,干擾不了或很難干擾對方的飛彈了,那再硬打下去肯定是沒好結果的,即使必需打到底,也得改變戰術了,不能硬拼了,要避免與對方的飛彈接戰,不然要不了多久,戰機力量就會被打光,戰機的任務損失率將高的無法承受。

純靠機動性躲避地空飛彈比躲空對空更難,地空飛彈一般很大,近炸殺傷半徑大,比如SA2戰鬥段彈徑有500mm,裝藥達118公斤,預製彈片3600多片,而且干擾不奏效的話,地空飛彈基本沒有在錯過目標之前就脫鎖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地空飛彈射擊目標不會摳門的只射1枚,地空飛彈對1個目標會至少發射2~3枚飛彈,如果覺得目標很有價值,會對1個目標發射4~6枚甚至更多的飛彈來確保擊落,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那根本沒辦法靠機動性全躲過去,干擾無效就趁早跳傘算了。

但要只躲1枚飛彈的話,格鬥飛彈最難躲,因為格鬥飛彈不但運動過載很大,而且速度並不是特別快,也就是轉彎半徑不大,這就很難躲了,不過也有有利之處,就是格鬥飛彈都不大,沒多大殺傷半徑,偏離飛彈8~10公尺就算躲避成功了,對一些格鬥飛彈偏離超過5公尺就算成功,而如果是躲避大型地空飛彈才偏離8~10公尺那早被炸個粉碎了,一些大型地空飛彈50公尺以上距離就已經開炸了,才偏離8~10公尺等於根本沒躲過去。不過總的來說,完全依靠機動性躲飛彈的情況下,如果只躲1枚飛彈,寧可遇到的是S400/500或愛國者Ⅰ/Ⅱ也不願意遇到的是1枚怪蛇Ⅴ或AIM9X響尾蛇。

6樓:曳尾塗中

能甩飛彈,但是不像很多大片裡演的那樣拽一下屁股,就把飛彈躲過去了。

首先要說戰鬥機如何發現飛彈?

1、對於主動/半主動雷達制導的飛彈,可以根據雷達警告系統的提示來得知。

2、僚機觀察到發射的飛彈並提示你。

3、自己在機動時發現飛彈尾跡。

4、根據飛彈逼近告警系統提示得知。

如何規避飛彈?

1、對於主動/半主動雷達制導飛彈,首先考慮擺脫鎖定。機載雷達難以跟蹤那些飛行軌跡與自己的飛行軌跡呈T字形的目標。另外,地面雜波的干擾會造成機載雷達的下視能力較差。

這時候需要做的是一邊釋放箔條進行干擾,一邊調整到和敵方雷達側對的方向,同時降低高度。(類似於飛機降落時四邊轉五邊那樣)。

2、現代飛彈一般採用的是「攔截」的方式進行打擊。也就是不斷計算攔截點,在目標機動時飛彈也會機動,而且需要的機動量比目標更大,才能保證能夠對目標實施「攔截」。因此,飛彈在機動時能量損失會比戰鬥機快。

尤其是在低空進行機動時,由於空氣密度比高空大,機動損失的能量更大。消耗飛彈的能量使其無法再進行大過載機動,最後自己就可以通過大過載機動來擺脫。

電影《空天獵》裡面王千源躲飛彈那個片段還是比較貼近真實的。經過各種機動以後,飛彈能量消耗較大,最後只能撞山了。

7樓:豆奶

超機動甩飛彈不太可能,反而會急劇消耗能量結果本來能躲開的飛彈躲不開。

超機動的用處是格鬥戰中跟換指向以快速將敵機納入攻擊包線內(理論)

8樓:眼鏡狐狸

存在有些機動是消耗非不可逃逸區內飛彈的剩餘能量有些機動是針對導引頭原理,迫使其脫鎖

飛彈發射之後會先加速再減速,不是什麼時候都能跟得上戰機動作的,更不要說各種電子戰和反制措施對導引頭的干擾了

未來的戰鬥機都會是飛彈卡車嗎?

如果是F15X那種的話我覺得是的,高空高速,犧牲一點狗鬥效能換載彈量和留空時間可以長時間在戰場上壓制敵方。轟炸機改就算了,又沒速度又爬不過別人,這超視距還怎麼玩。 DDG1000 Zumwalt 飛彈威力沒那麼大。事實上,飛彈的效能也有 虛標 這就好比說乙個人百公尺跑15秒,長跑最多能連續跑10公里...

戰鬥機是如何知道自己被飛彈鎖定的?

飛彈分為主動體制和被動體制,若飛彈主動發射訊號,則戰鬥機接收機會接受到敵方飛彈訊號,做出敵我識別判斷 若飛彈為被動反輻射形式,則其不主動發射訊號,戰鬥機接收機很難探測到反輻射飛彈,戰鬥機可依靠主動探測形式,去探測來襲目標,如紅外識別,識別到快速襲來的飛彈,做出目標識別。 Jack Zhao 空空飛彈...

能不能戰鬥機飛彈 機炮反著安裝?

月照花林 尾炮是很常見的東西了 但是飛彈比較困難 炮彈有一根炮管賦予其初速,而飛彈需要自己加速,這就有乙個問題,飛機向前飛,飛彈向後加速,必然有不短的一段時間飛彈要處在乙個低空速甚至零空速狀態,使得這種東西的意義大打折扣 殺傷近界太誇張,目標離得近了反而打不中,如果目標離得遠又完全沒必要 蘇聯測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