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評價F35系列戰鬥機?

時間 2021-05-05 21:08:51

1樓:Saturn V

說乙個最近「考古」翻到的東西。

2023年2月18日的「每日航空航天」,標題「專家擔心F-15無法面對蘇聯的威脅。」

「F-15若生產出來,甚至都無法面對公尺格23和Su-11的威脅,我們怎麼對付2023年以後的蘇聯戰機?」

「F-15,現在就是乙個徹底的廢物。」

「最新的C-17超重且專案嚴重延遲,不少人認為現在取消專案並重啟C-5生產還不是太晚。沙地阿拉伯的駐軍因此丟失了額外獲得70架C-5的機會。」

2樓:kanzhihu1234

就美帝兩種四代機來說 f22 主對空 f35主攻擊(對地)總覺得f22被淘汰的原因是因為美帝意識到乙個之前被忽視的東西,進攻永遠比防守好

乙個軍迷的常識是制空權是炸出來的,而非空中作戰得來。消滅敵機最好的地方是跑道而不是天空。這就是所謂的攻勢制空。

就算你機動性強無敵,也總會有新的敵機突然冒出來。如果不炸,你完全沒法獲得真正的制空權

而這才是f22淘汰的根本原因

其實我覺得四代機最好的構型是x32那樣的進一步加強對地的戰轟至於機動性,只要大推比,低翼載,跨亞音速強就行了

3樓:Sic Mundus

我想知道各位有多少人玩過dcs,這個遊戲我覺得是最能讓我們普通人感受到現代空戰(雖然也沒太現代)的作戰理念。即,超視距作戰。

對於乙個超視距作戰的飛機來說,機動性已經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更重要的是提前在雷達中發現敵機,並發射飛彈。誰先鎖定發射,誰就獲得了優勢地位。

我想,為了空戰的發展方向應該就是,加強戰機的隱身效能,增強戰機的雷達能力,提高空戰飛彈的精準度。而f-35實際上就是在往這個方向發展。

至於這種理解究竟正確與否,不進行一次勢均力敵的較量,誰也不知道,畢竟當年小日本還迷信過曾經是戰力標準的巨艦大炮主義,最後不還是給美國的航母打得媽都不認得。

4樓:千里

如果是F22還經過了再三競標和競爭,F35的出世就有些草率和隨意。這更像乙個在完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茅台包裝下的賴茅,寶馬包裝下的Bora,特斯拉包裝下的比亞迪。如果俄羅斯一如想象中的永遠萎靡,中國一如想象中的永遠生產鞋子和背心,那麼F35,哪怕它會讓駕駛員缺氧暈厥,哪怕它滿負載的機動性遠遠達不到要求,至少,它仍是堪用的。

到現在,情況不好說了。不要求實力對等,它需要的是哪怕一場像點樣的空戰的證明。

5樓:

可能是最後一代,以有人駕駛為方向,設計製造的單發多功能隱身戰鬥機。

必定是美國及其盟國,在接下來的20-30年內,裝備量最大的有人戰鬥機。

技術上非常先進,不虧為人類智力協作成果的集大成者和突出代表。

未來的量產成本還有很大下降空間,但不代表所有潛在買家都能享受到更低成本帶來的紅利。

實際戰鬥力還有提公升空間,但大部分將來自於任務軟體的更新,硬體改動也會有,但將非常有限。

6樓:啥也不是

收智商稅的飛機,有那麼點技術噱頭,然而你看它到處賣你就應該猜到這玩意不是壓箱底的東西。

這就好比中國可以賣梟龍,但是你看中國會賣J20嗎?

如何正確評價麼,打打普通三代機應該可以勉強勝任,遇到我們J20就是被草割的命,我覺得J20可以打出至少1:150左右的戰損比,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款送韭菜的靶機。

7樓:改正液

嗯嗯,20和35效能上各有千秋,20區域性超越,35六邊形。

對。兔子肝兒顫沒?

沒。嗯嗯,美帝是網路中心戰祖宗,只要盟國裝備35就相當於併網,N打1=1打1。

對。兔子肝兒顫沒?

還行。嗯嗯,35達到全戰力時候,20還在等發動機。

對。兔子肝兒顫沒?

我,我還能挺住。

嗯嗯,35產能比20高。

對。兔子肝兒顫沒?

顫,真顫。

顫了又能怎樣,你當我兔子是嚇大的?我還真就是嚇大的,你這點就是個毛毛雨你造伐?要麼不打,你要真敢招呼過來,你能把我打躺下我信,你信不信我能把你也打躺下?賊鷹你肝兒顫不顫?

唔,這種感覺…為何…似曾相識?

8樓:想戀乙隻貓

這是一架什麼都行的飛機,把單項飛機效能拉出來看,卻又是一架任何一方面都不行的飛機,用來制空不行,多用途不行,用來是對對地不行,制海也不行,突防還是不行,但是它最大的行在於,它成功的消滅了除了中俄之外所有國家的航空工業,這是再多F22都做不到的事情。勝利未必在F35,勝利可以在F35之後。

9樓:紀永臣

關於F35戰鬥機的訊息紛紛擾擾,佔據軍迷眼球的時間已經數十年了。由於吹牛太甚,許多軍神被嚇死大半。現在敢研製四代機的國家除了美國,只剩下兔子和北極熊了,因此無論F35自身怎樣,但她收穫附帶殺傷是史無前例的。

諸如歐洲列強缺失了四代機研製,從此也就從戰機研製序列裡消失了。

關於F35戰機本身,可以說技術上基本成功但戰略規劃上徹底失敗。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從理論上把三個軍種所需戰機指標同化,理論上不可能,但洛克希德做到了,不論戰機效能怎樣,都算是成功了;為什麼說他在戰略規劃上失敗,因為以F35當時預期的生產數量和現在的實際訂單而言,分別設計三型戰機比現在的「聯合」戰機更有優勢,也更省錢。

經濟上不划算不說,戰機效能也大打折扣。

其實當初美中國人規劃F35的時候,根本沒有考慮兔子能生產四代機,而且一傢伙就設計兩型。他們設想中根本沒有考慮讓F35參加真正的戰鬥,自己個難為自己個,用超高技術、超高造價嚇唬全世界,反正沒有對手。當兔子的四代機橫空出世,而且測試效能相當不錯的時候,美國空軍都暈了。

一想到未來面試兔子,要發揮「以弱勝強」的大無畏精神的時候,他們死的心都有了。

回來再說F35的效能,最出眾的就是戰場感知和發動機,飛控系統可以說是最不可控的系統,據說現在還在完善,從波音737Max的飛控軟體編寫過程,可以判定基本軟體都阿三幹的,不知道有多少「病毒」埋在F35的系統之中。要查詢問題比重新編寫還費時費力,估計永遠也查不清楚,帶病上崗吧。

前幾年F35是在沒有戰鬥力的情況下大規模生產的,因為美軍實在等不起,洛克希德也實在等不起,都怪兔子的四代機來的太快。至於現在是否具備戰鬥力,沒有主要有沒有新訊息…

10樓:

美國空軍和美國海軍,被美國國會強制和美國馬潤繫結,搞的三軍通用戰鬥機。

如果不需要三種型號採用同一平台,不需要強制要求高度通用化。美國空軍選定的機型,會比F-35A戰鬥力更強,造價更便宜,形成戰鬥力更早,大規模量產也更快。美國海軍很大可能性會選用雙發中型戰鬥機,大概率不會是洛馬中標,洛馬公司真的落馬了,大概率比F-35C戰鬥力更強,不會有尾鉤原因拖延進度,造價也略微便宜一點點。

至於美國馬潤,大概率是要獨自承擔STOVL機型的研製成本了,估計專案超算很多,不會比同時研發三種型號少多少。

11樓:是施所

工程學的神作

管理學的災難

這是晨楓老大說的,在技術上是人類科技的頂峰,真黑科技;在專案管理上是藍星第一管理學大國的恥辱,進度投資都沒控制住,質量也有待時間考驗

12樓:losuniverse

效能好不好另說,強大的資訊節點什麼的都是噱頭。主要是總不能明著收小弟們的保護費,總得搞點明目來收嘛……來來來,有錢的買肥電,沒錢的改石榴。

從攢錢來看,35估計會成為下乙個石榴成為最成功的軍火專案。

13樓:香菜辣味雪糕

首先肥電是5代機(新標準)這個沒意義吧?就算她的效能等各方面都全面落後f22、j20、su57 那也是「鳳尾」吧?f35最恐怖的地方在產量上,不談其他功能她2架肥電換你一架20姬都是不虧的,人家爆兵快啊,我也不是什麼戰忽,這麼說吧,f35絕對是最成功的五代機

14樓:DDG128

劃時代的海空決戰利器!在j20大規模裝備成軍之前可以相當程度上改變日韓面對pla空軍的劣勢,在隱身戰機上山東和遼寧之前,裝備35B的小平頂可以對中國航母行稱代差優勢

15樓:宗岳

F35的型號已經衍生到了F-35A空軍常規起降、F-35B短距垂直起降、F-35C艦載垂直起降三種型號,這全要得益於曾經為F-22研發招標時「富裕」出來的惠普最新F135發動機

這是一套極為複雜的前沿公升力技術,在盡量不犧牲巡航速度情況下提供接近2萬8萬幹推,4萬3的全推,但即便如此還是犧牲了一定航程與作戰機動性,綜合考量F35增強了隱身效能與作戰資料鏈、動態捕捉、內建作戰AI智慧型系統這樣的套件,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它的使命與意義重大。

使命:隨著五代機逐漸普及美國勢必要優先保證自身在空中的傳統優勢,現有的F15/F16等機型是要慢慢淘汰的,如不能減少F35的成本就無法完成數千計的替換工作,其次是未來六代機研發是乙個尚不清晰的論證過程,F35自帶的全球作戰資料鏈可以不斷向美國官方與核心製造商傳回各種各樣的作戰資料,這些資料不僅幫助現有F35公升級還能為後續的六代機提供大量資料作為參考,而美軍的全球戰略計畫和各處的基地可為戰時提供充足的飽和式攻擊,從這個層面看它是當下美國全球戰略下更符合美軍需求的終極產物。

意義:F-22目前來看是一種與中俄五代機奪取制空權的殺手鐗,那如果它的戰力不低龐大的F35保有量也能保障美軍不至於丟失太多領空優勢,,六代機則可能只剩下中美,美中國人知道當今超級大國之間不會真的正面動武,那麼在軍事科技上相互較量就是乙個極為迫切實際的需求,通過壓制其他國家的科研力量迫使其購買來降低生產成本,並借助資料鏈不斷完善自家戰機進化是保證美國優先的核心手段。

16樓:sunny136

所有吹F35資訊戰能力的答主都是准軍盲。建議這些貨去認真學習一下為啥電子戰飛機大部分是是四發運輸機以及雙發重型戰鬥機改裝,最次也是F18那種雙發中型。

對於目前空戰來說,即使資訊力是第一要素,但高空高速帶來的超視距射程優勢仍然是空優機的絕對強點。

F35作為虐菜神器是沒有問題的,但F35最大的問題和前段時間美國陸軍的治安戰建軍思路是一樣的,即美軍未來的敵人究竟是與美軍有著技術和數量雙重劣勢的軍隊,還是一支技術全面且具有非傳統作戰技術優勢的軍隊。

防槓宣告

第一,我不認為殲20包打天下,另外,誰還認為空戰只是空軍的事誰是2B。

第二,不要拿戰鬥機去抗專用電子戰飛機。

17樓:storm

第五代隱身戰鬥機能造得出來的國家本就乙個巴掌就數的過來,結果你還要垂直起降,垂直起降還不說,你還要制空能力和對地打擊能力兩開花,而且你還要先進的航電系統,直逼預警機,還得空軍,海軍陸戰隊,海軍同時使用,同時滿足三軍條件,最後你給我來一句還要便宜,然後造出來了還得被罵外形差,格鬥能力差,速度慢,還被川普瘋狂壓價,最便宜七千多萬美元堪比四代機,你告訴我這活是人幹的?

F35算是重型戰鬥機嗎?

心欲吶喊 很難界定,至少沒有統一答案。但我絕對不認同他算重型戰機。首先從機身長度翼展長度來說,他差不多和四代機F16J10差不多,和重型機俄SU27系 含中系 尺寸小的多.其次從空重來說,f35A的13.2噸左右 沒記錯的話 的空重也比不上上面提到的重型空優戰機。新一代戰鬥機對航程要求要高一些,即便...

F 35,鷂式戰鬥機垂直起降時如何控制偏航軸?

遠眺星空 瀉藥海鷂的的兩邊側翼機頭和機腹下各有乙個小噴口,可以利用它們來調節姿態f35b的話主發動機向下了之後還可以有點小的向量角度調整,同時配合先進電傳系統修正姿態 就這樣詳細的有空再補 Sam Lee 取自Harrier Note 大體闡釋下原理 整套系統通過取氣管 Drain Tube 從發動...

F 35 是一款怎樣的戰鬥機,它的設計和開發經過了怎樣的過程?

愛德蒙 隱身 F 22 J 20 F 35 Su 57航電雷達 F 35 J 20 F 22 Su 57對地攻擊 F 35 F 22 J 20 Su 57高速 效能 Su 57 F 22 J 20 F 35 J 20還沒配WS 15發動機,配後可以前進一位 機動性 Su 57 F 22 J 20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