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德國戰鬥機He262?

時間 2021-10-31 09:32:00

1樓:Jet Rammer

日常偏題。

問題描述中的「損失乙個引擎會導致飛機失控墜毀」是不成立的。就和其他一切雙發飛機一樣,在操縱面提供的力矩足以抵消推力不平衡的情況下,Me 262是可以單發飛行的。

由於操縱面提供的力矩與流經操縱面的氣流速度有關,一般存在乙個可以維持單發飛行的最低速度,低於此速度則即使操縱面偏轉到最大角度,其產生的力矩也不足以抵消推力的不平衡。盟軍的戰後測試認為,在Me 262上這個最低速度在260-290千公尺/時。

英國試飛員兼專業德吹艾瑞克·布朗在回憶他的Me 262飛行經歷時就提到:「(起飛過程中)在速度160千公尺/時抬起前輪,飛機會在200千公尺/時溫和的離地……立即向前松杆,直到速度達到至關重要的單引擎飛行安全速度,290千公尺/時。」

同樣參與了Me 262試飛的皇家空軍高斯林中校(Clive Gosling)也回憶說:「感覺(Me 262)動力嚴重不足,起飛到加速到約180英里/時的單引擎飛行安全速度之間的時間很是難熬。」180英里/時換算為公制即為約290千公尺/時。

美國陸航則更樂觀一些。陸航測試部門戰後編寫的Me 262手冊稱該機「單引擎飛行速度可達450-500千公尺/時」,單引擎飛行安全速度為260千公尺/時。手冊還給出了一系列指南,包括起飛階段引擎失效如何處理——「盡快收起起落架,壓低機頭,使用方向舵保持航向……向好引擎一側轉彎……」,飛行中如何關閉引擎,如何重啟引擎,如何進行單引擎飛行和單引擎降落等——「向好引擎一側轉彎進場……使用壓縮空氣放下起落架……按需放襟翼,注意單發狀態下飛機沒有能力復飛……」等等,顯然陸航認為雖然存在一些困難,但單引擎的Me 262是完全可以操縱的,並且有機會重新啟動引擎或者完成單引擎著陸。

而且Me 262的單發飛行絕對不是只停留在理論上的,一些德國飛行員的回憶中也提到了他們操縱單發的Me 262的故事。

KG 51的Haefner在2023年1月2日的任務中就試圖通過單發飛行來省油:「我剩下的燃料不夠我回到吉貝爾斯塔特(Giebelstadt)了,我關閉了一台引擎,然後請求Y系統的引導我飛向吉貝爾斯塔特。接近機場的時候,我試著重啟引擎,結果它著火了!

因為單引擎飛行沒法復飛,我不得不降落在挨著跑道的一塊空地上,當時是16:32。」

同月29日,Haefner被高炮擊中,「左側渦輪停轉,引擎罩被炸開了」,他再次完成了單發返航:「我一開始想跳傘。隨後我意識到,儘管一側機翼下垂,飛機依然能保持平飛……我進行了直接的接近,使用壓縮空氣放下起落架和襟翼。

所有的操縱索和管路都受損了,起落架沒法鎖定。我做好迫降準備,以東西方向降落在深雪裡。起落架立即坍塌了,我一路滑過積雪,好不容易在一座機庫前面停了下來。

」JG 7的Detjens則沒那麼好運,2023年1月14日,他的Me 262發生了故障:「我突然注意到右側引擎的溫度已經顯著公升高。然後我看見右側引擎和機身之間,靠近襟翼的位置,有大量燃油洩漏。

我切斷了油路,然後關閉了引擎。幾分鐘後,我試著重新啟動引擎,但引擎冒出了濃煙。」他隨後試圖返航,但途中遭到盟軍戰鬥機擊落:

「我以15度角向Mustang下面俯衝以躲避攻擊。然而我的左翼、引擎、機身和座艙都還是被擊中了,我自己也被流彈和碎片擊傷。我向右滾轉,把飛機倒轉過來,跳傘了。

」Detjens雖然沒能降落,但顯然他的飛機在遭到Mustang的攻擊之前依然是處於可控狀態的。

總而言之,如果確實存在單發失效導致Me 262損失的例子,那麼需要分析其具體原因,到底是引擎失效的時候速度太低導致無法控制,還是並不只是發動機停車,亦伴隨有結構破壞,再或者是存在飛行員訓練不足,缺乏對單發飛行的信心等問題。簡單的認為單發失效一定會導致Me 262損失是不太可取的。

如何評價零式戰鬥機?

aaeeqi 特化設計得到的乙個成功產物,低速空戰效能好,爬公升還算不錯 角度比較大 靠超低速巡航也能取得好的航程,公升級空間小但不為零,的確,零戰還應該算是成功產物,不過是後繼無力,不過說起強勢期,p 51a服役比零戰的屑原型a6m1還要早,並且p 51a在它服役的那會也是強勢的,只是數量不多,後...

如何評價「紫電」戰鬥機?

VOSTOK 6 就談談紫電二一型在wt這款充滿魔法的遊戲的表現好了。1.紫電的6000公尺爬公升能力在所有活塞機裡數一數二,除了金噴9和雅克3vk 107,都能壓制住 2.紫電的機動性極佳。垂直機動性較好,水平盤旋能力極好,可以和金噴9談笑風生,基本上能繞死所有它能遇到的飛機。3.紫電的火力兇猛,...

如何評價蘇 35S戰鬥機?

關於很多不明白在J20,J16,J10C大量裝備的今天為何還要買蘇35。我想補充的是 蘇35S一開始我方只想買4架,俄毛說最少48架起送,最後折中24架成交。無論是4架還是24架還是48架,其實對近千三代機的中國空軍實力來說影響並不大。買回來更多的是為了取長補短,知己知彼。一方面蘇35有部分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