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馬雲稱 未來每年將會向社會輸出 1000 名在阿里工作 10 年以上的人才 ?

時間 2021-05-05 21:08:51

1樓:可樂豬

工廠也每年會向社會輸出百萬名種地的人才,那麼我們該感謝這些資本家慷慨的讓那些背景離鄉的人可以重新回家種地,和妻女團聚嗎?我覺得應該找人錘他一拳,讓他知道站著說話腰是會疼的。

2樓:

曾經,田子方外出,看到路邊有一匹老馬,心生感慨,長長地嘆了口氣。

問車伕:「這是一匹什麼馬?」

車伕說:「它過去為御用之馬,所以是公家的牲畜,現在已經老了,沒有力氣,因此賣到外面來。」

田子方說:「將年輕的馬用盡力氣,至馬變老就丟棄不用,這是仁慈者不會做的事。」

於是自己用五匹帛將老馬買了回去。

那些貧窮士子聽說這件事,知道自己應該誠心歸順什麼人了。

3樓:「已登出」

我確實知道有不少阿里的人出來自己創業的,還有考公務員從政的。

另外,網際網路跳槽應該是很普遍的現象吧。每年自行離職的人都不止1000個。

4樓:

已經開始了…

2023年什麼最火?

1、網際網路

2、諮詢

阿里這也不僅是為了裁人blablabla,也是為了賺代運營諮詢之類的錢…

現在已經有許多公司開始承接阿里的團隊了。最近有一家,開出了自家體系裡大部分35歲以上的領導層,全都給換上了阿里的團隊。

這是要搞毛線?

是打算朝著練蠱盅去發展了麼?

非得在阿里練過蠱的才算人,沒在阿里練過的就不算人了麼。

話又說回來,阿里很多團隊都是依託在阿里這個體系裡發展的,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不一樣的特點,您硬拿著阿里那一套行事作風往別處套,是做不來事情的。

5樓:

你可以再表演一下那個嗎?

什麼那個?

就是那個「輸送人才」的。

hahahahahahaha

6樓:

裁員的另一種說法而已,馬雲的話聽聽就好,何必當真!

華為:放棄平庸員工。

蔚來:區域性優化,提高運營效率。

科大訊飛:提前吃飯的員工需要被優化。

京東:淘汰掉因身體原因不能拼搏的員工。

7樓:

作為領導者要更加關注驅動變革,為組織做好巨集觀導向,為組織構建合適的組織文化。

高層管理者講情懷,講責任,講市場;中層管理者講績效達成,講團隊提公升;基層講能力的提公升,講領導的認可。對於馬雲來說,個人的影響力和魅力已經超越了阿里巴巴內部的範疇,是一種凝結內部,輻散社會的能量。

企業的根本是戰略,但是戰略的本質是文化。優秀的企業文化對企業員工管理制度以及價值創造方向的導向,馬雲能夠通過企業文化的建設,將員工的他律管理轉變為自律管理,這樣的組織是具有長青保障的,是有蓬勃的內生力的。他感謝員工付出,將阿里巴巴的成功和社會影響力歸功於員工的奉獻,這是不同於傳統的激勵理論的,他調動了員工內心中的「親社會動機」,在企業與員工之間建立起了「受益者聯絡」,有效提公升了員工的工作動機,讓員工感受到自己辛勤的工作為企業帶來的收益,為社會創造的價值,為國家創造的財富,提公升了自己對本職工作的認同感。

此外,馬雲說客戶第一,回報客戶、回報合作夥伴、回報員工,這是對價值的承諾,獲得客戶穩定持續的消費,獲得股東的投資,獲得合作夥伴的信任,獲得員工的付出。這是他對企業內部的影響力與魅力的體現,對於社會,他講到阿里巴巴要擔當時代責任,要的擔當社會責任,為社會創造價值。這不僅僅能為企業指引價值理念的前進方向,也能收穫社會的認可,社會的認可與支援是企業發展的基礎,任何喪失社會基礎的企業都如同人失去了空氣,不能生存。

其次,這是乙個企業家個人的價值體現,就像人一樣,人生的價值就是在奉獻中實現自我,企業也是如此,要具有社會情懷,具有社會責任,企業對於社會的意義不是在於吸收社會的能力來掙錢,來滿足自我,來填飽私囊,而是回饋社會,奉獻社會,推動社會的進入,推動時代的前進,創造社會價值。

馬雲說:我們是讓一群有情有義的人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馬雲個人如此(公益),阿里巴巴亦是如此。阿里巴巴現在也許並不是乙個最成功的企業,但他絕對是乙個偉大的企業。

8樓:大國小律

馬雲的情商及說話藝術確實高,從未的罪過黨,也未的罪過普羅大眾。說的是實情,從馬雲那裡淘汰或離職的人,都比社會平均水平牛很多。

9樓:西門慶

私人的惡德若經過老練政治家的妥善處理,將可能轉變為公眾的利益。——《蜜蜂的寓言》

摘自《蜜蜂的寓言》經典語錄:

許許多多受過上等教育的人,其年收入卻非常微薄,因而只得依靠他們令人尊敬的職業,來維持自己高於常人的地位,而常人的收入卻是這些受過上等教育的人的兩倍。

未開化者心中的愛是不可靠的,因為產生愛的激情更容易游移和善變。在最底層的粗人中,在教育程度最差的人中,你極難見到長久的和睦。

乙個人對世界知道和經歷得越多,其區位就越細膩高雅,對一般事物的判斷就越全面,當然也就更難滿足。

最仁厚、最慷慨和最率真者,最容易灑淚。相反,愚鈍者、殘忍者、自私者及工於心計者,則極少被事物所打動。

10樓:王大川

當初看到這句話之後就覺得你爸爸還是你爸爸,說話真講究,但是引起我注意的是:在阿里工作10年的人才!這波人接受了阿里10年的培訓,擁有世界級企業體量的格局,對於想要發展壯大的中大型企業來說是不是可以考慮下?

這波人對阿里來說使用成本太高了,但是對於小一點的企業來說,這樣的人來乙個就可能使企業邁上乙個新的台階,這成本花的太划算了!

11樓:Cauthy

巨型企業的人才?真以為名牌企業的人才換了環境也有用?巨型企業分工過分精細,過分保守,就好像流水線的螺絲釘,說白了,這種人離開了平台,和辭職的鹹魚公務員一樣,除了人脈還會啥?

我就見過乙個谷歌的員工,自稱碼農,這是真的,很多朋友也能證明,但相處那麼多年,我發現他屁都不會,我估計他除了自己工作,日常生活裡壓根沒任何用程式設計解決突發問題的能力,和門外漢有何區別?

12樓:

這我真的要佩服馬老闆,說話的藝術性無過於此了,簡直就是回饋社會的大慈善家啊。

華為應該學著點了,都是裁35的員工,華為就是沒人性,到馬老闆這就是具有社會責任感的義舉了。

13樓:司馬的青衫

就是一坨屎,從資本家嘴裡出來,那也是公尺其林三星的屎SlenderMan從未離開

馬雲的自傳名字我都幫他想好了,就叫福音書吧,或者叫馬雲福音異教徒不是最可惡的,異端反而是最被厭惡的,同樣,資本家不是最讓人厭惡的,精神資本家才是

14樓:代號9527

這個問題下的高讚回答讓我反思了自己,看完烏合之眾,我認為大眾是愚蠢的正義,當然包括我自己。

後來我認識到,大眾並不愚蠢,大眾也並不正義。很多人至少意識不到自己是蠢貨,並且多數人認為自己正義。

在這個勢利社會,大家不會關心制度,只會關心制度下自己是否能輕鬆得利,大家也不需要真像,只需要相信自己是正確的,自己所臆想的,就是真實。

無風不起三尺浪,恨人富貴嫌人貧,是這個勢利社會的真諦。

15樓:末日審判

人家公司幾萬人,一年裁1000個不信福報加不動班的人,騰出來的位置剛好給每年新注入的「高價效比」而且能吃苦能奮鬥追求福報的新鮮血液,對追求百年企業的阿里來說多完美。

16樓:真實

說實話在阿里能任職10年,出去基本也不愁飯吃。

甚至還有不少是主動離職的。

不要老是直接把他們代入到被公司辭退無以為繼的普通社畜。

即使個人能力不算強,好歹大公司待過,內控管理制度之類的體驗也能很大程度上的作為寶貴經驗給予中小企業較高的價值。

17樓:武漢桐人人

怎麼才能把裁員說得清新脫俗:

華為——放棄平庸員工

蔚來——區域性優化,提高運營效率

科大訊飛——提前吃飯的員工需要被優化

京東——淘汰掉因身體原因不能拼搏的員工

馬雲——未來每年將會向社會輸出1000名在阿里工作10年以上的人才忽悠這一塊,馬老師說第二,有人敢說第一嗎?

18樓:威斯特布魯克

來一碗自己燉的雞湯吧,說話是一門藝術。馬雲:每年為社會輸送至少1000名在阿里工作10年以上的人才。

劉強東一句話得罪了上萬『兄弟』,而馬雲一句話盤活了整個公司,還為社會做出貢獻。能把裁員說的這麼委婉動人的也只有馬雲了。寒冬時期,投資自己的創造力才是更好的選擇。

19樓:怎麼著中堂咱反吶

我倒是覺得,「輸出」底層碼農也就是知乎高潮一下。

真輸出乙個阿里系,那就麻煩了……

雖然我們相信真到了一定程度,他玩不過派對。但是……

20樓:

超大型企業裡輸出的人才很可能是過度專職化的。見過只負責乙個科目的財務沒?

我老婆很多年前的乙個朋友,打算從上海回來,問我老婆能不能幫她介紹個Quattroporte秘書的工作,我老婆問她擅長哪方面的?比如營銷策劃啊,財務啊,生產管理啊之類的。她說:

我是做秘書啊,就是秘書做的那些工作,和營銷策劃生產管理有什麼關係。

我老婆一頭黑線,說:大姐,我認識的都是小老闆啊,沒那麼奢侈配個專職秘書,我們這裡秘書都是當副總培養的。

反過來,超大型企業如果真的把某個人才當通才培養,僱傭了10年,花這麼大力氣,他捨得放你走麼?

過度專職化的人才,上公升空間有限,其實就和流水線的工人差不多,用了10年,人的精力也開始下降了,家庭拖累也多了,當然不如新招來的用得順手。至於這種過度專業化得人才,30幾歲還好不好找工作,反正至少馬雲還沒叫你感謝阿里的栽培。

21樓:原會

你要是和女孩子說「我想和你一起睡覺」,那你這是流氓!你要是和女孩子說「我想和你一起醒來」,那你就是詩人徐志摩了!人,非衣冠禽獸者,不得衣冠禽獸。

22樓:老闆

都是資本家,都是幹的砸人飯碗的缺德事 ,但是只不過阿里說的委婉一些,結果現在卻是有什麼多人誇獎阿里。 哎,中國建國70周年,我們從未有如此強大,但勞動者也從沒有如此卑微。

23樓:

裁員都說的這麼高大上.

不過正常了.

張朝陽說的對.

資本家,就是要剝削工人的. 這是常理.

不能帶來更大的剩餘價值, 那就只好換人.

24樓:雲之君

我們聽話,不能只聽皮毛和簡單的推論,要細化進去找資訊。

兩個關鍵字。

每年1000名、10年以上。

每年1000名代表了兩個資訊:

2、中小企業每年可以得到1000名在阿里工作過的員工,來搶。

3、10年以上,且不是10年及以上,有沒有這個及差很多,10年以上在勞務法里是永久合同,解除是2n,10年及以下解除是n+1。

所以阿里在告訴社畜,有能力的來我這,走的時候給你2n,不用坐牢。

只要馬雲真能兌現這個承諾,別的我不知道,至少社畜們去阿里比去hw強。

25樓:友常

馬老師宅心仁厚啊,真是對社會的回饋於感恩;

我們可以這樣,既然馬老師答應每年從阿里巴巴向中國社會輸送1000人,大家先到先得。

1.輸送完全免費,中國全部本土企業採取搖號形式,每年1000個名額。

2.中國本土企業有選擇權,只要是阿里巴巴的員工,被選擇人以及阿里巴巴集團必須履行義務,否則阿里巴巴向發出選擇意向的中國本土企業支付10億人民幣違約金。

3.阿里巴巴不得以任何名義委派任何員工,阿里巴巴只有被選擇權,沒有選擇權。

4.輸送方式以中國社會需求為準,若一年當中,被選擇的阿里巴巴員工不足1000人,剩餘名額結算到下一自然年當中。

5.被選擇人必須嚴格按照中國法律法規、規章制度、以及履行選擇權的中國本土公司制度上崗工作;阿里巴巴集團以及被選擇的阿里巴巴員工不得已惡意抬高被選擇人的薪酬待遇,被選擇人的薪酬待遇不得超過履行選擇權的中國本土公司上一年收入的0.5%。

所以大家不要說馬老師老奸巨猾了,他是真的在為這個國家以及我們中國本土企業家謀福利呢。

如何看待馬雲資助小馬雲?

我不是阿雷 當馬雲在台上講話,坐在前排的范小勤被人唆使全程高呼馬雲爸爸,台上的馬雲理都懶得理他,這一刻我相信馬雲肯定很後悔當初資助他的行為,當初就應該不理他 我在雲南,去過最偏遠的山村小學,窮人家的孩子太多了。城市裡乙個輔導班可能成千上萬元,一頓大餐可能也有幾百,他們幾乎沒吃過零食,從來沒買過玩具,...

如何看待馬雲談論996?

分配任務的時候,問了能不能完成,你說好,沒問題!做進度計畫表的時候你也說沒問題!每天都有問進度怎麼樣了,遇到了什麼困難,需不需要幫忙,你說能解決完全沒問題!根據你的進度做好了之後的工作安排,萬事俱備只欠你給我成果了!截止日還有兩天的時候你跟我說,還有什麼什麼問題 只要你把東西做好,你就是天天度蜜月別...

如何看待馬雲 未來三到五年經濟形勢會超乎想象的艱難?

豫東百草 首先要理解消費支出是促進經濟增長的源動力,因為市場是由無數的交易構成的,你的消費會轉化為別人的收入,進而產生經濟。中國是個對外開放的國家,所以最初刺激中國經濟的消費支出分為三個部分 消費內需 賺自己的錢 投資 儲蓄資本用過去的錢,借貸資本用未來的錢 出口 賺外國的錢 又稱為三駕馬車。隨著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