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舉起去觸碰電線,發生觸電後,手是因為重力垂下來,還是一直挺在那裡?

時間 2021-05-05 21:08:51

1樓:孤山夜雨

那得看你是手背觸的電,還是手心觸的電,人體都有一種生物電訊號是用來控制肌肉收縮的,而外界觸電引起的電流,往往都要比人體自己產生的生物電訊號,要強好幾十倍,所以如果你是手心觸的電,就會由於肌肉收縮,導致你只會越抓越緊(這就產生了我們所說的被電流吸住了),如果是手背碰的,往往都會因為肌肉收縮,導致你的手被電源「彈開」。

但是電的滋味並不好受,建議你不要去作死。

2樓:Preston Wang

謝腰…這個問題類似於「闖紅燈被車撞,人是會被撞死還是撞不死」,實際情況有很多可能,雖然常年跟電打交道、親身經歷過不少狀況,但是這題真沒啥意思。

3樓:大王叫我來尋膳

這要看你觸電時的動作和電流大小、電壓等級。

還有乙個名詞叫條件反射,就是肢體受到外部刺激時神經系統和肌肉作出的反應,這個反應通常不會受到你大腦意識的控制。

如果你是手掌背面觸電,那麼手會立刻縮回來,電流不大的話,你也許能逃過一劫。如果是掌前面觸電,手指肌肉收縮會握住,無法鬆手,會有生命危險。這時是觸電狀態,你甚至無法正確呼救,喊不出乙個完整的音節。

不管怎麼樣,觸電都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危險的事,不要去嘗試摸帶電物體或都不確定是否帶電的物體,記住兩句話,一句是no zuo no die,另一句是:所有的安全知識都是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

冬天手觸碰物體很容易起靜電,經常被自己電到,怎麼辦?

startTry 其實靜電在一年四季都存在,只是在冬天會特別明顯的而感受到,為什麼冬天容易感受到?主要是由於冬季空氣比較乾燥,人體表面的靜電荷比較容易積累。當靜電荷達到一定量之後就會出現放電現象,我們感覺到被電了一下。那怎樣減少靜電荷的積累呢?上面說到了兩個原因產生靜電 乾燥,靜電積累。那針對這兩個...

用濕手去觸碰電源開關的危險程度有多大?

土豆電工 危險非常大,十分容易觸電危及生命。但是,很多時候人們因為各種原因,尤其是在洗手間 廚房,常常會在手溼的情況下,去觸控開關。為了避免危險,希望大家使用遙控開關粘板代替傳統開關。遙控開關裡面是12v電池,粘在牆上能用1 2年。 雖然據說是很危險的事情 可是本人長到18歲,少說每年濕手按開關10...

如果你跟你男朋友說你手被燙了或者觸了下電,他說噢 反正又死不了 你不是還能打字嗎 你們怎麼想? ?

小壇酸菜的小丸子 天道有輪迴,蒼天饒過誰下次他找你說事,你也說哦反正死不了。他如果暴躁那就正中下懷。你就說上次我燙傷你也這麼跟我說的跟你怎麼你不舒服?你不變我怎麼變呢畢竟和你待久了說的話一樣也很正常。如果他沒說話的話你就說寶貝我剛剛那樣說你難過嘛我們兩個是男女朋友如果在你難過的時候最愛的人還這樣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