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才能養成細心的習慣

時間 2022-01-23 16:56:35

1樓:喵小懶

1、賦予自己責任感

細心很大程度上依賴於責任心。

比如寫一篇文章,如果你對自己的讀者在乎、負責,那你就會油然而生一種神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它會激發你的智慧型,調動你的潛力。

因此,你一定加倍用心地完成這篇文章,只要用心了,那你就會更全面、周到地思考問題,關注每乙個細節、用詞等,這樣你就更有可能成就一篇佳作。

2、提前演練

重要的事情可以多練習、多預演。

比如你要上台演講前,先台下多演練幾遍,這樣即使有失誤,也能從中發現自己的弱點,自己犯錯的地方在哪,犯錯的模式是啥。改進之後,自己才會在真正演講的時候對這些地方加倍小心。

進行心理暗示,時刻提醒自己細心不斷地給自己心理暗示,告訴自己應該怎樣做,到一定程度後,即使遇到突發情況也可以毫無遺漏地做到很完美。這在考試時候特別有用,你不斷提醒自己要細心,那你就會多注意一些問題啦。

2樓:無比憂愁的少女

我以前也這樣………粗心的性子

以為是跟別人比不夠仔細,其實主要是:別人即使是小事都動腦子了就比如洗碗我們可能洗潔精跟抹布整體就著水大概一抹結果:有漏掉的油沒看見沒洗乾淨

別人做事:有條理自然想到先抹碗底再碗內邊再外邊三部抹布過一遍 ,不會有漏掉地方,也不累

所以動腦子是細心跟不細心的本質區別,並不是多認真多努力。

3樓:吾皇

這個好像是性格問題,我從小就細心,我身邊很多人大大咧咧也不影響啥

4樓:四方

細心需要長期培養才能養成。

每次的粗心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給自己懲罰。持續一段時間絕對會有效果。

5樓:養貓大叔

粗心一次扇自己100個耳光,三天就好了

6樓:Zzz

所有習慣都是由不習慣慢慢習慣的,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

怎麼才能養成愛讀書的習慣?

佐伊 每天花一點時間進行閱讀不僅能夠增長我們的知識,還能夠讓我們的精神得到昇華,但是在這個浮躁的世界能夠靜下心來去閱讀並非那麼容易,更何況想要提公升閱讀的興趣可不是一時半會能夠提公升的,還需要我們慢慢養成閱讀的習慣才可以,那麼如何養成閱讀的習慣呢?其實很簡單。一 培養閱讀興趣 1 閱讀的技巧對於閱讀...

如何才能養成自律的習慣?

麗萍 1 懂得捨棄不值得事情 對於很多不重要的東西,一定要懂得捨棄,只有懂得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夠接受新的知識,遇到事情不要總是和自己過不去,懂得自律和捨棄才是真正的人生開始。2 分解目標及注意力 我們經常會發現,乙個人很容易放棄的事情是,是面對無法完成的任務,而有了堅持不下去的念頭,也不會自律地去完...

怎樣才能養成堅持學習的習慣?

1.追尋問題根源,為什麼要學習這個東西,學了對我人生有什麼好處2.把學習任務拆解成幾個大任務,再把大任務拆解成乙個個小任務,並標註學習時間 4.強逼自己堅持,從每天的不想開始學習,到堅持5分鐘,堅持1小時,堅持21天 5.注意學習過程中的反饋,學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深魚健康 1 可以有乙個目標,比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