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曹操,劉備你更喜歡誰?

時間 2022-01-23 16:56:33

1樓:蘭膏明燭

曹操是三曹七子之首,蓬萊文章建安骨,曹操就是建安骨的頭。要不是三國演義可能沒太多人注意到劉備的存在,他在歷代帝王裡太平庸了,文治武功都一般。而曹操是不需要劉備襯托依舊耀眼的存在,僅憑文學水平足以在詩歌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文治武功更是當世魁首,無出其右者。

但我還是喜歡劉備。因為這傢伙就是很討人喜歡:堅毅、勇敢,不放棄理想,有同理心。

會把自己放到比別人低的位置,能站起來就不跪著。在歷史上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但多少能為他人提供一些安慰和鼓勵。

2樓:

不想被屠,都是軍閥都不喜歡,矮子裡拔高子選劉備

3樓:翻譯潤色

劉備吧,可能三國演義裡確實給人一種劉備是乙個沒有能力的爛好人形象。

但是歷史上的劉備確實是有品德外還有能力的

4樓:煮雪對隆中

劉備。比起有才無德,我更喜歡德才兼備。

5樓:用身暖你

題主應該年紀在二十五歲以下吧?說不定過幾年心理上又會有變化。

6樓:

劉備。品質:1.亂世施仁政,鳳毛麟角

2.伯樂典範

3.君子典範: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7樓:不完美的向日葵

曹操大文豪啊個人對才子特別崇拜

8樓:不可休思

劉備吧,畢竟歷史上劉備這種君主實在太少了,能力才華也都有,還能夠接納各種屬下,甚至徐庶這些人「背叛」了他,他甚至允許他們離開了,雖然曹操各種方面也很不錯,但是我更加喜歡劉備。

歷史上,曹操,劉備,孫權該怎麼排名呢?

皮卡丘 曹操 孫權 劉備 今夫曹公 孫權 劉備,此三人者,皆知以其才相取,而未知以不才取人也。世之言者曰 孫不如曹,而劉不如孫。三國論 曹操最強是沒問題的,孫權和劉備誰厲害在史學界也眾說紛紜。能在青史留名的都了不得,不要比來比去了。 忘川魚君 劉備大於孫權大於曹操。劉備和孫權都是皇帝,劉備又是長輩,...

歷史上曹操招降呂布根本沒有問劉備意見,演義裡為什麼要改成曹操問劉備該不該留下呂布

腹黑的朱溫 後漢書 呂布傳 乃令緩布縛。劉備曰 不可。明公不見呂布事丁建陽 董太師乎?操頷之。布目備曰 大耳兒最叵信!三國志 布與其麾下登白門樓。兵圍急,乃下降。遂生縛布,布曰 縛太急,小緩之。太祖曰 縛虎不得不急也。布請曰 明公所患不過於布,今已服矣,天下不足憂。明公將步,令布將騎,則天下不足定也...

歷史上,劉備在赤壁捉住曹操會怎麼樣?

一鳴驚人 此時劉備還未成氣候,此時捉了或殺了曹操,只能便宜了東吳。所以還不如放之,讓曹孫兩家爭之鬥之,那樣於劉備建立基業有利。此乃英國大陸均衡政策翻版也 Xpecya 劉 你來了。曹 我來了。劉 你想回去。曹 你不會放我走的。劉 我會放你走,但你要先修書一封。曹 寫什麼?劉 你挑個人,讓他做魏王。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