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該不該給兒媳帶孩子?

時間 2022-01-23 16:43:42

1樓:我願做太陽花

該,如果有時間還是建議幫忙帶

1、主要是現在的生活壓力大,女人得上班,做家務,管孩子,真的是焦頭爛額。

2、如果婆婆有時間幫忙帶一下孩子,年輕人的生活肯定會更好!

3、不過不建議婆婆住家管孩子,這樣矛盾肯定大,畢竟夫妻都需要磨合,更何況跟父母呢。

4、年輕人提前做好準備,是讓婆婆怎麼個帶法,是3歲之前?還是上學後的接送,那孩子的作業誰負責,作為父母肯定還是要肩負養孩子,教育孩子的,對父母要感恩!父母也不要干涉太多,這樣矛盾只會會更大!

以上就是我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yulmich

沒有該不該。

公公婆婆沒有義務一定要幫忙帶孫子(女)。

但是,如果婆婆是身體健康又在家閒著的,兒子兒媳都忙,有心能想到幫忙帶孩子的,怎麼著以後兒媳也會相應的回顧婆婆吧。

什麼都不管又奇葩的婆婆那就不要指望兒媳孝敬了。

3樓:梵心

在你困難的時候,她能搭把手幫你一把,那她老的時候,你是不是也能搭把手照顧她,如果她在你困難的時候,沒有幫忙,以後老了也別指望你,婆婆沒有義務給我們看孩子,同樣,他們老了,病了,我們也沒有義務照顧她。

4樓:方芳

看每個家庭的具體情況。婆媳關係怎樣;婆婆的身體狀況、是否自願;兒媳是否願意;養育孩子的習慣、對事的態度等是否一致。並不能用幾句話說清楚。

5樓:Sesame Alley

其實沒有規定婆婆必須幫兒媳帶孩子的義務,如果兒子兒媳工作確實比較忙,陪伴孩子時間過少,婆婆也可以幫忙分擔,總歸是為了家庭幸福團結

6樓:時尚貴族

婆婆沒有義務給兒媳帶孩子的,人家願意的話可以帶,我覺得孩子是自己的最好還是自己帶。如果實在是帶不了婆婆又有空可以幫忙給帶,怎麼說呢,都說孩子誰帶跟誰親,的確是這樣的。我身邊就有乙個寶媽,老大小的時候自己忙於工作孩子都是婆婆帶,結果孩子跟奶奶特別親,都不跟媽媽親,後來試了好多辦法都不行,現在孩子初中了也是一樣跟奶奶親,後來她無奈只能要了二胎,但是現在每每提起老大還是一聲哀嘆。

反正我是不建議讓婆婆帶孩子,我兩個孩子都是自己帶的,不管多苦多累都是自己帶著,現在老大初中,老二二年級,算是熬出來了,累並快樂著

7樓:薇vier

在民法典,婆婆沒有幫兒媳帶孩子的義務,同理,兒媳也沒義務照顧公婆,最多是協助丈夫。幫著帶是情分,是你婆婆明事理,不幫也沒什麼,就是上班的姐妹這幾年會比較煩惱,乙個人分身無術,跟孩子爸好好溝通兩人分開帶孩子唄。

8樓:小迷

平台可以不再推給我此類問題了嗎?這都什麼呀一天天的

9樓:小遙遙

有能力肯定帶一下要是素質太低真的就算了吧省得自己鬧心

10樓:保險經紀 高

哪條法律規定,婆婆要給兒媳帶孩子?

講理的話,就給她發工資,我覺得是可以的。

如果不發工資,也沒關係,就沒必要糾結該不該帶孩子的問題了。

11樓:大妞夠颯

該不該需要看情況吧。給兒媳帶孩子是什麼意思,兒媳是二婚,孩子是前夫的?不是的話通常說法和想法是:該不該帶孫子/孫女。

我有退休金,醫保的。老公健康狀況也不錯。希望婆媳相敬如賓,少來往。

養老各種事兒,老公,兒子之外,接受保姆,養老機構,不希望兒媳參與。是否帶孫子女,兒子還沒女朋友,無法預估。他結婚後,他們小夫妻商量著來,需要我幫忙,兒子主動來和我商量。

我自己愛好多著呢,可以過自己日子,不催婚,更不會催生,也不會和兒子兒媳一起住。

12樓:阿蘇

要是遠嫁過去應該幫忙但要是不喜歡婆婆娘家也有能力就自己娘家人帶

13樓:白桃烏龍黑咖啡

怎麼總說給兒媳帶孩子呢?難道不是給自己兒子帶孩子?這兒媳的孩子如果不是親孫子(女),幾個婆婆會帶?

所以其實沒有該不該,就看想不想。婆婆不帶孩子,也是天經地義的,本來婆婆也沒義務。但是如果婆婆想看孩子,又總覺得帶孩子虧了,那就是婆婆自己的問題了,可能會吃力不討好。

14樓:小九

孩子是兒媳從娘家帶來的,還是來了以後生的?如果是兒媳帶來的,那你不帶誰也不會說什麼的。如果是來了以後生的,那就不應該說是幫兒媳帶孩子了,應該是幫兒子帶,也可以說是幫自己,為自己晚年做準備,要不然等婆婆老了,兒媳怎麼幫你安享晚年呢。

該不該讓婆婆重新回來帶孩子?

且行且珍惜 那你就千萬別再讓你婆婆來了,既然知道她的性格,你想想她能改得了嗎?不把你們家攪的天翻地覆她都不罷休的,寧可自己辛苦點也別找那個氣生,坐月子生氣很傷身體的 五彩斑斕的魚 不要心軟,不要心軟,不要心軟!千萬不要讓你婆婆來,來了以後可能痛苦是一胎的幾倍。困難只是暫時的,是可以用錢解決的。但是你...

婆婆上班沒空看孩子,該不該出點兒錢給兒媳婦

努努 這邊廂說奶奶可不是白當的,得拿錢。那邊廂就說自己的孩子還要奶奶拿錢,怎麼當媽的?信不信?嘴長在別人身上,他們愛怎麼說就由他們說去,別讓外人的話攪和了你們自己的小日子。 萵苣 二胎說明你們自己考慮過要不要小孩老實說一胎有時候不想要也要要 好像是義務必須的二胎是奢侈品 既然是奢侈品我覺得好像沒有辦...

由於孩子早產,該不該給婆婆道歉?

Daisy 首先,孩子是你的,跟你婆婆沒關係,生孩子也是你們夫妻的事情。其次,為什麼要道歉?你做錯了什麼,你所有做的事都是你自己的事 平平 這有什麼好道歉的 孕期高血壓是很危險的對於孕媽媽來說,早產也不是你的錯,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最愛自己的孩子,早產難道這是你願意的事情? 平平醬 不好意思說句不好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