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覺得你幫忙一次後,之後的幫忙就是理所應當的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16:56:35

1樓:

那就去問ta,ta是不是有兩個媽,而ta正好是大媽生的

2樓:

實測有效,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連續拒絕他3次,他對你的態度就會逐漸地發生改變。

雖然你會覺得好像會有些心理負擔,但是,相信我,沒關係的,你很快就會忘記掉這種感覺的。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比如別人跟你借錢,你明明沒錢寧願借錢也要滿足別人的要求。

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其實就是你內心,害怕跟對方說「不」。

你拒絕不了別人,本質上來講,其實是你的內心害怕被別人拒絕,所以你也自然而然的認為別人也接受不了被拒絕。

常常告訴自己,不懂得拒絕別人的人,其實是害怕因為拒絕對方,使對方不接受自己,

而自己覺得一旦不被對方接受,就好像證明自己失敗了。

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在乎一點自己吧。

3樓:煉獄銘楓

這種人真的其實蠻多的,就很自私唄。幫你是情分,不幫是本分,再怎麼樣也不應該把別人的幫助當做理所應當,下次直接無視就好,連拒絕都省了

4樓:向樂

如果你不想幫忙就應該及時拒絕否則以後都覺得你幫他做是自願的是理所應當的了

如果有一次機會和過去的自己長談,你會在什麼時候和自己說點啥?

一杯大可樂 2012.6.23,不要任性改掉第一志願。說來也許真的是命中註定,除了我自己誰都不知道我的高考第一志願填報的學校,老師,家人都以為我報的是東北師範大學,第一行的學校名字,下面的填圖碼,班主任家人都認認真真幫我核對好幾遍,可是我卻在所有人都沒有看到的角落,在上交前,偷偷的把塗卡改掉了,我還...

如果有限的生命再來一次,你最想做什麼?

vera 一些遺憾?1.高三好好準備高考,不要因為懶得填表 自信能考上就放棄自招考試降分錄取的機會。2.在老媽患上癌症之前敦促他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那麼拼的做學術研究發文章 3.第一次實習的時候,多學習多問多聊天不要再那麼害羞了 chloe 沒有如果 就算是作弊重活一次 你還是不能預知結尾 人生百...

如果有重新來一次的人生,你會選擇怎麼活?

騷年別回頭 哪有那麼多如果,哪有那麼多選擇。活在當下,想做的事事情從現在開始去做還來得及,總想著從以前改變,那其實你壓根就沒想過改變,你只是在自我安慰罷了。 進旺 我一出生,就植入知識晶元,和情緒管理晶元,這樣我就不用死記硬背了,而且從小就能處理好人際關係。把心思用在做喜歡的事情,與喜歡的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