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太清醒是不是就注定了很孤獨?

時間 2022-01-23 16:56:36

1樓:風清柳綠

那證明你還是未能痊癒。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面對自己。不要怕,你終將會戰勝自己,走出陰霾。

還有孤獨不可怕,最怕的是你怕孤獨,你怕自己未來的路注定孤獨。

不要怕,總有人在前面等你,很多事只要你選擇面對了,就會解脫。一定要相信自己

2樓:一簣為始譯新法

其實清醒不一定意味著孤獨,如果自己通過不斷的知識塑造、閱歷積累、為人處事等方式豐富自己,看事情都會比較清晰,對於慾望也會大大減弱,似乎慢慢成為乙個上帝視角(現實中很少有這樣的人)。你也許會吸引更多清醒的人,在精神和意識上產生共鳴。

3樓:以德負人

不一定,很多人如果遇到同樣清醒的人就會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4樓:樹人槓精

孤獨本身和清醒沒什麼關係,活的渾渾噩噩還是清醒的人都會孤獨,孤獨和熱鬧是人的選擇,再聰明的人也可以熱鬧,再無知的人也可以孤獨。

只是因為網路資訊的衝擊和文化的影響,很多人覺得孤獨就是高階的,清高的

喜歡熱鬧就等於是同流合汙,是低階的我不太了解這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是從哪來的

5樓:水墨

我把自己活成了人間清醒確實很頭疼

乙個人很在意別人看他的眼光,是不是就注定了他的平庸甚至失敗?

乙個點 不是。在意別人的目光,放在另一類成功者身上,叫名譽。名譽是王者的門戶。他們要靠名譽拉動更多支援率。這種時候何止非常在乎,還得非常敏銳,甚至還得拉攏大多數民意都喜歡自己,關鍵時刻形象工程大於天。不在乎的人,連玩政治都資本都木有。地位低的人,才會覺得 太在乎別人的目光 是一種羸弱,事實也就這樣,...

靠小愛同學來打發時間的人,是不是太孤獨了?

游魚 前段時間剛剛收到了乙個禮物就是小愛同學,自己順口一提別人就記在心上,買了乙個送給我。心心念念的小愛同學,拿在手裡的那一刻,激動到掉淚。為什麼自己不買?因為我只是喜歡,然而覺得300多也不是很便宜,不是必需品,有些東西不一定要得到嘛。然而為了還這個人情,我硬是又買了400多的禮物還回去,實在心疼...

我已經無法融入這個世界了,孤獨的人是不是就應該孤獨的活著?

捌零農夫 我慢慢明白了我為什麼不快樂,因為我總是期待乙個結果。看一本書期待它讓我變深刻,吃飯游泳期待它讓我一斤斤瘦下來,發一條簡訊期待它被回覆,對人好期待它回應也好,寫乙個故事說乙個心情期待它被關注被安慰,參加乙個活動期待換來充實豐富的經歷。這些預設的期待如果實現了,長舒一口氣。如果沒實現暱?自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