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

時間 2022-01-23 00:09:18

1樓:隨時針涅槃

1、利用碎片化時間看書,或自己規定乙個時間點看書;

2、看能給自己工作和生活,帶來幫助的書,能給讀書帶來動力;

3、不為功利,只為享受其中。

等到有一天,體會到讀書的益處和快樂,自然而然養成好習慣,愛上閱讀。

2樓:階層越遷2021

簡單,睡前,把所有電子產品放隔壁房間自己臥室只能有紙質書,然後睡覺,睡不著?看書

21天也許沒幾天就習慣了,那感覺爽歪歪?!別問我怎麼知道的,內個,推薦本書《不完美人生的解答書》覺得好,留個言

3樓:貂丁護體

不用太刻意,水到渠成,不然還是會有堅持下去的難處與內耗。

4樓:愛畫畫的詩卿

放下功利心。很多人讀書,總是希望快點看完這本書,然後從中得到些什麼,一心想著最後的結果,忽略了閱讀的過程,導致閱讀過程走馬觀花。或者為了從書中得到知識,而強迫自己閱讀並不喜歡的書籍,使原本快樂的閱讀變得十分苦惱。

這些都是因為讀書的功利心太強了。急於求成,過於急躁,是無法養成乙個良好的閱讀習慣的。因此,想要培養閱讀習慣,首先要放下功利心,帶著平常心去閱讀,從讀書中找到樂趣,才能長久的堅持。

希望各位都能堅持。

5樓:美少女容嬤嬤

1.確定好目標

我給自己定的是每天晚上9點到9點半這段時間用來閱讀,雷打不動。如果當天有事一定要占用這段時間,那就把閱讀的時間提前或推後。

給自己設定獎勵機制,比如堅持5天可以獎勵自己吃個高熱量小零食,堅持一周可以獎勵自己今天不做家務,堅持乙個月可以給自己買個喜歡的口紅等等,按經濟能力設定

2,做筆記

一定一定一定要做筆記呀,不是要記學到什麼,就記自己想到什麼。讀圍城的時候我可太喜歡拿錢老的話來懟人了,什麼少女的耳朵失去貞操了,百試不爽。

3,分享

讀書有用,平時知道,但是不行動,真的有一天自己讀的書有了用武之地就會愛上閱讀。大概就是傳說中的書到用時方恨少吧。

6樓:月老給我打死結

首先要養成看讀書的意識,然後慢慢培養好的習慣

7樓:自誠

最快的辦法,就是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你一起去圖書館。

8樓:墨溪子

堅持半個月每天讀書,都說好的習慣養成只需要七天

9樓:涼霧山人

讀書時需要靜下心來,不能三心二意,不能邊看電視邊讀書,故人就說心無二用。

盡量在一天中把讀書時間集中一下,最少是乙個小時以上,這樣才容易進入狀態。如果只看個幾分鐘十幾分鐘,進入不了狀態,那就流於淺閱讀,保證不了讀書的質量。

讀書時最後準備一支筆乙個筆記本,對書中的經典語句段落可以摘抄在筆記本裡,並加以批註,表達自己的見解。

相信長期這樣讀書,一定會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提高讀書的效率。

如何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

Vistle 不清楚是怎麼養成的,從小就嗜書,可能因為那個時候還沒有手機 電腦 iPad?今年22歲,每年的閱讀量在50 80本,並不多,但貴在這是從識字起變養成的習慣。 檬潔的魔法屋 改變從每天1分鐘開始 我們總覺得沒時間,卻平白無故浪費了很多時間。其實,每天1分鐘,可能就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不一樣...

怎麼可以養成讀書的習慣?

廣土子 這個看個人需求,如果乙個人本身就是比較有好奇心的,都不需要刻意培養,自己就會去找書看。如果不是的話,就看業務需求了。像進入職場,大部分都是為了提公升個人技能或者管理能力才會去看的,而且都是與此相關的書籍,例如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領導力21法則 除此之外,還有一類人,他就是不喜歡讀書,有這...

如何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洋松果職場說 1 收集睡眠資訊確認自己需要的睡眠時間,比如我是7h30min2 確認可以接受的最早起床時間和最可能保證的睡覺時間,比如我是11 30 7 00 3 晚飯6 8分飽,睡前20分鐘不要玩手機,可靜思或看書,讓自己放鬆下來 4 到點就睡,鬧鐘響就醒,最開始會很辛苦,重要的是保證起床時間,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