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本來準備要好好學習的,但是上課不想聽,很煩躁,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00:09:16

1樓:朱ing

找乙個成熟的人開導你,可以是老師,最好不要找家長,因為他們有的不懂,還可能說你。我初三那會多虧了班主任給我們做思想開導。沒意思的話就談場戀愛,可能會有點意思,當時談戀愛也沒影響學習。

談戀愛不利於學習進步,但不會退步。只要你守好心中的那桿秤,任何東西都不能阻攔你朝著正確的方向進步

2樓:劉炸毛

放鬆心情調整好心態要考上高中!

3樓:鯨落

這時候就該去吃吃生活的苦,別向家裡人要生活費自己體驗一下賺錢有多難,當你真的感受到的時候,你會發現坐在教室好好聽課多是一件美事。

4樓:會飛的豬

想想以後的工作環境,還是好好讀書吧!

5樓:冤湖

我相信好學生也會有你這種感覺,只不過他們在努力壓制而已,加油,不要放棄自己

6樓:L·M

加油呀,為了以後的日子,好好想想吧,但願你能想明白。

7樓:大白愛藍鯨

靠初中那不嘎嘎簡單不想聽可以問問同學有時候同學講的會比老師效果好,那題型都一樣,努力努力直接重點

8樓:a夢

趁現在是假期時間,你要給自己兩天的思考與反省的時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問問自己如果不聽課不努力那麼所有的努力都會付諸東流,你甘心嗎?

9樓:笙沫

我也有過你現在的煩惱,我只能用我的經歷來告訴你,我那時候上課不想聽,很煩躁跟你一樣,但我還是努力克制自己,主動去問老師一些問題,時間久了就發現原來學習能讓我更有充實感。同學,加油吧!

10樓:知乎使用者97946

你首先要想一想為什麼要好好學習?你要找到乙個堅持的理由。如果不學習了,又能做什麼?

11樓:官方

可以適當的休息一下,不用把自己逼的太緊

12樓:七月浮生

還是努力學習吧,進重點高中重點班級,即便Sunny分班,老師也偏愛學習好的孩子。

你再卷他三年,高考後進985大學,到時候你爸媽也不會嘮叨你了。

別像我一樣,被父母從小嘮叨到大,他們不管什麼教育方法,一句「我都是為了你好」就可以毫無顧忌什麼也不想地數落我連續幾個小時,現在我都21歲了,還要被他們天天嘮叨考研究生,真的是從小被嘮叨到大,早就忍無可忍,卻又無可奈何。

13樓:京子

像你們班前幾名看齊,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你跟著學你也能漸漸的學進去

14樓:閆威威

想好好學習, 但學不進去,能夠感到你很焦慮和無助,想一想是因為師生關係的原因,還是因為同學關係,或者親子關係,還是因為知識落下的太多,想學學不會,不學不甘心,或者是之前的學習習慣沒有養成?建議你找一找專業的心理諮詢老師,幫一幫你!

15樓:阿阿呆

不如抽一天或幾天的時間再把沒盡興的玩一遍,使勁的玩,然後第二天再把心思全放在學習上

16樓:李強

雖然我知道教育的目的是把你們分層,泯滅你們的靈性,可還是不能阻止你們爭名奪利。

17樓:陌羽

很煩躁學不進去嗎?如果真的一點也學不進去可以試試和班主任請個假,回家放鬆一下,與其一直浮躁不如回去調整一下幹一些想幹的事,等你再回來或許就有學習的動力了。如果回不了家,去和自己玩得好的老師去聊一下,傾訴一下,找老師幫忙分析一下。

在這個關鍵時刻一定要努力哦,加油!

18樓:軒軒

其實大家都不想學,但是大家都在苦中作樂,找一找樂趣,實在不行就立小目標,每節課至少前25分鐘要認真聽。不想聽課的時候要作題。之類的

19樓:ai學習

不想聽也要強制自己聽,之前我也是在初三的時候愛玩,導致後面根本學不進去了,現在很後悔

20樓:丘寶

以興趣為愛好,把學習當做遊戲。

21樓:知乎使用者52697

忍忍,努力一年,就可以放鬆好好玩了

22樓:青航白稻

可以試試記筆記,在課堂上能提高注意力

23樓:千燈

可以先乾一點自己有興趣的,但是學習不能頹廢,初三了很關鍵,現在改變命運的不是高考而是中考,就算不能學也要硬學。

24樓:Lucifer

你可以好好休息一天,在此期間去做你想做的事,可以完全不去想學習,但是,這天過後你必須收心,去認真學習。

25樓:微信使用者

出來社會想去學習都學不了咯,得知道自己讀書是為了什麼,知識的飽滿是以後出社會的必殺技,小妹妹一定要把書讀好,可以讀書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26樓:rebecca

如果是專注力不夠,可以通過鍛鍊提高專注力。

如果是不喜歡這個課程,找出自己不喜歡的原因,問問自己這些原因值得你不好好學習,值得堵上未來嗎?如果不值得,就努力把自己不喜歡的人和事當空氣。

27樓:朽木

初三所要面對的是人生中第乙個坎中考,當時我是沒希望上名牌高中的,但是我只管努力,雖然有些煩躁,但是要咬牙堅持,通過解答難題,學會難題來,找到快樂。在學習中尋找快樂,來,緩解煩躁。

28樓:陸瞳

尋找你認為值得的目標,然後再為之奮鬥。不要為了學習而學習,要為了你想要的東西而學。比如喜歡乙個人,為了和他上乙個大學而學習。

所以你只是缺乏動力罷了,要有自己的動力源泉。你的未來一直都在腳下,加油( _)。

29樓:哇哦

你可以先好好的做做題,看看自己的程度,不會的明天上課認真聽老師講,初三還是老師上課講題講的多,根據自己不會的去聽課,我覺得會更加專注,不要心急,要先穩住自己,一步步來

30樓:Xxx

我也是這樣,但你要想想你的父母對你的期望,你以後的未來,努力學下去,加油

31樓:幻澤

後來有人告訴我你得給自己樹立乙個目標,我也就試了試,將學習和自己想做的事相聯絡,我喜歡玩,我就是為了考好放開玩而學習,這樣就會有目標有方向了。

32樓:微信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有身體上的原因?當身體出了毛病時,會導致心煩、注意力不集中、乏力等現象。可以找乙個有經驗的中醫進行調治。中醫能很好地解決很多的身心問題。

33樓:Terry0761

用你自己的話風趣的把課本講出來,然後向老師炫耀。

初三了,如何好好學習?

不帥的小伙 養成習慣,不需要過度要求自己,高中才是緊繃的重要節點。在這之前養成習慣最重要,多實踐,給自己訂一些比較容易完成的學習任務慢慢培養自己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之乎者也 目前中考比大學還難!如果不想當技工,只有好好學習。調動起全身的積極性,主動學習和安排自己的一切時間,每天只留半小時運動時間...

初三了還可以好好學習嗎

mii 可以!個人真實經歷 初中成績平平無奇,中考勉強進我們區縣最好的高中,但只能待在普通班。分文理科後第一次考試700多名 一共1400多人 高一還是邊玩邊學,後來高二開始努力,邊複習上學期知識,邊跟上當前的學習,成績從班上二三十名提公升到十幾名,時不時考到單位數,高三遇到疫情,在家學習三個月,刷...

初三怎麼放下前任好好學習?

偉偉偉偉 永遠不要想著讀書無用,如果你沒錢,沒關係,他是讓你通向未來的最好道路,好企業永遠都會去本科學校去選擇他們的學生,而不是選擇乙個沒有學歷。學歷是真正的敲門磚。 捕夢 我初中也是早戀了,但是可能跟你不一樣的是,我好像沒大把戀愛放心上,因為跟男朋友離得很遠,雖然在乙個學校讀書,但是分在了兩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