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如何認識思維本身?

時間 2022-01-22 15:48:52

1樓:合肥房參謀

無解!多視角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同!

2樓:代大偉

思維無法認識自己本身,不過你可以通過觀察思維而認識到它

3樓:寶葫蘆

思維不能認識思維本身,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跟你確定乙個界限就是:這個思維的主體和客體都是你自己,提出的這個問題在講的畫面就像你不可能通過你的雙眼來看透自身一樣,但你可以借助工具或外力,這時候你就要考慮從哪些層次那些角度什麼環境中來理解,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如果不是官二代富二代資質平平沒有什麼家族背景的普通人,月薪五千和月薪五萬的生活有什麼區別?

月薪五萬和固定年收入百萬是什麼區別?這種區別帶來了什麼本人自身變化?這種變化怎樣影響本人的思維方式?

長年累月的這種變化衝擊會不會讓人本身形成思維定式或形成思維系統?這樣的變化中你的思維又怎樣去理解分析透視你的思維本身?

如果不設前提的只講思維如何認識思維本身,這就很難講了,因為作為三維時空中的碳水化合物個體你無從對思維本身下手。

你想要了解和已經了解的不過是你自己的慾望與生存需要對你所認為可以解釋的物性的描述。

認識思維本身必須設定前提或界限

4樓:戰地冰室

知道自己在思考,發展自己的思考沒有任何意義,不具有實際價值,就明確了。

思維認識過程中的問題?

哲不斷 思維模式大致分為兩種慣性,舉例如下 1.變化 矛盾 和諧思維 認為事物在不停變化沒有永久的對與錯,事物都是由對立面組成的和諧體。比較典型的是道家思維,中庸之道 2.同一 非矛盾 排中性思維 基本核心是認為事物的本質不會變化,一件事不會同時對和錯。比較典型的是西方人的思維 科學思維為什麼從西方...

如何從 窮人思維 過渡到 富人思維 ?

忐忑小白 最近對這個還是有點感觸的 穩定的工作比較靠譜 我感覺能做到挺難的 錢不好賺 我沒有資金 這些其實就是我們普通人常說的一些話。不斷學習進步比較靠譜 我怎麼樣才能做到 賺錢挺容易 我想辦法找資金 這些是優秀的人常說的一些話。反正為了優秀,就擼起袖子幹 蓮兮 人在掙錢這個方面,可以有自己的理想,...

什麼是商業思維,如何提公升商業思維?

趙默 很多朋友會說當下有那麼多的商業書籍,全部系統看完一遍,不就可以吸收嗎?其實不然,商業書籍寫得再全面,模型再清晰,但是你沒有親身體驗過,只會像手中的沙子,轉瞬即逝,但是親身體驗就不一樣,它可以獲得真實的反饋。那麼如何高效培養商業思維和頭腦,我覺得可以採取的策略是 MVP最小化策略。打個比方,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