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低等思維來理解高等思維

時間 2022-01-14 18:01:10

1樓:孤虛耕田

就如加法與乘法吧。

不斷地抽象,錘煉以完成等級的躍遷。

相鄰等級之間,終不過於乙個量以質變歸納的過程。

不難發現,是乙個三角形模型的過程。

具體化,繁瑣化。

把相鄰的高,化作相鄰的低的乙個又乙個分化出來的具體物象。

當然,不會是連續不斷的連環,積蓄躍遷跳脫的能量。

於是這個問題在一定程度上變為,如何用加法的方法去解一道乘法數學應用題。

比如3x2=(1+1+1)十(1+1+1)=6。

這裡不得不引用下1的概念,不可再分化的基本組成元素。

故而,低等/高等思維,首先明確它們都是思維,明白基本單位元素的必然可行性。

然後,高於而不脫離於。

明確出必然關聯核心處。

則可以理解。

2樓:葉未璇

我認為,如果編出這樣的題目,一定是可以通過複雜的低等手段去達到結果的,當然這個過程可能存在很多未考慮的細節或者理想化。

如果不能是老師水平問題。

這個還談不到什麼低等思維和高等思維。

如果要強行這麼說的話,在我看來低等思維對高等思維是可以進行繁雜的投影式理解的。

舉個例子,三維物體描繪在二維的紙面上,需要很多張圖才能說明具體情況,但還存在很多細節問題,以及近大遠小導致的大小關係變化等等。但是即使竭盡全力,二維永遠不可能成為三維本身,看到了表象還有複雜的內部結構,即使層層切開也無法還原原貌,而且極其難以理解,這就是降維打擊。

如何理解工作思維和學生思維之間的差異?

劉公羊 現在大環境促使相當多的學生在高中時期養成了一種 獨自學習模式 也就是在集體環境中保持一種獨自學習的狀態,不打擾別人,不接受別人的打擾。於是在學生進入大學 進入工作環境以後,仍然會追求這種狀態,以在公共環境中保持專注為形式道德,排斥其他人對他這種狀態的打擾。這只是個很小的習慣,但是帶來的問題卻...

如何理解西方「白左」的屁股和思維?

你把他們當成一群天線寶寶就可以了。因為他們的日常思維就是如何向全世界展現他們的道德感,頭頂的小天線時刻不停傳送著道德電波,俗稱 Moral Signalling 先占個坑 所謂 何不食肉糜 真的能形容他們 首先是我不贊成極右,如果白左的惡是一百,極右的惡就是一萬光翼兄所說的那名歌手,我也聽過,對Va...

如何克服自己的思維定式,理解別人的想法?

剛剛發現自己的答案沒有對上問題的詳細描述,嘛算了,就當對自己的反思。首先,會想到這個問題可能是在人際交往中遇到困難,不知道是不是說錯話而產生了一種焦慮心態。遇到這種困難,要勇敢地面對這種心靈的困境,一發生就對這件事情中自己的話語和行為進行反覆的思考,不要強迫自己或者假裝自己已經遺忘。不要怕對方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