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看辯論賽來提高邏輯思維能力?

時間 2021-06-20 07:43:59

1樓:蟲二

多記,自己整理。

先記論點,然後主要矛盾和攻防。

我覺得記論點你可以自己預期一下能不能證成論點先,再根據後場說法做一次判斷。

記和思考攻防就很鍛鍊邏輯,而且那些讓你眼前一亮,抑制不住想海豹鼓掌的說法讓整個過程十分快樂。

最後整理整個論的邏輯鏈(結合一辯稿和場上說法)整理幾個重要問題的幾個回合,回頭看它們怎麼影響整個論的框架的,非常鍛鍊邏輯。

2樓:啊啊發發

光看用處不大甚至有壞處

真正想提高可以在看的過程中把自己帶入正反方立場,想想如果你是正反/反方,你會怎麼來辯論。有自己思考才會有真正地提高

3樓:

小同志,看辯論賽提高不了邏輯思維能力,反倒會因為很多辯手「似懂非懂」的「邏輯」耽誤事兒。

想提高邏輯思維能力,要從基礎開始,從形式邏輯開始,學會概念,命題,推理等基本知識,多做題,是的,你沒看錯,多做題。是那種如果:p→q,則~q→~p是真還是假的題。然後再回到比賽

你會發現,大部分辯手所謂的「邏輯」,都是在瞎扯淡~~~~~~

4樓:大概是睡著了

看辯論賽的時候,拿紙筆把雙方說的點都記下來,然後分析他們是怎麼從乙個點的前提推導出這個點的,他們推導的過程就是他們的邏輯鏈,每一場辯論都這麼去分析,那邏輯水平很快就上去了。

如何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

小數課代表 教孩子說話用詞達意語言是思維的外殼,盡早教孩子準確用詞,不但能防止別人曲解 誤解他的意思,而且促使他思維活躍 思路清晰。家長對孩子的話要多問幾個為什麼,對他的表達要多作分析,這可以使孩子用詞準確 鮮明 生動。有意識地對孩子設定疑問,給孩子留下思考的時間,當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家長最好不要...

邏輯思維弱如何提高程式設計能力?

kaifeng Jin 這覺得這不是邏輯思維弱,這是剛學程式設計沒適應吧 如果是剛學程式設計的話 我剛接觸程式設計的時候,迴圈100次,我邊界值都要想想是小於100還是小於等於100.編多了自然就好了 我的建議是1.學習離散數學,2.學習資料結構,3.認真地學一門語言,並模仿一些小例子,然後不斷嘗試...

辯論賽三辯應該以怎樣的邏輯來設計問題

兇猛的毛猴 不請自來 我帶隊給孩子們的理念就是永遠不要場下設計問題你可以設想對方的邏輯鏈和邏輯思路,不斷的去打破各種邏輯思維,這就需要強大的後備磨辯隊伍。然而場下設計的問題往往僵硬死板,你必須靈活起來,作為攻辯去拆對方的邏輯,需要強大而持久的練習。 張三野 我就是下限。反正每次比賽作為三辯的我都是全...